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自助者:我不信出身,只信奋斗与拼搏!

我不能保证人人都同意我的观点,但是我能保证这绝对不是一篇鸡汤文,而是我真实的经历。

每当有人抱怨高考制度的时候,却不知,我内心对于高考是怎样的珍惜与热爱,因为这是让我真正走出贵州大山的唯一途径。

就像高三那年学校的励志标语一样“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

高考是残酷的,更是纯粹的。

正是因为我对学习的纯粹热爱,让我顺利通过了高考这架晃晃悠悠的独木桥,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一所闻名全国的高等学府,并继续圆着我的拼搏之梦。

初入大学,我似乎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多样的活动与社团组织似乎有些冲淡了高中阶段“唯学”的浓度,但即使在参加学院活动的时候,我丝毫不敢懈怠我的学业。

因为我知道,面对同学富裕的家境、每月大手笔的生活费、假期肆意地游山玩水,我们被冠以“寒门”的学子更应该努力。

我们一无所有,所以才更应该早早上路,即使天是蒙蒙的、清晨的风是凉凉的、被雾气浸湿的道路更是泥泞不堪,正因为这世界不公平,我们要用自己的脚步来缩小不公平的差距。

因为我永远记得我的座右铭:爸妈把我送出大山,我要带他们走向世界。

因此,我把大学当做我的高四来用功读书,但是无奈学校学神太多,我才发现,高中那套学习方法似乎在大学校园已经不再受用,即使是奋笔疾书,才勉强挤进年纪前十五。

通过大二的转变与沉淀,我慢慢地找到了新的学习方法,在大三时,我已成为年纪第一。

除了读书,我还学会了思考与专研,申请了三项实用性专利,已经全部通过。在“节能减排大赛”中,还获得了三等奖。

如此一来,我的自信心在慢慢增强,以一个不卑不亢奋勇前进的姿态面对我的生活。

上大学后,我几乎没有向家里伸手要钱,一方面有学校和老师对我的照顾与支持,另一方面我自己做家教、干兼职、赢得奖学金,反而有时我还会将多余的钱补贴给爷爷奶奶看病、弟弟妹妹上学。我的第一台手机、电脑也是自己挣来的,对于其他家庭来说这些是必需品,但是对于我的家庭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但是现在,我觉得我都做到了,我并没有受到我的出身禁锢与束缚,没有因为贫寒出身而自卑,反而我要感谢它,因为这个,才让我有了奋力拼搏的理由,才让我激发了不可能的自己。

我的经历与奋斗史还感染了不少人,身边的同学总说我给他们带去了满满的正能量。我想,能够带给他人正面影响的人,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除此之外,我的努力也让学校甚至是社会上的企业看到了!

有识之士™网站特意找到我,他们表示愿意资助我直到完成本科学业,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鼓励与支持。我也对这个网站开始好奇了,原来,有识之士™是一个倡导知识分享微公益的网站,传播阳光、积极、正能量的优质内容。

如今信息泛滥,真正有用的知识十分匮乏,想要了解靠谱的知识都不知道去哪里,有识之士™绝对是知识分享者的一方净土。闲暇之余,我会看看有识之士™网站,里面内容丰富,分类很清晰,可以马上就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除了浏览文章,我也不时在上面发布文章或者是回答问题,有些首发原创文章被选用后,还有稿费。除了稿费,居然还有不少的网友送我鲜花与仰慕来打赏,在某一方面,在网站的收入也成为了生活费的又一个来源。

增长知识居然可以如此方便地变现,现代社会学好知识,并且创造价值是一件需要不断努力的过程,以文会友,我也会在有识之士™网站等着你。

这个网站行动也正如宣传语一样,传播阳光、健康的社会正能量。他们对我的帮助,何尝不是在践行着这一理念,他们的援助之手润物细无声,带给我很多温暖。

三年前,我靠实力与努力离开了贵州的大山,踏上了求学的道路。

三年后,我因为自己的不服输,获得赏识,得到了社会企业的资助。

与有识之士™签订助学捐赠协议

Heaven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我一直相信天助自助者,决定我们人生的不是出身不是家境,而是找到自己的道路,并且勇敢与坚定!即使有困难有黑暗,也早早出发吧,因为我带着学校、社会给予我的阳光,即使天再黑前方再难,我也不会害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击按住并拖动图标!
    鸭梨山大哎阅读 332评论 0 0
  • 小时候,经常被问到“你的理想是什么?”很多同学的理想是科学家,发明家,政治家,思想家,哲学家,总之都是当家的。“长...
    tracypcg阅读 199评论 1 0
  • 学而篇第十一则: 原文 子曰:“父在,观其志;父没,观其行;三年无改于父之道,可谓孝矣。” 直译: 孔子说;“当他...
    遇见苏小州阅读 2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