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公解梦篇.父亲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的梦:

梦见我不上班了,去南美洲某个小镇支教,收拾行李很匆忙,我忽然就舍不得走了。南美洲很多栗子之类的吃的,但是条件还是挺艰苦的,我有很多东西都没准备好,比如夏天的衣服、鞋之类的。结果我中途没有去成南美洲,而是参与了我国和朝鲜的战争,这场战争发生在我奶奶家后园的国道上,打了一夜晚很累。我军好几次都陷入了绝境,但最后都侥幸脱身。但还是战败了。战争结束的时候,四周都是黑色的烧焦的废墟。双方暂时歇战。我和小伙伴从后院回我奶家的时候,先是看到了朝鲜那一方的头目,很奇怪的是他们戴着中东恐怖分子黑色的面纱,好像是本拉登和一个女的,我的小伙伴特别调皮,用他们的语言(伊拉克语?)和他们调侃打招呼,他们也不理,我觉得小伙伴胆子太大了,赶紧拉着他们离开了。

然后回到我奶奶家,看到我奶奶和爷爷偷偷出现在了家里,他们之前本来是逃难走了的。

因为战败,所以我奶奶被征用给恐怖分子头领做饭吃,我奶打电话教我姑姑煮一桌类似早茶的早饭,其中她详细给我姑姑讲了千层蛋糕的做法。据说这顿饭要赶紧送去给恐怖分子吃。我觉得千层蛋糕很难,但是我奶奶却说很简单,而且做出来吃的效果好。

解梦过程:

张公:我试着给你解梦 你有时间么

友:有

张公:不太好解 我试试啊

友:好的,别有压力

张公:你什么时候离职

友:四月一号

张公:这两天有发生什么事情么 心理活动也算

友:没啥事儿 真的一点事儿都没有

张公:南美洲和栗子之间怎样建立关系

友:也可能不是南美洲 我不确定是南美洲还是欧洲的某个小国家 反正是个小国家

张公:或者说 现实中 你喜欢吃栗子?

友:我对栗子也是一般般啊

张公:对栗子有何印象呢?

友:栗子就是有点甜,然后吃多了会撑 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不好消化 但很饿的时候可以充饥

张公:中东恐怖分子呢你有何看法

友:这个可能源于我之前的一些经验知识

张公:说说看

友:朝鲜不是一直都搞核武器嘛可能在我潜意识里,朝鲜是和恐怖分子有关系的所以就直接映射到梦里了

张公:然后恐怖分子呢 你怎么看

友:比较极端啊 但是也根源于比较复杂的政治、宗教等原因吧

张公:极端 但是可以理解 是么

友:是的!

张公:按照我的理解你最近的事情也就是离职

友:是的,其他没啥事儿

张公:围绕着离职 你会有一些心理反应

友:但是其实我很想离开啊 但作为生活环境来讲,这里比较宽松开心 但要论职业发展,这里不是长久之计

张公:对****预期如何

友:应该蛮好的 之前有实习经历,对里面的人和事比较熟悉但也有国企的那些缺点

张公:说说看

友:就是等级分明 领导比较难缠

张公:你之前说 是你家人催你的?其实你自己犹豫不决是不是

友:讲真 家人只是外力 主要还是自己想

张公:但作为生活环境来讲,这里比较宽松开心 这是你说的

友:是的 但是我也不能一直玩儿啊

张公:在你身边 有没有人让你觉得是 极端一点的?就是你周围同事 家人 朋友       

友:社长和我爸都比较极端吧

张公:说说看

友:社长是用很低劣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 让人很讨厌

张公:你爸的极端最近是怎么样

友:我爸的极端是采取怀柔政策 让你不自觉地同意

张公:具体一点

友:我爸的手端更高明一些 他嘴上说支持你的决定 你做什么工作都同意你 但是过年在家,他每天传达的讯息就是都是为了我考虑,会替我从各个角度分析我会被他说服

张公:社长呢

友:社长就是很物质 我觉得这个人格调比较低吧 没什么骨气

张公:其实你内心还是不太想去南方日报呗?

友:想去啊 不想去的话我是不会低头反悔的

张公:你暂时没得选择吧

友:我反悔的时候少之又少 如果真心想去;也可以这样理解,相对**而言,比较想去**

张公:那就是了 千层蛋糕是什么

友:找个图片给你看

张公:不用了 你就说你的理解 描述一下

友:好看又好吃 就是会长胖 吃多了会腻

张公:你身边有人喜欢吃这个么

友:我喜欢啊 但我很少吃

张公:你身边有人会做这个么

友:没有诶

张公:我的理解是 社长也好 你爸也好 都有把他们的想法强加到你身上的意思 也就是极端的表现吧。 你其实自己还在犹豫的时候 虽然从长远看南方日报较好一些 你内心并没有真正做出选择 所以内心深处有一种受影响的体验 所以战争的结果是战败了

张公:你觉得这样理解如何

友:可以这样理解 但我觉得重点是我奶奶那一部分

张公:是 我觉得千手蛋糕是一个点

友:我爷爷奶奶也是一个点 他们本来战争开始逃难走了的 结果竟然又回来了

张公:说说你对他们的印象吧

友:又爱又厌 我奶奶重男轻女 小时候没有照顾过我 我奶奶对我妈很差,从来没有照顾过我妈,所以我妈有月子病,类风湿之类的乱七八糟一大堆 但小学以后,因为我小学还蛮可爱,白胖白胖,学习也好 所以我奶奶那时候才关注我一些,比较喜欢我 后来感情越来越好 但她之前是做老师的,所以喜欢强迫别人,性格强势,再加上她对我妈不好,所以我对我奶奶爱、恶各占一半 我爷爷没啥大的用处,在梦里 我奶奶是主角

张公:你奶奶本人她是一个怎样的人

友:就是控制欲很强的一个人 逞强 好面子

张公:你呢 算不算 应该不是吧

友:我,也算 但是我比我奶奶善良我也比较逞强 控制欲有 但不知道有没有我奶奶多 没办法量化 但我控制欲挺强

张公:其实你奶奶 你爸 还有你都是属于比较相似的 只是度不一样是一种人 对么

友:对,我赞同这种观点;长期以来,耳濡目染 早就被同化了

张公:这就好了 千手蛋糕 你很喜欢的东西 送给你爸 其实是一种心理和解 你接受了这样的结果

友:千层蛋糕

张公:你觉得这样解如何

友:对,我接受了这种结果 其实我觉得长期以来我基本上没办法违背我爸对我提的建议 即使我最开始反抗了一下,到最后也会心甘情愿甚至很开心地服从 解完了吗

张公:是的

友:我基本同意

张公:梦最后其实就是一种和解 你对你爸还是比较认同吧 心理上的

友:比较认同 我爸确实是一个挺聪明的人

张公:以后做梦了 再去分析吧

友:嗯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