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和李现:实力演员的相互成就,美好了这个夏天

今年夏天真真是个甜宠的季节呀!!!杨紫和李现的《亲爱的,热爱的》直接刷屏啦!该剧豆瓣评分高达7分。据悉开播两天,播放量破亿,开播11天播放量破3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接近200亿!两大电视台同时播放,收视均破1。

该剧除了韩商言(李现饰演)和佟年(杨紫饰演)之前的甜虐,更多展现地是当代年轻人对理想的追求,已获《光明日报》点赞。7月12日,光明日报发文《<亲爱的,热爱的>:展现网生代青年追梦人的精神风貌》,点赞该剧侧重用“成长”主题输送出更多关于“年轻”和“梦想”的立意价值,从小切口中发掘大情怀,在取得2亿播放量的好成绩之余,让观众看到了深化立体的励志元素和积极意义。

7月26日,广电总局发文《中国电视剧海外热播引起强烈反响》,点名表扬青春励志剧《亲爱的,热爱的》在社交平台引起各国剧迷讨论。

剧中韩商言和佟年,一个是gun神,一个是学霸,两位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都是顶尖人才,不断努力实现着自己的理想,这正如现实中的杨紫和李现,都在不断地学习、努力,不断地进步和追求更好的自己。

《亲爱的,热爱的》7月9日开播,7月31日大结局。

这美好的22天里,杨紫和李现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甜蜜和美好。


《亲爱的,热爱的》:好的剧本、好的团队、好的演员成就了这个夏天的“甜宠”。而李现和杨紫两位优秀的实力演员也互相成就了对方,各自的演艺事业也会在这部剧的助推下,发展得更好。

01 杨紫:“来之不易的工作要珍惜,是的,要更加珍惜”


杨紫7岁出道,算是国内最早一批的“国民闺女”了。圈中的张一山、邓伦、李现等都叫她“老师”、“紫姐”,说是看着她的《家有儿女》长大的。但是实际上,不同于关晓彤、吴磊之类的童星,杨紫在拍完《家有儿女》后,很长时间处于无戏可拍的阶段。当年想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时,请教了很多前辈,得到的回复都是不要考了,因为不够漂亮

大学阶段,杨紫接到一部戏,准备了2个多月,但是在开拍的前一周被通知换角。杨紫表示,换角对她打击非常大,因为自己本想着演好这部戏,能接下部戏的。从报考大学的选择,到大一就开始到各个剧组试戏,然后被不断地拒绝,杨紫一直处于否定否定中。

这些的挫折让杨紫意识到:既然不能靠长相接戏,那就一定要把握住演员的本质,不断磨练演技,演好戏。“这样别人在要换台时,看到这个女孩演得挺好的,有印象了,下个戏可能就会用她”,这是她立足演艺圈的根本。

鲁豫在《鲁豫有约一日行》问刘德华:演技是天分还是要靠时间熬,靠经验获得的?

刘德华回复有两种类型的演员:天才型演员和好人型演员。他将周润发、梁朝伟定为天才型演员,自己则为好人型演员。好人型演员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努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行整理,提高演技,让大家觉得他好。

从开始的无戏可拍,到《战长沙》、《欢乐颂》、《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多部影视剧到今年夏天大热的《亲爱的、热爱的》,杨紫一步一脚印的,珍惜每一个得来不易的工作机会,不断吸取各方面的意见,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演技,用作品说话。经过多年的演技打磨,杨紫的演技已经获得了大家一致赞赏,成长为一位靠实力的好演员。


接下来,杨紫有两部电影《烈火英雄》和《沉默的证人》即将上映。该两部电影均是大制作,合作的都是影帝级别的实力派前辈。这个暑假,杨紫各种霸屏。

杨紫在近期的中国电影报道采访中谈到选戏的标准。她指出选戏要看导演看班底,结合现实大环境,更要看对手戏演员和发行。从去年黑马《香蜜蜜沉沉烬如霜》,到今年大火的《亲爱的,热爱的》,证明了杨紫选戏的眼光。杨紫是位很智慧的演员,看清社会大环境,找好自己的定位,稳扎稳打,一步步努力地演好每部戏。

