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湫杂诗词三十

祝君歌

当年一别各天涯,从此江湖归依途;

轮回两道君已至,何时再聚论诗赋?

但愿有酒醉今朝,天马行空歌康杜;

他年四方重回首,旧情新绪迎别路。

祝君行

两道轮回君先至,风流倜傥无人极;

把酒敞怀对相酌,酩醉不知今何夕?

但愿有歌伴天明,征战四方不惧敌;

他年千里有缘聚,还复归来再续题。

敬服曲

唯君有歌如诗书

敬服才多品高行

许诺今生长听曲

嵩山之后再无岭

愿天不负流离人

君子举世无双情

安得黎民千万家

康杜伶仃意醉惊

凤凰行

凤凰东南飞,百里一徘徊;

若寻自由路,天涯何处待?

凤凰东南飞,乘风迎雪来,

生不为苟且,死亦作太白;

凤凰东南飞,披星踏月台;

莫愁前方雾,鸿蒙破天开;

凤凰东南飞,挥斥展风采;

不取威虎山,此生不复再。

笼中对

一道残阳映笼中,半面销魂半面嘶;

谁作青春了无痕?宿醉朦胧岁月祭。

曾经柳绿学子青,如下孤寂游人稀;

最是多情胜别离,秋风落叶满地泣。

松江夜

九月冰城风怒号,拂我额角微素丝;

一人饮酒独醉夜?蹉跎半壶钟情夕。

卿似星辰君似月,常伴倾心到恋依;

可怜异信归不得,空杯对影成双子。

忆往昔

当年惊鸿只一别,如下英魂难觉迹;

青山绿水依旧在,跑马溜圈尤新奇。

愿天化作常稀客,长伴君心至离依;

此去经年无憾情,不负岁月不负昔。

同歌行

卿问归期未有期,披星戴月伴君行;

故土难离相思月?州塔一去长安景;

老城秦陵钟楼色,古道西风小桥影;

乘风破浪披黄沙,誓破冰都不离情。

别钟楼

昨夜梦去又添序

塞北孤天祭离曲

钟楼一别天涯路

此去经年多歧途

君临天下三界俎

兵围城墙六军御

金戈铁马气吞虎

旧骨新冢明朝悟

秋意别

九月长安叶满空,离人上心秋意窘;

一曲国殇醉夜月,半部道经破苍穹;

回首向来伊人处,追忆往昔情势汹;

十年寒窗百年品,返璞归真德无穷。

敬岁月

昨夜惊魂一梦歌,今朝豪情独行曲;

蓦然回首离别处,大道无形归迷途;

谁叹悲情覆满怀?直教生死恋孤独;

锦瑟年华人别恙,也无晴空也无雨。

轮回曲

感秋伤春无留意,喜夏悲冬有存物;

轮回六道万物生,天地三界黎民卒。

吾辈皆化人生棋,百年转瞬一抔土;

可怜夜半亡可依,书曲同眠佳心余。

梦长安

昔闻城门楼外楼,今上古墙琼内琼;

昨日风吹昨夜梦,当朝酒醒当宵窘。

往君豪情志满愁,如下英魂埋藏雄;

但愿此生最绝情,世上再无百年冢。

月夕诀

长安街坊一片月

故土难离夜光情

举杯高歌邀玉轮

何惧对影成三行l

长风破浪济沧海

迷雾云烟震前庭

此去经年多歧路

世间再无知心英

敬服歌

谨感人性真善美

祝福先生享乐景

教事育人洒青春

师说心得传佳情

节气高升征四方

日照山河映本形

快梦当时事竟成

乐府集中添新鼎

闻战歌

君欲守土复开疆?血热豪情志四方;

君道莫笑醉沙场?听闻九州烽烟扬;

昨夜戎敌雁门关?攀君城门十丈墙;

倾城高歌送君行?君雀跃马提樱枪;

古来征战几人回?谁颂战歌为君往;

江山代有千万里?烽火次第燃焰祥;

三年五载百孤梦?来世今生荒唐坊;

祝捷酒斟情溢满?凯旋归来尤安康。

长安客

长安知情一片月,家乡何时见日明?

既非神明东方朔,独映青苔流水情;

秦始汉武开先帝,康熙乾隆守后庭;

天下为公乌托梦,落红有情终空行。

十二行

一月大雪纷飞扬

二月百废待兴堂

三月春风绿江南

四月人间烟火旺

五月栀子胜骄阳

六月大雨倾盆降

七月流火夏未央

八月长安旧时光

九月奇迹歌飘荡

十月银杏压海棠

十一郎心自成章

十二天下霸绝唱

红尘恼

摘取天上一颗辰

伴我终夜免孤寂

自古尘事难圆满

笑看人生泪成溪

煮酒半壶话桑麻

谁家又添新玄机?

