聊聊大三与我们有关的生活。

一直觉得大三是一个节点

总想为大三记录点什么

大一的时候,在忙着学校分配给自己分内的事情

大二的时候,自己还是忙着一些学校的日常

大三的时候,这一年的时间该为自己充电复活了

好多人开始在这个节点焦虑

大学四年走过了二分之一

是抓紧时间考研,还是备战那些含金量比较高的证

我们好像都在迷茫,也好似都很清醒

我们在选择之间两难

我好似回到学校心里又回归了平静

就是觉得,我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就足够了

充电学习、考证、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按时吃饭按时睡觉

可能这些字打出来的时候,觉得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可它们对于我来说,还需要一份长久以来的坚持

好多新书堆在书架,布满灰尘的时候,我才发现书是两个月之前买的

信誓旦旦地说每天跑步打卡坚持,结果没坚持到一周,这件事已经抛在脑后

那些放下了很久的拖延症,在某个深夜它就坍塌了一地

因为某部好看的电影,让你痛哭流涕

时间轴已经转到了凌晨三点

就像书里说:“做一个普通人,都需要拼尽全力”

所以我想和大家说

我们这个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如果还有很多担忧和迷茫

不如做好生活里的一些小事,坚持简单的几件就好

考试需要5000的词汇量,我们把时间分配好

一天背多少词汇量,一周进行一次复盘

每天早晨不吃早饭的毛病,导致自己总是胃疼

那就每天早起10分钟,吃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或者豆浆

可能我们放纵的时间会变得越来越少

但这些小事,一整年坚持下来的时候

我觉得我们都会成为很棒的人吧

一年之后谈吐更加谦逊并且彬彬有礼

一年之后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好,那些日常的感冒和疼痛已经打不败你了

一年之后过五关斩六将,那些证你统统都拿到手

我希望大三的我们都能万事胜意,得偿所愿

在我真真切切感觉我已经大三的时候

我才发现那些琐碎日常里,全都是用爱堆砌起来的堡垒

暑假在和家人的日常中,睡觉真的特别安心

不用害怕突然的电话和突然分配的任务

是一日三餐爸爸妈妈按照我的意愿,来分配每天的饭菜

是你无论多少碎碎念,好的坏的爸爸妈妈照单全收

开学的前一天妈妈生日,自己动手给妈妈做了饭菜

开学那天,妈妈和我挥手告别的时候

就是突然觉得心酸,见一面少一面

没事的时候,多给爸爸妈妈打电话问候一下她们吧

人生的这条路太长了,而她们永远都是坚强的后盾

和好朋友相约在同一天

聊了聊各自关于大三的打算

在那些百赖无聊的时光里

我们就坐在一起看一部电影、聊一聊发生的趣事

整个人都是完全放松的状态

保护好生命中这些非常珍贵的朋友,因为再也没有人像她们这般对你好

开始学着为自己做一些减法吧

不再疲于应对那些热闹的社交场合

其实你应该明白,人脉不是你以为认识的人多就是人脉

而是你们站在同等的高度,才会成为彼此的人脉

我们不能悲观,可是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不再去听周围那些熙熙攘攘的声音

很多时候,总会觉得跟着大部队走不会出错

其实到了中途,你可能也会发现

那是别人追求的东西,而你并不知道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学会专注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迷失在别人的朋友圈

看到别人出去旅游,一脸羡慕

其实,你该为这些行为做出一些改变

而不是这个人大一你开始羡慕

大二你还是羡慕,大三你依旧那样

你什么都不做,得不到也很正常

因为很多东西就是这样,你努力可能你得不到,但你不努力你永远也别想得到

发光的人永远在发光

而你自己,还是继续做懒癌患者在宿舍度过你自以为很美好的大学生活

如果现在这个年纪

你不努力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

那你以后就会用大把时间

去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变得成熟稳重一些吧

让自己静下来,不去浮躁,也不去随意走进别人的轨道

专注于自己的成长

永远清楚,你自己扎扎实实握在手里的东西

你会无比开心,祝我们大三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周五,我校请来了酒泉市第二中学的语文教师任大和老师来为我们演讲。 任大和老师是一位语文老师,任老师一开口讲话,就非...
    d203e1eaeb10阅读 136评论 0 0
  • * glorg command file for time series, short-term combinat...
    测绘小兵阅读 637评论 0 0
  • 得不到的永远得不到,失去的已经失去。 不知道能不能爱你爱到终点也或者是终点。 每次想你的时候也不想想你,想你难受,...
    心若琉璃不生涟漪阅读 79评论 0 1
  • 偏远的山村 村民的生活,像大地湾陶罐里封锁的记忆 凄苦、悠长 游走于时光里的尘埃 包裹张大爷家的愁苦,也包裹着刘老...
    清风客_6827阅读 2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