她都知道: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

现在的杨紫再也不是当年趴在门缝听制片人开会,怕随时被换角的小女孩了;再也不是连续几年无戏可拍,每天跑剧组找角色的小演员了。今天的她,已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演技派,有着广大的观众粉丝基础,成为了真正的“国民好演员”。


02  李现:认真、努力积累的回报


该剧未播之前,李现的微博粉丝为300多万,该剧播放后,李现微博粉丝已近1800万,还在以平均每天100多万的速度涨粉。李现成为新晋的“7月现男友”。而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发展,该剧的热度也一定会继续走高。相信现在已经很多代言、综艺、各种剧本、采访已经在赶往李现的路上,或者已经在洽谈的过程中了(鼓掌)。


好多人都说现在的李现爆红了!!也是啊,好像一夜之间,电视、网站视频、微博热搜、朋友圈、豆瓣等都是在各种刷这位27岁的大男孩。


李现多年老粉有种看着自己的爱豆终于被全民认可的自豪!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杨紫是这样评价李现的:“他是我认识的非常非常优秀的男孩,对自己的角色和剧本非常非常认真的人,他在拍戏的时候超认真,他今天获得的一切,有这么多人喜欢他,是他努力的结果,一切都是值得的。”得到“前辈”杨紫这么真诚的夸奖,坐旁边的李现直接表示“感动地要哭了”。主持人总结,“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现实中,李现和剧中的佟年一样,是枚真正的学霸。李现当年以全国第14名的成绩考上北影。19岁的他是湖北荆州第一位考上北影的学生,会萨克斯、吉他等多种才艺。


李现和杨紫是同年级同学,但是一个在1班,一个在2班,所以交集并不多。但是他们共同之处在于,都是认真学习专业课,努力提升自己的表演能力。

2011年李现推出个人首部电影《万箭穿心》,正式进入演艺圈。之后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法医秦明》、《河神》、《南方有乔木》等剧中都有出色的表演。所以今天《亲爱的,热爱的》的爆红,是李现一步一脚印,认真研读剧本,一个角色一个角色积累的回报。

李现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和练字。

喜欢健身和摄影

平时喜欢练歌

7月21日,李现的微博粉丝1000万福利是现场清唱了一段歌曲,音色、情感、高低音把控上都非常出色,获点赞240多万。(粉丝们的呐喊:快出专辑!)


总结演员的本质是作品服人

鼓励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03  实力演员的相互成就,美好了这个夏天


《亲爱的,热爱的》能在这个夏天爆火,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的条件。

当今社会,人们工作生活压力大,甜宠剧成为人们放松娱乐的一个重要方式。该剧甜宠而不油腻,以理想的实现、为国争光为主线,贯穿甜蜜的情感表述,正是适应了当今推崇温暖和理想的社会大环境。

杨紫在最近的访谈中提到,她接这部戏的时候就被其中单纯甜蜜的恋爱吸引,因为这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正如,杨紫在该剧开播时发的微博中指出“开启了佟年的世界,从此我的笑容就没有停下来过”。

该剧是通过小说改编,本身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剧本根据小说又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使该剧有了情节内容的质量保证。

该剧每位演员都演绎地非常出色。主角的选择:杨紫和李现,本身都有着多年的演戏经验,已经具备了演绎好佟年和韩商言的演技能力。而两位作为认真、努力的实力派演员,通过和导演、团队4个多月的不断讨论和努力,则更好地理解了人物的情感。

杨紫和李现的对手戏最多,强者遇强者,优秀见优秀,才使各自的情感演绎对方能接到,而对方的情感表达能得到更好地演绎。

正如原著作者墨宝非宝说的:“有的人就是一辈子怀有梦想、热血满腔”。杨紫和李现这些年凭着对演戏的热爱,经过不断的演技磨练,都已成长为优秀的实力演员。

感谢优秀的剧本、优秀的团队、优秀的演员成就了这么温暖的《亲爱的,热爱的》,成就了更优秀的杨紫,成就了更优秀的李现,成就了这个夏天的美好。


*作者:海昕,用法律人的思维,发现生活中的美和温暖。用文字记录你我的感动。微信公众号:海昕(hxhaixinh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