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频繁被骂上热搜的女星:多少好人生,毁在一张嘴上

文丨李月亮 蔡蔡


0 1

范玮琪又被骂上了热搜。

一个艺人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连续两次被骂上热搜,还是挺罕见的。

上一次是因为梁静茹离婚。

当时梁静茹离婚的消息还没正式公布,八卦记者嗅到了口风四处打探。

但可能考虑某些因素,当事人梁静茹和老公赵元同都否定了离婚传言。

结果,好友范玮琪却透过经纪人坐实了八卦记者的猜想:“这么好的朋友,隐隐约约有听说啦。”

其经纪人更透露,范范两年前就知情,并称梁静茹和老公当时就在讨论离婚事宜了,但不清楚后续签字等问题。

随后,梁静茹公司高层辟谣:没离婚。

于是网友把范玮琪骂上了热搜,直言她大嘴巴。

甚至后来梁静茹本人公布了离婚消息,范玮琪也没躲过网友的攻击:别人的私事,人家自己不说一定有理由,你一个朋友,有什么资格替她公布?

这种声音持续多天,范玮琪社交网站上的留言充满了负面消息,也有网友说范玮琪伤害过张韶涵,落井下石。(据说当年张韶涵最艰难的时候,范玮琪插刀说张韶涵让助理受委屈)

范玮琪亲自下场开战,声称:“我到底做了什么伤害她的事?你们自己幻想出来的吗?”“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于是,“范玮琪称从未伤害过张韶涵”成了热搜第一。

很多网友回她:我们也是隐隐约约有听说啦。

当然,友情这东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范玮琪和张韶涵梁静茹到底是什么闺蜜情,外人很难知道。

但围观范玮琪两次被骂这么惨,一个基本的道理我们还是要get的:

管好你的嘴。别乱说话,别在背后议论人,别有意无意出口伤人。

否则捅向别人的刀,迟早有一天会回到你身上。

 

0 2

同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女星麦迪娜在节目中和闺蜜聊八卦,说到了明星于小彤。她说自己的闺蜜海陆曾经和于小彤谈恋爱,当时两个人爱得轰轰烈烈,还天天吵架。

于小彤爱海陆爱到疯(说这话的时候于小彤另有恋情),如今却和另一个女星在节目中秀恩爱,自己有点看不下去。

节目一播出,麦迪娜被全网骂惨:这是人家的私事,你说的时候不注意一下吗?

于是,这位女星又坐不住了,发微博称,节目组为了节目效果,说不会放出来还是放出来这一段了。

但微博发出后不久,她又道歉了:

来回几次,她每发言一次,就被骂一次,路人缘被败得一干二净。

说来也不冤。

公开场合大谈别人私事,给别人造成困扰,这种人不是情商低就是人品差。

你八卦别人时挺爽的,但爽了之后也是要买单的。

 

0 3

前阵子,娱乐圈还有一场盛大的撕逼:

当时《上海堡垒》扑街,票房口碑双双跌落到谷底,网友甚至调侃: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上海堡垒给关上了。

导演滕华涛和作者双双出来道歉,在中国影史上也不多见。

当时滕华涛的一段话引发关注:

本来是挺真诚的一段话,明眼人都看得出是反思自己错误的。但不知怎么,这段文字被解读成“甩锅给鹿晗”。

演员向佐甚至拍案而起,为鹿晗发声,指责导演甩锅:

这段话一出,直接引发战火。

陈砺志力挺滕华涛,直怼向佐语文烂到家;

大S老公汪小菲称“滕华涛不是甩锅的人”、“是被误解了”;

网友们也骂向佐蹭热度、没脑子。

这事儿热了好几天,鹿晗从头到尾未发一言。

但估计他也是郁闷的:

明星票房不好,等于学生考试不及格。

考试不及格,自然希望谁都别多提这茬,自己闷着头消停几天,躲过这段算完。

谁愿意一个朋友站出来指责“老师有病”,然后宣扬得满城风雨啊。

所以向佐的“仗义执言”其实是两面不讨好,这边朋友未必领情,那边又招了一堆骂。

一个管不住自己嘴的成年人,往往会落到这般下场。

 

0 4

你身边,可能也有范玮琪、麦迪娜、向佐这样的人。

你老公跟别的女人暧昧,你跟最知心的同事倾诉烦恼,结果第二天,隔壁大姐就过来劝你别离婚。

你喜欢某人,本来是小心收藏的秘密,不想聚会时好友大张旗鼓地替你公告“你不是喜欢XXX吗?”“哎呀有什么不能承认的”。

你上班迟到了,偷偷溜进办公室,生怕被领导发现,结果门口的同事大声喊你:“XX,你怎么才来呀?”

你准备辞职,正偷偷准备求职简历,旁边的同事路过,高呼“你在做简历!想辞职啊?找到新工作了吗?”

……

他们也许并没有恶意,不是故意要让你尴尬、难堪、手足无措,但事实上,他们的行为准确地达成了这样的结果。

所以,我真的特别不喜欢这样的大嘴巴:随意公开朋友的隐私、胡乱议论别人的私事、说话不过脑子不考虑后果……

所谓心直口快,根本不是性格好,而是情商低。

他们自己可能以为只是随口一说,却不知道给别人造成了多大影响。

你要说他,他还满不在乎:哎呀这有什么呀!

有没有什么,发生在他身上他就知道了。


0 5

生而为人,说话真的是一门大学问。

知道该说什么很重要。知道不该说什么,更重要。

我们花三年时间学会说话,然后要用一辈子来学会闭嘴,学会清晰地划清言论的边界。

一个成年人,起码应该知道以下三点:

别人的事不多说。因为你不是人家,不知道人家希不希望你多嘴。

自己的事慎重说。因为没必要解释那么多,这世上永远没有真正的理解,真正的感同身受,很多时候,说再多也没用。

老天的事不用说。很多事情我们做不了主,说了也等于没说。

人有一张嘴,我们应该用它吃美好的食物,说暖心的话。而不是让它变成一把刀,一条破抹布。

适时闭嘴,不伤人,不伤己,是一个成年人最基本的教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