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被镜子里的自己吓到了

今年的考试时间还没有下来,如果按照去年的考试日期来算还有98天,从三位数已经变成了俩位数,从16年的9月开始补课,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不得不说那段时间还没有紧迫感,上完课,回家也不会刻意的去看,休息会去图书馆半天,会去书店看看书,会追追韩剧,会自己逛逛街...

17年来到的时候,觉得真的时间在跑了,所以开始抓紧时间,忙着上课,奔波于路上,过完年初三就去图书馆上自习,我本以为图书馆没有人,怎么会有人,公务员考试都结束了,研究生考试都结束了,可令我吃惊的是,图书馆的人没有丝毫改变,依旧很多人在自习室学习,很多人在楼下看书,可不同的是,大部分学生变成了高中生,即将要高考的高中生,为了高考拼命的人。

我坐在其间,只有自己知道,我是一个比他们大3岁的学姐,一个当初不好好学习,以至于现如今要和他们坐在一起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的老学姐,也许在他们眼里,我也和他们一样,大家都是为了高考而奋斗的人,没有不同,幸好自己长得没有那么老气,打扮成学生的样子,背着书包,那是我自己喜欢的样子。

之前我想考自己的学校,因为害怕考不上好的学校,害怕新的环境,害怕新的改变,可前段时间,也是看了一篇文章启发了我,我突然想明白了,用时间再去考一所普通的本科,意义在哪,不同的只不过是毕业的时候会有俩张印着同一所学校名字的毕业证书,证明自己通过考试上了本科,然后毕业时别人依旧不知道那是一所什么学校,依旧找不到好的工作,依旧在和别人说起时,只能说,××学院,知道吗?在×东。然后别人会说,啊,听过,再无其他。所以我下定决心要考东北财经大学,它虽不是985,也不是211,至于原因,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只是错失机会罢了,但确是很有名的一所大学,至少大家都知道,那是很棒的本科,至少在别人问起时,可以不用担心对方是不是知道,而且旅游管理专业在全国排第四,也是为了以后考研更方便,途径更便捷一些。

为了能够考的上,我每天5点起床,有课会去上课,没有课会扎在图书馆一整天从早到晚,为了节省时间,我放弃了化妆,然后发现,原来不用化妆可以省这么多时间,不用卸妆更是节省了很多时间,我放弃了追剧,放弃了刷朋友圈,关闭了自己的朋友圈,放弃了出去逛街的娱乐,放弃了整天胡思乱想的坏习惯,每天早上妈妈都会起来做饭,让我早上吃的好好的,现在的我很养生,很注重身体,白天不愿意在外面吃外卖,因为觉得好油,也是因为自己吃饭真的好孤独,尽管我已经能克服自己一个人吃饭...

每天没有人和我说话,能开口的只有爸妈,然后白天嘴除了背题就再没有说过八卦,聊过天,因为没有人,身边没有人,想开玩笑都只能自己默默在心里念叨,然后自己傻傻一笑。

今天离开图书馆之前,去厕所照了一下镜子,我被自己的样子吓到了,那样子真丑,丑到现在都不愿去照镜子,以前镜子不离手,任何反光的地方都是我的镜子,从头照到脚,现在我害怕看见自己的样子,黑黑的样子,在图书馆待一天而出油的脸,呆滞的眼神,肿肿的眼睛,拖着疲惫的身体,那样子一点都不像骄傲的自己,害怕熟人看见会觉得丢人,然后想想这样做到底都是为了什么,到底值得吗。

也许是为了那骄傲的自尊,希望可以在出成绩的时候打开关闭已久的朋友圈发上一条动态,不经意而又故意的显摆自己的成功。

也许是为了让别人觉得我很厉害,不想让别人看出我是费了很大的劲才得到的成绩,让他们以为我没努力就可以轻而易举。

也许是为了给爸妈更好的生活,去回报他们,看着爸爸的白头发,心里真难过,看着妈妈的小小身体,想到自己还不能成为他们的依靠而心里真难过。

也许是为了买的起自己喜欢的东西,看的是样子而不是钱,不用担心买完之后要吃多久的方便面,买喜欢的包包,衣服,鞋子,化妆品,拥有自己的骄傲。

也许是为了和朋友出去时,吃什么我请客,喜欢什么我买来送给你,不会因为利益而失去朋友,去计较小事。

也许是为了可以用自己的钱去旅游而不是旅行,可以带着爸妈一起去旅游,让他们开心,让他们可以和别人炫耀。

也许是为了在看见的喜欢的男生时,可以不用自卑,不用担心自己到底有哪配不上对方,可以不仅仅依靠对方的经济,自己也可以无所顾忌。

也许这些的所有还需要好久才能实现,甚至需要好久好久,但我都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一件一件去实现,我的确很平凡很普通,什么都不曾拥有,却也为拥有美好的亲情和知己俩三而满足,以至于因为刚到车站就来的公交车而满足好久,因为做对一道题而满足好久,机会就是正好撞上了曾经的努力,我相信可以!只要坚持下去!

眼睛好痛,我想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