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爱(完结)

1/

我走在崎岖小道上,仿佛是独木桥一般的狭窄石头路。水面已经漫过石头,我的脚踝都浸泡在水里。水在流动,好像轻易就能带走我。

我向后转,看见你用力地牵着我的手。搀扶着我。

原来你一直在我身后。从小保护我的你。

你已经和我的生命穿插在一起。

2/

父母在我五岁时离婚。我的母亲那时尚且年轻,她十八岁生下我。他们不过领证两三年。她是个美艳的女子。

她离婚后只穿黑色丝缎紧身裙子,镂空,花纹,各种精致的设计。

“栿,你应该要学会获取别人的喜爱。毕竟你是我的女儿。你的父亲,他就喜欢我穿黑色裙子。”

她买给我各种好看的裙子,女童的服饰。她在外面只准我称她姐姐。她不许我提起父亲。

她是与众不同的母亲。我们更像是朋友。她那来自于骨子里的空洞。

深夜,我偶尔听到隔壁房间发出的声响。她辗转反侧,她断续呻吟。好似有什么苦痛。但我们又是毫无关联的个体,无法切身体会她的感受。

3/

是在初中的课堂上,班主任告诉我家中出事让我回去。

我慢慢走回家。我即将要面对一团未知的黑暗浓雾。

僖叔在家。他是爱慕母亲的男子,每日接送她。母亲说他牢靠,是鲜有的值得托付的人。可是他告知我母亲的死亡。

 可能是昨夜便逝去,可能是今早我出门时便离开,

可能她刚躺下就再也起不来。我们两人,睡在不同的房间,活在不同的世间,如今阴阳两隔。存在不同的空间。

我才发现关于她我一无所知。我只有她剩下的精致的衣物饰品。

“她一年前就得了肝癌,没告诉你。她总是什么都不说,但她确实爱你。栿,去寻找你的父亲。”僖叔这样与我说。

一周后父亲接我去新家。那时我13岁。

4/

父亲比母亲大15岁。是成功的商业人士。遇事冷静理性。

如今他已经与另一个女人结婚。那个女人在人民法院,是我理想的位置。她优雅而平和,她带着一个十八岁的别人的儿子奔袭千里来找到父亲,并且结婚。他是栣。

第一次见,他便朝我笑。

我像一只被追捕的幼兽,仓促无措的进入这个家里。他们收养我。

一直以来我缺失的爱,都从栣身上获得。

我像个新生儿,在这个城市重新开始。我从小阁楼去到三层洋房,我喜欢这里的阳台,可以将身体向后靠,听风声。

我和栣同读一所完中。每天我们一起去学校,然后他目送我进入初中教学楼,再进高中。

每天我都等他下课,在自习室做作业。等他找到我把我整理好书包,我们一起回家。路上他总买双份甜品,我默默吃完。他会跟我讲学校的事,会关心我的身体,所有都是他。

我就像他的小小女儿。那是种恩养。

5/

有时我们坐在阳台上彻夜交谈,我会因疲乏而睡着。蜷缩在他身旁。他会将我抱到床上,盖上被子。温情地抚摸我的头发自己手指。

“栿,我想照顾你。你如一只幼兽无助地闯入我的生活。你依赖我,我也无法放弃对你的关切。”

他高中毕业去了省外的大学读金融,而我的理想是政法大学。

如果没有差错的话。他以后去父亲的公司,而我要去他母亲所在的法院。

你说,为何就如此交横错杂呢?这命运。

6/

九年过去,他已经在公司工作了四年。我刚刚考得司法证。做实习律师。他依然待我好。

期间他不乏追求者,都被婉拒。我问他原因,他垂下长而浓密的睫毛,略带哀情的说:“因为要等到你三十岁,我才放心。”

他又看着我笑。我忆起我们曾经的对话。

是在13岁的时候。

“栣,你就要去外省读书了吗?你会不会不再归来?”

“嗯。但我会定期回来。”

“那你以后会结婚吗?是不是就要和我们分开?”

“嗯……不分开,我们会一起的。”

“那你结婚了,我嫁不出去怎么办?”

