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止于初见》第十章 权力的游戏

万万没有想到,赵老师居然还是自己班里的数学老师。

殷雪晴突然间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长得像有什么用,老师又不会看脸?

虽然殷雪晴在看清楚赵思允的第一时间就低下了眉头,但是与老师眼神相视而过的那一刻依旧满是惊慌。

她不确定赵思允有没有发现她,或者是发现“殷雪影”那张脸,她的心中充满了因为谎言而带来的不安。

赵思允自我介绍之后依旧是照例的巡视,那7分钟的短暂时间在殷雪晴眼中恍若几个世纪。

她虽然低着头,但似乎能够清楚赵老师在教室里移动的位置,其他人什么的好似完全不存在;而她的全部精神就“看”着老师也在教室中流动。

只要赵思允走下讲台,殷雪晴的警戒线就会拉响,整个人开始高度集中感应着赵老师的位置,敏感的觉察着他有没有对自己“特别”的留意。

好在赵思允开始几次从自己两侧路过只是狼来了的童话,但是随着赵思允在自己身旁的频率越来越多,殷雪晴刚刚放进怀里的心又开始了砰砰砰的乱跳。

最后她终于确信了赵思允已经“发现”自己的事实。

其实也只能怪殷雪晴特别敏感,赵思允虽然的确很在意“殷雪影”的事情,但还不至于大发雷霆。

他甚至没有找殷雪晴谈话的意思,几分钟后他终于走出了一一班的教室。

但殷雪晴的心却依旧惴惴不安。

以至于徐岚安排过来其它的几位老师,殷雪晴都会疑神疑鬼。

最后在殷雪晴终于确定赵思允不回来的时候,担忧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只是突然感觉自己好累好累。

……

赵思允从一一班中出来,直接就去了一四班。

刚刚还有些嘈杂的教室看见老师来了瞬间就鸦雀无声。

赵思允站在讲台上扫过同学们心虚的脑袋,那两个位子还空着。

盯着一四班的报到名单,“殷雪影”这个名字的确没错呀!

而他刚刚看见的一一班也有一个叫做“殷雪晴”的名字。

回想了下殷雪影报道时候通知书上了小学照片,赵思允心中有了猜测。

看着赵思允急匆匆的出门,赵老师来去匆匆的“突袭”给一四班留下阴影。

教职工办公室里,赵思允找到了一一班班主任徐岚,敲门进去。

“徐老师,您忙吗?有件事情我想和你交流下?”

徐岚从办公桌后抬起脑袋,“哦!是找老师啊!请坐。”

徐岚招呼赵思允做下,“有什么事,你说吧!咱们可没什么上下级之分?”

赵思允谦逊的笑了笑,“徐老师,请问“殷雪影”这个女孩你知道吗?”

徐岚的眼神闪过一道厉光,语气变得严肃,“怎么,她又闯祸了吗?”

赵思允看见徐岚的反应,悬着的心顿时也放下一部分,“这倒没有,只是她已经两天没来报到了,我这边有些担心!”

“对了,徐老师您认识她吗?”赵思允看着徐岚一时没反应,就顺带问了句。

“当然,她可是我女儿!”徐岚这才有些尴尬的回道,旋即关切的问了句,“难道她昨天没来报道吗?”

“昨天是有来报到,但是昨天和今天教室里都不见人影,我这不是有点着急了吗?就来看看你这有没有什么消息。”

徐岚饶有兴致的问道:“那赵老师从一一班出来应该也见过她吧!”

“哦!您说的难道是“殷雪晴”吗?”赵思允虽然已经猜到了昨天报道的大概就是“殷雪晴”,但并没有拆穿她们的意思,毕竟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而自己确定了“殷雪影”的消息之后就更没有必要拆闯了,他还不至于和小孩子过不去,更没有拆徐岚台的意思。

提起“殷雪晴”徐岚的脸上顿时来了歉意的笑容,“对不起,赵老师,让你担心了!大概您也才出来了,“殷雪晴”和“殷雪影”是异地双胞胎,姐姐在一一班,妹妹仔一四班。”徐岚脸上的歉意散去,依旧笑着补充道,“对了,忘了告诉您,她们都是我女儿!”

从徐岚脸上的笑容不难看出她对自己女儿的满意,只是赵思允敏锐的注意到徐岚似乎更喜欢姐姐“殷雪晴”。

“原来如此!恭喜徐老师了,有这么两个钟灵蕴秀的小女孩。”赵思允的脸上有些来自肺腑的艳羡,如果自己也有一对这样的双胞胎那该多好。

徐岚收敛笑容,“有劳赵老师挂心了,您也别担心,“殷雪影”那孩子我明天就叫她过来。”

“那就麻烦徐老师了!”

“怎么算是麻烦了……”

……

一天的7节课很快过去。

赵思允中间又来了几趟,这几次倒不像之前那样来去匆匆了。

晚自习的时候,赵思允站在讲台上,双手杵在课台边沿,“同学们把手上的东西停一下”,吸引来整个班级的目光,赵思允继续,“我昨天不是说过今晚我们要选出自己的班干部吗?”

赵思允看着讲台下跃跃欲试和犹豫不决的同学,“我希望大家能够自荐,不过现在还有2位女同学缺席,今天我们就暂时先选出文艺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劳动委员和卫生委员以及各组组长、寝室舍长和副班长。”

赵思允边说边把这些头衔分成两列隔开一块位置写在黑板上。

写完这些班干部头衔之后,赵思允继续补充,“班长、学习委员和科代表我希望等全部人员来齐了个人自荐之后大家推荐。”

“好了,大家可以从小组组长开始自荐,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小组组长是同时可以自荐其它位置的。”赵思允先一步想到了学生们的隐忧,公开说出来就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励。

“现在大家可是开始举手自荐!”

“一组……二组……三组……四组……”

各小组的组长很快就敲定,赵思允又开始补充,“各组组长以后负责收发各自小组的作业还有试卷,当然你们也可以管理各自小组的纪律,在早晚自习上督促大家好好学习。最后我希望各组组长能够以身作则,保持一个良好的风气。”

赵思允把组长这个编制之外又相当基础重要的头衔拿出来抛砖引玉,一方面刺激了大家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又打破了大家的恐惧感;最后自荐出来三男一女的实际效果似乎也不错。

第二波拿出来的是男女寝室的舍长,这个是由住校的各寝室同学提名投票选出来的。

接下来就是各种委员的竞选,可能由于学生们还比较生分的缘故,几个委员也都没超过三人的竞选。

最后敲定的班干部班底。

李斯卫破天荒的成了二组组长、体育委员和男生1号宿舍舍长。

李丽娟是文艺委员。

陈子瑜是宣传委员。

赵思琪成了副班长……


下一章:勇者斗恶龙

目录:上帝是个坏女孩

上一章:阳光下的倒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