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说话,别人真的会对你视而不见

你不说话,别人真的会对你视而不见

|圣文小同学

沉默是失败者的语言

01.

朋友小A给我发来信息,说自己想辞职不干了,他觉得自己一个985大学毕业的,凭什么被一个会花言巧语的二本生打败。

说来也对,小A能力不差,做事也踏实,只是从不主动与上司交流,摆着一副我有能力,所以你一定要从人群中发觉我的样子。

那个二本生,和他差不多时候进公司。与小A截然相反的是,那个二本生平时不仅工作做得和小A旗鼓相当,还会主动找总监汇报工作,或者请教自己不懂的地方。

小A觉得这样太装了,认为只要安安分分做好自己的工作,总会被发觉。

而就在前几天,那个二本生升为了组长,拿着比小A多三分之一的工资,小A很是不服气。

我说,要是你是总监, 你会选择一个主动与自己沟通的员工还是一个默默无闻自以为是应该被发觉的员工当助手?

他沉默了,没有回答。

在职场,能力确实是通往成功的踏板,但是自以为是应该被发觉的心态束缚了你发挥真我的动力,也是将你困在原地的主因。与其不知期限的等待,还不如主动出击把自己营销出去,让别人看见你的才华,你的能力也会在磨砺中更进一步。


02.

而当一副我们无法欣赏的毕加索的立体主义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拍卖出1.79亿美元的高价时,或许我们都会思考它的价值究竟在哪里?

一个袒胸露乳的女人,一堆几何图形的拼接,添上五花八门的颜色,怎么就会有人花如此高价买单?其实,这跟毕加索本人的自我营销有很大的关系。

毕加索刚到巴黎时,生活很艰苦,画也卖不出去,于是他雇了好几个大学生,让他们每天都到巴黎的画店去转悠。每个人在离开画店的时候,都要询问画店老板:“请问,你们这里有毕加索的画吗?”“请问,在哪里能买到毕加索的画?”“请问,毕加索到巴黎来了吗?"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巴黎大大小小的画店老板的耳朵里都灌满了“毕加索”这三个字,于是他们就十分渴望能见到这个先声夺人的毕加索。

这时,毕加索才带着自己的画,出现在如饥似渴的画店老板面前,成功地卖出了自己的作品,从而一夜成名。

毕加索的艺术天分和造诣都很高,感情上却像个不折不扣的“渣男”,对女人的激情举世闻名,巴黎艺术圈里有他“一天三换女伴”的说法。如果他只是一直默默创作,他的作品很有可能就无法广为流传且卖出高价。他在市场方面所动的脑筋,远不比在艺术方面,但是却让他的作品很好地赢得了市场。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



03.

这是一个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连茅台当年名扬天下也是有策划有预谋的。在一个白酒展览会上,茅台的负责人故意将展台上的茅台撞倒在地,酒洒在地上散发出浓郁的香味,这才引起大家的关注。

夜店或者酒吧的驻唱也一样,如果你认真听过他们的演唱,你是不是会发现,其实那些歌手的演唱水平丝毫不亚于当下火得一塌糊涂的流行歌手。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些乐队就只能在小小的夜店里做驻唱演出,而有些音乐才华并不比他们高多少的流行歌手就可以在全世界巡回演唱,不仅创下一个个白金记录,还赚得盆满钵盈。

其实,两个乐队都很有才华这无可厚非,但是在生活中,仅仅拥有才华是远远不够的。酒吧的驻唱歌手和超级巨星之间的真正区别无非就是自我营销而已。

这是一个快速且浮躁的世界,没有人会花大量的精力去关注你的存在,所以对于有才华的人来说,你的自我营销越好,你的才华才能表现得越发淋漓尽致。

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发现,有些人能力分明不如自己,却总能得到老师或领导的青睐。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把自己说出来,在合适的时机将自己的才华赤裸裸地放出去,而往往这样能让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04.

我记得初中的时候自己非常喜欢语文课,成绩也不错,一直想当课代表,可是因为胆子小,从来不敢举手参与选举,每次都是那些积极主动上台发言竞选的同学来当。

事后也会觉得委屈,也会懊悔自己为什么不敢上台竞选。其实,大家能记住的永远是那些敢于表现,甚至有些夸夸其谈的人。

而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被一句“沉默是金”毒害,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就能被发现;其实它的本义是做一个会把握时机的人,适当的时候尽情表现,不适合的时候管好自己的嘴。

这个人头攒动的社会,你若不主动把光芒散发出来,别人怎么会知道你是金子呢?

后来我也在一个演讲中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不出现,真的不会被发现。

我终于踏出了竞选的第一步,低着头红着脸双腿打抖将自我介绍念完。我发现当我念完的时候,全班都响起了掌声,班主任也微笑地看着我点了点头。

后来,每次一有机会,我都会主动登台,圆了那个期待已久的课代表梦,还当过班长、学生会主席。

其实,你的每一次主动出击,都是在给自己争取机会,而你一如既往的沉默,正在让你和变得更好渐行渐远。


05.

这个世界每个人都低头忙着自己的事情,很少会有人主动停下脚步当你的伯乐。如果你是一匹良驹,你就应该学会自己驰骋疆场,让别人看到你卓越的风姿。

你别觉得自己学历高能力就高人一等,985和二本之间,只是大学名称不同而已,学历依然是本科,公司看重的往往是你的综合能力,不是一副你985就该被特殊待遇的样子。

这个时代,沉默不是最好的发声,呐喊才能发出属于你的声音。做一个敢于将自己表现出来的人,你定会收获许多意外的鲜花和掌声。

这个时代也不缺有能力的人,缺的是一个敢于站在领导面前说自己能行的人。

纷乱嘈杂的世界,如果每个人都在叽叽喳喳说自己有多牛逼,你若不发出点自己的声音,别人真的会对你视而不见!




我是谁??我在哪???

我是???,文字扯淡粗糙,喜欢胡说八道。很高兴遇到你,如果愿意,【点个爱心点个关注】,咱们再用力握个爪,一起发力,一路狂奔,能跑多远跑多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