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常茹:绞杀榕式的爱

绞杀榕通常生长在大树树冠底下,一开始它毫不起眼地存在,像菟丝花一样依靠着大树,很弱小。慢慢地,它在泥土中扎根,生命力变得越来越强,和大树盘根错节地纠缠在一起,像一张网似的,牢牢将大树掌控住。最后大树窒息腐烂而死,而绞杀榕则取而代之,得到它想要的阳光、雨露。

我的爱就像绞杀榕,我绝不允许有除了我以外的存在。殿下,常茹这一辈子只要做你的妻,唯一的妻,谁都阻止不了我。

命运让我生在尚书府,我是尚书府的三小姐。我有尊贵的身份,但我只能做默默无闻的三小姐,因为我不得不接受来自大小姐施加给我的打压,她是嫡长女又有叱云家做靠山,让我往东我不可以往西。本以为要这样委屈地度过这一生,那一天我又受了委屈离家出走,边哭边走的时候恰好遇到殿下您被一群奴才们打板子,您竟然一声都不吭,您在那一天教会了我哭是没用的,想要不被人任意欺负,就必须使自己变得更强大。从那一天开始我学会了忍耐,我也学会了变得更强大。

一展舞姿

那一别就很多年,虽不曾见面,但殿下您在常茹的心里却扎了根,直到那一次在皇宫里再次和你照面,通过您佩戴的玉佩我便知道您就是当年教会常茹坚强的那个哥哥,那个我放在心尖尖上的人。

这些年我在尚书府蛰伏着,我努力做好我的三小姐,各种技艺都精修,只为有朝一日能出人头地。当祖母寿辰的时候,我拿出自己费尽心思绣了几个月的百寿图敬献给祖母,本想讨得祖母欢心,奈何又一次被李长乐给打压了。

这时候出现了不明不白的二小姐---李未央。仔细观察了她几日我便知道,我出头的机会要来了,她便是我最好的武器。

殿下只能是我的

我开始和她交好,她也确实有本事,不仅和对人冷冰冰的三房养子李敏德交上了朋友,还把七夫人从南苑给弄了出来。本想就这么做她一辈子的姐妹,没想到我爱的人竟然也爱上了她。我明里暗里试探了她,她都说自己不喜欢殿下。既然她不喜欢殿下为什么还要去招惹殿下呢?渐渐地,我发现殿下对他越来越上心,殿下是要做大事的人,殿下做事从来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可却一次次为她改变自己的初衷。甚至为了她,会放掉到手的好机会。

因为殿下对她的在意,我知道我和她再也不能做好朋友了,起码在我这里她就是我的仇敌,但她还有利用价值,为了殿下的大业,为了我和殿下的未来,我不能轻易让她察觉我的心思,我表面上还是要和她站在同一战线上。我一边表面和她交好,一边利用她增加自己抛头露面的机会,让殿下更加注意到我的存在对他是有价值的,只有我才会是最适合她的王妃,只要能和殿下在一起什么我都可以做;同时我不忘记搜集她的任何一处弱点,我发现她根本就是北凉余孽心儿公主而不是什么李家二小姐李未央。我深藏这个秘密,总有一天我要以此让她从殿下面前消失,从这个世界消失。

我不起眼

在她的反击下,李敏峰死了,叱云柔也害她不成自己倒下了,当家主母权落我母亲手上,而我也逐渐出头,并获得了殿下养母昭仪娘娘的青睐。

殿下对她越来在乎,我不得不开始对付她。为了对付她,我费尽心机设计害死她的贴身丫鬟,将她的身份揭穿,都无济于事。她的命太硬了,叱云南设计让她去以安平公主的身份去和亲,想让她一去不回头,结果她不仅平安无事的回来了,还带着军功。令我更加不安的是殿下对她更在乎了,在乎到即将唾手可得的皇位都放手了,就为了她。

趁着殿下在北方抗敌,我联合曾经的死敌李长乐一起将太子妃害死,陷害她。可是殿下听说他的事情后竟然提前回来了,回来就警告我让我不要动她,我知道殿下的心在她身上越系越紧,我是李常茹,我一辈子都是为了殿下,我怎能让他的身边站着别的女人?他的身旁只能是我。我必须让她死,因为死人是争不过活人的。可惜天不如我所愿,她竟然被贬为奴后还能升官,升了浣衣局良使。就在我和秋容回去的路上愤愤不平时,发现白芷竟然发现了我们谋害太子妃并陷害未央的事情,为了暂时不和她撕破脸皮,我们把白芷给杀了,还好没人发现,可笑的是他们都认为是李长乐杀了白芷。

我是李常茹

我用计和殿下同房,可是醒来后的殿下看都不看我一眼。但幸运的是这一次我怀上了殿下的骨肉,不过这个没让殿下知道,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要这个孩子,但我知道这个孩子会让殿下放不下我,也许某一天这个孩子还会保我性命。

曾经的李家二公子李敏德竟然成了柔然王子,这次他带着柔然公主来和亲,柔然公主的和亲对象竟然是我的殿下,我怎么能忍,我费尽心机都要嫁的人娶别人呢?谁都不能僭越我的地位,南安王妃只能是我,于是我又对这个柔然公主动了心思,刚巧这个公主和她不合,我完全可以杀了她嫁祸与她。本想着公主死了,她也死定了。可惜人算终究不敌天算,不知道到底从什么时候她竟然开始怀疑我了,这一次我失败了,一败涂地,不过幸好腹中的孩子保了我一命。我还活着,只要活着我相信我总有机会的。

陛下命我在冷宫好好养胎,待到他日生下孩子再对我进行处置。待在冷宫我殿下却一次都没来看过我,我天天在他身边晃悠他都能爱上李未央,何况现在见不到了呢,我不能让他忘记我,我要让他来看我,毕竟见面三分情。我要找到一切机会见殿下,终于被我盼来了机会,却听到殿下要让李未央做他的女人,那我算什么?我知道李未央和拓跋浚相约去看花灯,我使人告知了李长乐。奈何李长乐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蠢女人,竟然又一次失败了。

我没有办法说服殿下不娶李未央,我只能将李未央毁了。本来我是打算一石二鸟毁了李未央也毁了拓跋浚的前程,可惜我低估了李未央对拓跋浚的感情,又一次失败了。而这一次的失败也令陛下对我起了杀心,他下令待我生下孩子立即处死。好在殿下心里还是有我的,他用一具假的尸体偷龙转凤将我接出宫外养胎。但是却限制了我的自由,这又怎能真正拘住我的自由,我还是联系上了李长乐,成功联络他一起背叛拓跋浚。

眼看着殿下终于胜利了,我也成功生下殿下的骨肉。可是他却要娶李未央为后,而我也被李长乐软禁宫中。我想念殿下,我要见他,我不能让他娶别人。可是就在这时皇宫内乱作一团,殿下被拓跋浚带人控制住了,我听说有通往大殿的密道,我努力地寻找密道入口所在,终于被我找到了。在我进大殿的时候大殿内乱作一团,拓跋浚吐血倒地,李未央哭着求拓跋浚不能有事,我决定趁乱刺死未央,只要她死了就一了百了了,殿下还是皇帝,而我作为殿下皇长子的亲生母亲,来日方长,我一定会是殿下身边的人,一定会陪着殿下傲视天下的。我从来都没想过殿下竟然会挡在李未央身前替她受下这一剑,我竟然亲手刺杀了我最爱的人,殿下死了,他临终告诉我他这一辈子为权势而生,如果没有权势那么宁愿去死。常茹又怎么会让殿下一个人孤单上路呢?

殿下,我来了!这一切都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