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有你

有些人总会遇见,有些事自会发生,正是因为发生了那些看似不应该的事,才让我遇到你,还好,兜兜转转过后,我们的身边还都是彼此,这种感觉真好。

01

早上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他在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我说:早上好啊,杨先生。

他说“早上好,徐小姐”。

我说“你看了这么久,还没看够么?”

他说“看不够,永远都看不够”。

我说“哈哈,那怎么办呀,我有点视觉疲劳了”。

他说“赶紧起来,早餐我都做好了,一会带你出去玩”。

我说“杨先生,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莫过于认识你”。

他说  ”我也是,起来吧“。

吃过饭和杨先生穿着情侣服,牵手走在林荫大道,两个人都不用多说什么,偶尔相视一笑,就觉得十分美好。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爱的人就在你身边,看你笑,陪你闹,和你疯。


02

徐小姐和杨先生原本不认识,可是他们有好多共同的朋友。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阿锐的生日会上,好多朋友一起嗨皮,玩着游戏,唱着歌,聊着八卦。

我不喜欢太热闹的场合,于是就在那边一个人默默地吃,刷着微博,逛着淘宝。阿锐是知道我的,也不管我,不过他说了句“阿徐,你尽管吃,要多少有多少”。

我打着哈哈说“恩,你招呼他们去吧,不用管我”。

杨先生那天来的比较晚,自罚三杯后,也没跟他们一起玩游戏,反而走过来跟我说话。

后来我问他“那天,你怎么就想到跟我说话了?”

他说“我看到有个姑娘一直在吃,一直在吃,我怕她撑到”。

我说“没想到,你还这么有爱心呢?”

他说“对啊,一直都这么有爱心,尤其是对小动物”。

听完这句话后,我默默的把杨先生的手给咬了,我说“不好意思,饿急眼了”。

那天,我们说的最多的是阿锐,说他小时候怎样怎样的调皮,不完成作业被老师K,还有阿锐喜欢的女生,要不就是闯了祸跑到杨先生家躲避父母的责骂。

那次聊天,我们快乐的基础都是建立在阿锐的痛苦之上。

没过一会,阿瑞拿着麦走过来说“老杨,你唱一个,想当年在学校你一张口,迷死多少万千少女啊”。

大家都起哄,鼓着掌说“来一个,来一个”。

老杨看着我,眼神传达出在向我求助的讯息,我给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然后跟着一起起哄。

阿锐骗了我那么次,这次却没说谎,他说的很对“老杨唱歌的确好听”。

你身上专属的陌生味道  

是我确认你存在的目标  

不用来回张望了  

知道今世我们相隔着一个街角  

这么久了还是可以看到  

感觉的到你对我的重要  

不会被天黑天亮打扰  

你每一次的温柔我都想炫耀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沉默久了我就决定了  

决定了你的手我握了不会放掉  

我答应自己不再庸人自扰  

因为我要的我自己知道  只要你的肩膀依然让我靠

杨先生唱歌的时候,真的好有魅力,一屋子的人都在为他打着拍子,那一首歌的时间,我都在看着杨先生的侧脸,讲真,帅了我一脸。

聚会之后,我们并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没想过后来还会有交集。

有些人,有些事,都是上天的安排,老天要是想让你遇见,自会遇见。

03

在遇见杨先生的时候,是我最狼狈的时候,可他就是从天而降的天使一样,缓解了我的尴尬,在我最需要人陪的时候,他出现的那么及时。

那天,我看见男友手机里有一条短信“你还没说分手么?亲爱的”,我问他“这条短信是怎么回事”,他说“就是你看的那样,原本,我还不知道该怎么说,你既然看到了,那就这样吧,我们分手吧”,我说“你就是一王八蛋,我们之间的感情就这么放弃了么?”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站在那,看着这个陌生而熟悉的街道,所有和他在一起的回忆都涌了上来,看着常去的店,脑海里浮现的画面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这件衣服好不好看?,我问他。他说“我媳妇人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我们去吃小吃好不好?我晃着他的胳膊,撒娇说道。他说“少买点,别买太多,吃不了还不舍得扔,到时候胃疼可别找我”,我说“我吃不了的话,不是还有你么”。