待到明年重阳日

还复归来述往题

寻觅情

一生一代一孤人

三思三言三道情

十年回品温如玉

百岁忆情深似影

菩提树下悟佛性

幽密丛林映本形

手捧日月敬星宿

世间再无此异行

英雄冢

谁道青春了无痕?

半抹残阳映平生

古来多少英雄泪?

一将功成万骨狰

但愿此世无遗缘

不负如来不负诚

唯将长夜漫无心

报答红颜终成僧

五人歌

一眼四年即逝去

流年匆忙无留意

天南地北为过客

五湖四海聚义气

吾愿大梦不复醒

对酒当歌迎真谛

他年我若成萧帝

报得平生志满兮。

夜独醉

昨夜清风昨日情

独上高楼独夜醉

相思梦里说相思

现境谁道负了谁?

吾愿大爱不复醒

报得平生志满堆

此去经年难留意

后会无期终成悴

长恨歌

长怨夜深难自眠

恨抱日短易他思

歌舞升平何时休?

国殇家别伊人弃

唯将大梦换初醒

仍学子龙挥枪戏

天工开物作奇技

不拘一格降人帝

百年歌

百岁忆情难追寻,

年度四季易酩酊;

孤高游侠洒豪迈,

独上高楼尽凄清,

最是思情胜别绪,

爱上陌间伊人影;

章法韵律两齐聚,

书诗琴画全散形;

独行歌

南方有姑娘,遗世而独立;

北方存佳人,漂泊又凄零;

思其身如疯,念之心若狂;

本乃远处景,怎何亵玩焉?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忧之;

莫为红颜恼,凡事早成局;

满怀赤子心,留存昆仑志;

生不为真情,死亦当假意;

今梦撕一宿,明冥作何思?

夙风当日啸,琐事乱心扉;

往昔壮志雄,今朝独行悲;

敢问世间人,多少知真情?

我有诗与书,足以慰平生;

谁有茶与酒,同我话江湖?

倾心系一人,何时见月明?

犹情难相忘,孤独以终老。

聚义情

转瞬之间数五载,一年相遇四年升;

称兄道弟情倍真,天马行空甚开诚;

追忆当时共经事,半带喜情半忧增;

祝君更进一杯酒,天下何处不相逢。

长歌行-又一岁

谨感人性出真美

祝君进岁品良辰

如梦如醉如初醒

玉树玉兰玉人生

生当拼搏成豪杰

日映山河敬苍神

快梦当时事竟成

乐府集中添新笙

如梦令

昨夜风平浪静,疲惫难抵残酒;借问知情人,却道真心依旧。思量,思量?应是张肥萧瘦!

吾愿化身大鱼,遨游广茫苍穹;忽然大梦初醒,惊觉沧海一粟。摆渡,摆渡,沉醉不知归路。

游梦令

昨夜惊鸿一梦,叹尽沧桑年华,曾经独步一曲,却道离歌苦。思量思量,天涯不知归何处?

但愿有酒今朝,何须对影自酌?海上明月共生,忍看潮起潮落。归去归去,却道天凉不知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沉浮曲 人生浮浮沉沉,谁主青春韶华? 当年同窗共月,如今各自天涯。 煮酒一杯独饮,却道乡音无他; 待我半生戎马,许...
    北冥湫阅读 1,360评论 0 3
  • 落花雨 尘飞云散雨花落,花裳绫罗满绸缎; 江南烟雨谁痴盼?桃花湖外无人观。 今夜又是落花雨,叶落人去空留憾; 长叹...
    北冥湫阅读 1,761评论 0 3
  • 凌波不过横塘路 但目送 芳尘去 锦瑟年华谁与度 月桥花院 琐窗朱户 只有春知处 飞云冉冉蘅皋暮 彩笔新题断肠句 试...
    哇vino阅读 301评论 1 0
  • 阳澄湖水深,阳澄湖大闸蟹的水更深。大闸蟹好像天生就要金贵,背上都是H,所以我老说这是Hermēs出的吗? ...
    韩非不是韩非子阅读 340评论 0 1
  • 浏览器可以通过 form 表单提交的方式向服务器发送数据, 之前都没有特别注意仔细了解下表单的相关属性,表单控件相...
    稀里糊涂姑娘阅读 7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