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记忆—高中篇(56)


闷骚的魏峰

所谓近朱者赤,跟宋南极爬了同桌之后,作为原本形单影只走读生的魏峰也开始和班上很多同学打成一片,并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宋南极也喜欢和魏峰一起踢球,尤其是一起练球,因为与别人踢,其乐融融,与魏峰踢,其乐无穷。

当天下午的体育课,体育老师一声“解散”之后,六班的一群男生们便又抱着足球跑到黄沙满天飞的操场上开战了。

石头剪刀布分拨之后宋南极和魏峰被分到了不同的队伍里。

宋南极很享受和魏峰同志的对抗,因为很有趣,确切的说是因为魏峰同志的防守很有趣。

平时练习的时候,宋南极就爱和魏峰一对一练习护球。别看个子不高,魏峰同志的对抗一点都不弱,而且脚下动作很快,最重要的,他很喜欢用假动作来防守抢断。见过假动作过人的,您见过假动作防守的吗?

魏峰就是这样一个人。面对背对自己拿球的宋南极,魏峰同志惯用声东击西的战术,通常是一个向左或者向右的虚晃之后,紧接着一个瞬间移动,来个向右或者向左的实招。听起来这种战术似乎很高明,但可惜的宋南极从来都没吃过这一套。因为作为护球方,宋南极的惯用战术是先用眼睛预判,然后球跟着意识移动。而当他扭着头用眼的余光发现在自己左侧一闪而逝的魏峰之后,立马就会明白这小子早就闪到右边偷球去了,所以顺势一个左转身就将其苦心经营的防守战术化解于无形了。饶是如此,锲而不舍的魏峰还是会以极快的速度追赶上来,然后继续自己失败了的抢断战术。

很大程度上,宋南极的护球功底就是在和魏峰的不断对抗中练就的。

魏峰同志声东击西的战术不但在平时练球的时候使用,实战中也会时不时上演,但是效果要比和宋南极对抗中好很多,尤其面对那些带球技术一般的对手,比如这场比赛中的李阳,李逵。

和魏峰一样,李阳同学一般情况下喜欢踢后卫。俩人不一样的一点是除了防守,李阳在防守成功后喜欢带一会球,过一两个人。

比如这一次,在完成一次成功的防守之后,李阳就开始带球狂奔了。姿势很优美,动作够标准,俨然XG的白衣王子劳尔。然后王子就碰到胡子拉碴的防守型皮尔洛了。出现在王子前边的魏尔洛一个向左的虚晃之后,李阳急忙将球趟向了反方向,而且习惯性趟大了,然后球很快就到了魏尔洛脚下。

第二个被魏峰晃点了的是李逵。后卫李逵是个尽职尽责的铁卫,不喜欢带球,通常抢断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找到队友将球传出去。这样一个后卫是如何被魏峰晃点了的呢?那也是在一次成功防守之后,李逵瞅准了自己右前方离自己最近的宋南极准备传球,然后就看到满场飞奔的魏峰满脸狰狞朝自己扑了过来,还作势往右扑,似乎看穿了自己的意图。心里素质欠佳的李逵抡脚的一瞬间不得不改变了球路,往稍远一点的李阳脚下送去,然后他就看到了满脸坏笑的魏峰正好将球拦个正着。

“魏峰这小子别看面相老实,内骚,闷骚,花花肠子多,你从他踢球就能看出来,MB今儿个晃点了好几回。”这是事后李逵对魏峰的评价。

作为同桌的宋南极只是微微一笑,然后当天晚自习就中招了。

不知道是因为学校太辛苦,还是看武侠太专注,亦或是踢足球忒费体力,宋南极最近晚自习总是习惯性的要跟周公开座谈会。

而魏峰则通常都会老老实实的看书,认真学习的同时帮助宋南极放哨。

也许今夜注定无眠,也许是苍天忘记睁开了眼,那一夜,宋南极在短短半个小时内醒了八次。

第一次,他被魏峰拐了一肘子,那意味着老师来了。实际上,老师真的来了。

第二次,他被魏峰踢了一脚,那也意味着老师来了。实际上,老师真的来了。

第三次,他被魏峰又拐了一肘子,那本来意味着老师来了。实际上,老师没来,是魏峰不小心动作大了。

第四次,他被魏峰又踢了一脚,那本来意味着老师来了。实际上,老师没来,魏峰是故意的。

实际上某个心理学的专家曾经研究过,说是当一个人担任某个职位期间会有如下的一个心理转变:新奇,平淡,厌烦,自我突破创新,或者辞职。

所以,魏峰第四次的“故意”行为,可以解释为平淡过后厌烦的体现。由于没法辞职,所以接下来,他一定会有进一步的动作——自我突破创新。

第五次,宋南极被一阵带着大蒜味的微风给吹醒了,确切的说是被熏醒了。然后他就看到了魏峰笑眯眯的脸。“没事,你接着睡,刚才有个蚊子在你脸上,我帮你吹跑了。”

宋南极长出一口气,决定接着睡。

第六次,他又被踢醒了。

“卧槽,你干啥?”

“老师。”

“老师在哪儿?”

“刚才在后门那我看到了,估计就是看一眼就走了。”

“下回等老师进了教室再叫我,听见没?”

“好,记住了,放心吧。”

第七次,宋南极五分钟之后又被拐醒了。当他抬起头努力睁开眼睛之后才发现,教室里根本没有老师。

“卧槽,魏峰,你今儿个抽啥风呢?没老师你老弄醒我干啥?”

“有,真有。刚才你没听到门响吗?幸亏我叫醒你了,要不然老朱过来肯定得盖你一巴掌。”

“刚才有老朱来过吗?”宋南极问前排的小马马丽霞。

“再没事弄醒我我掐死你。”在得到小马否定的回答之后,宋南极对魏峰发出了最后警告,然后又趴下了。

仅仅两分钟之后,魏峰又是一脚踢了过来,而且还有防空警报:“老朱真过来啦!”

宋南极决定不再理会他,依旧埋头在迷迷糊糊中游离。

魏峰还在踢,这次还使劲儿拐了宋南极几肘子。

宋南极这次终于出离的愤怒了,他猛然抬起头,扬起巴掌,轻喝一声:“你——”

在使劲儿憋着笑的魏峰旁边,他看到了正严肃盯着自己的高二教导主任老朱朱书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四场球的疯狂 为了庆祝中国男子足球队进军世界杯,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之星,宋南极等一帮人尽管没有拿到一毛钱的奖金...
    MJ老段阅读 574评论 1 6
  • 信仰 2000年,高一一段时间,歌坛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羽泉的《冷酷到底》,刘德华的《冰雨》,伍佰的《浪人情歌》...
    MJ老段阅读 373评论 9 9
  • 阳仔(2) 一声闷响之后,足球还在原地打转。反应过来的王猛突然发现李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闪到自己跟前了。从后场带球...
    MJ老段阅读 271评论 3 7
  • 大仙和李逵打赌(2) “我出一块钱。” “我出两块。” “我两块半。” 就在大家争相解囊掏毛毛的时候,大仙摆摆手道...
    MJ老段阅读 434评论 1 6
  • 破晓天 轮回元年 寂灭之眼 血剑 天涯无边 淌过我的胸前 黎明前 时间元年 朦胧之眼 黑暗 我却视而不见 消失的那...
    洛灵易少阅读 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