“那我等到你三十岁。如果你三十岁还没有结婚,我娶你啊。”他眉眼笑的温暖。

“那我们拉钩。就不能变了。”我稚嫩的手掌和你宽阔温暖的大手合在一起。将近十年,我们仍记得。

7/

(1)

我也记得我们曾经的缠绵与疯狂。那种极端的爱。

我收到大二假期回家的时候,你已经在外面独自住。

那天你带我出去,我们谈天说地,仿佛回到小时候。我靠在你的肩头迷醉。然后回到那幢三层洋房。

我们又回到三楼各自的房间洗澡。我穿着白色睡裙出来喝水的时候,你裹着浴袍在阳台上抽烟。

我的慌乱被你捕捉,你朝我笑,酒窝也看得到。

而后我们回到你的房间一起看电视。当时放映一部美剧,有长长的缠绵镜头。夏日的燥热,使我脸上印显出潮红。心绪不宁,水泼在我的睡裙上,呈现出若隐若现的少女体态。

(2)

我刚要起身去换衣服,就被你强按住。你野蛮的亲吻我,又不失温情,我口腔内还有你残余的烟草味道。

你亲吻我的耳朵,脖颈。不断呼出热气。我在你身下扭动迎合。你更加用力。

我们渐渐褪去衣物。然后你缓慢进入我的身体。我吃痛得皱紧眉头。对眼前的这个男人,我如此感激,我已无法离开他。

“栿,很痛吗,还是我们停止?”他关切的在我身上问到。

“不,请你继续,栣。栣,我如此爱你。”

栣俯下身来吻掉我的泪珠,继续挺进。“我爱你,栿。”

那晚我们不断融合,我被你蹂躏得周身酸痛。

8/

第二天我在你怀中醒来。白色床单上的血迹格外醒目。

栣帮助我完成了蜕变,我已不是幼小的女童。我在他怀中流下温热的眼泪,努力贴近他的胸膛。我从未感到如此安定。

然后我发现他在抚摸我的头发,轻柔的动作。他依然跟我笑,我看到爱。

“栿,为何你总是哭?”

“因为喜悦,因为太幸福,觉得会不长久。”

“明明我一直在你身后。你不必担忧结局。”

“栣,请你抱抱我。”

9/

我不敢期待结局。可能我天生就是不祥之人,我身边有着太多夭折和意外。生活轻易就会淹没我。我不敢抱有任何希望,不能依靠任何人,更不能沉溺于一段无果的情感。

从大学毕业开始。每年生日我便能收到你的求婚。

我以为你对我的情感仅仅是怜悯,未曾想到你如此执著。

“栿,今年你29岁。生日快乐。”他坐在我对面笑着跟我说。

“嗯。我们都长大了。”

“栿,嫁给我。我能照顾你。”

我也看着他笑。那一刻我着实感动,因为我看到他眼里的光。我依然像往年一样保持沉默。

还有一年,若是你等,我便放下执念。

10/

三十岁生日。

我们又相对而坐。

“栣,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你三十岁的日子。”他小心地递来一个首饰盒。

“为什么等我那么多年?我以为你只是同情我。”我眼含泪水。打开后看见盒中的钻戒。

“为什么总不相信自己呢?栿。明明你如此容易让人对你产生情感。我对你,是刻入骨髓的爱意。时间已经证明。我决心要等你的。”他看着我,眼里有温柔的水流动。

他为我戴上戒指。那一刻我决心与世界和解。

他为了一个承诺等我17年,所幸没有辜负。他给我缺失的爱,他填补我灵魂深处的空洞,甚至于他给我一个家。

11/

我们准备回一趟我的故城。去祭拜母亲。去寻找真相。

那么多年,母亲都没有出现过了。我只偶尔在梦里看见她,是她穿白色丝绸长裙的时候,长发飘动。对我喊着“栿,栿,跟我来。”

可我甚至都不知道她被埋葬在哪里。

我与栣出发,去寻找我破碎残损的童年,自己凋落的灵魂。

那样,我们方能完整的在一起。

12/

31岁,我们有了女儿。栣成为一个耐心的父亲。

他带她玩闹,哄她睡觉。无声却又温情的场面。

我感激这个男子,他的情感滋润了我,还有女儿。他成为父亲,完整了我们的家庭。

时间仿佛就这般凝固。

我的人生,有如此完好的结局。

“生命中的某一刻,呈现出理所当然的花好月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