当初有多甜蜜,现在就有多打脸。

我一直走,一直走,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红灯转绿灯了,也没在意,只是不想停下。这个时候,有辆车开过来了,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人拉了我胳膊一下,我回头一看是杨先生,他看着狼狈的我,把我按在他胸口,手摸着我的后脑,说“没事了,没事了, 有我呢”。

我忍了好久的眼泪,在看到杨先生的时候,止不住的流,就像看见了亲人一样,终于不用一个人承受了。

杨先生在路边等我哭得差不多的时候后,拿出面巾纸给我,说“擦擦吧,跟个小花猫似的,擦完,带你去吃点东西,吃完了,如果还想哭的话,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我强装镇定地说“不哭了,哭一次就够了,他要走我也留不住”。

他看了看我说“在我面前,你不用这么坚强”,我看着他努力让自己笑着,跟他说“哭有什么用?如果他还能回来的话,我哭还行,既然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我刚才哭是在哭我自己,看错了人”。

吃过饭,我说“谢谢你”。

他说“那就留一个联系方式吧,以后常联系”。

04

杨先生最近找我的次数很频繁,没事就叫我一起出去吃饭。

有一天,我问他“怎么最近总请我吃饭?”,他说“还不是怕某个人神志不清的被车撞了”,我说“你丫~哪壶不提提哪壶~”,他说“我还不是怕一个人无聊,想着带你出来散散心”,我说“那小女子在此谢过大爷了”,他说“妞,给大爷笑一个”。

跟杨先生在一起的时候,没事他就会说一些笑话,为了逗我开心。

跟杨先生在一起的时候,我不用担心自己的吃相,不用担心自己说脏话,不用担心自己的样子好不好看,状态好不好,跟他在一起,就是我最舒服的状态。

杨先生有次也说“要不是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像个女人,我现在都怀疑你是个男的”,我说“怎么了?”,他说“没什么,我喜欢你现在的状态,真实,不做作”,我说“我也挺喜欢现在的状态,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干嘛就干嘛”。

有一天,杨先生跟我说“我们在一起吧”,我说“啊?”,他说“突然么?那就让你考虑一下吧?”,我还在考虑的时候,他说“不说话就当默认了,来吧,妞,让大爷抱抱”,我说“你这个人啊~~真是~”,他说“真是怎么?”,我说“真是让人越发的喜欢!”

其实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最好的状态就是:两个人都是最真实的模样,最舒服的状态。


05

周末,跟杨先生去超市的时候,他说“这个要买么?”,我稍一迟疑,他就拿了放进推车里,我在那一副得逞的样子, 还说“孺子可教”。

趁着他接电话的空档,没注意我的功夫,我藏在其他食品的柜子后面,等着他来找我。每次去超市,这都是必不可少的游戏,可他从不嫌我幼稚,总是陪我一起闹。

跟喜欢的人一起,逛着超市,买着菜,回家一起做饭,吃过饭我在一边刷剧,他在一旁忙着工作,两个人享受着简单的生活,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在一起,我比谁都明白你的的重要,所以,每天都能看到你在身边,这种感觉真好,我终于听到杨先生矫情了。

我说“还好,有你,有你在身边的感觉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14日 星期四 天气:多云小雨 亲子日记第二天 今天由于单位有事,没有接宝贝放学回家,等我到家的...
    罗孝红阅读 148评论 0 0
  • 这几天榆林产妇跳楼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我不评论谁对谁错。但是一点,我要说这名产妇女要是嫁的是爱自己的男人这一切就不...
    简素心阅读 541评论 0 2
  • 1 -一一开学第一天感悟 四十九天已蹉跎 笔没拿来书没摸 锅碗瓢盆这首歌 不厌其烦天天播 回眸寒假美生活 杂七杂八...
    旖旎i阅读 108评论 0 2
  • 宝黛良缘何处逑, 红楼怨梦谱春秋。 星河不动天如水, ...
    如梦尘缘阅读 322评论 2 9
  • 春节回去的时候,爸爸把以前的老照片翻出来,突然发现一张你小时候牵着我的照片,莫名好感动,。那时候,感觉你这件大...
    是大南瓜阅读 4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