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陌上花开陌上桑(陌上桑卷四)

目录

上卷:

陌上花开(一)

陌上花开(二)

陌上花开(三)

陌上花开(四)

陌上花开(五)

陌上花开(六)

下卷:

陌上桑(一)

陌上桑(二)

陌上桑(三)


陌上桑(四)

欧阳雪傻傻怔怔的走在大街上,脑海中一片茫然,明明指尖还残留着他的温度,鼻尖还萦绕着他淡淡薄荷清香,耳旁还回响着他温情的絮絮叮咛,突然一个结实的勒得快要断气的拥抱,那个人就放开她,头也不回的消失了。

失魂落魄的敲开苏林家的门,欧阳雪晕晕乎乎的将自己扔在苏林家的沙发上。

“林林,不要问我,让我一个人呆一会,一会就好。”

苏林瞅了一眼眼神空洞眼见着三魂丢了七魄的欧阳雪,默不吭声的悄悄避到了卧室。

“霜霜,你赶紧过来一下,今天雪儿有点不对劲。我老公去外地采风去了,孩子也去奶奶家了,就我一个人在家,我怕我一个人搞不定她。”

轻轻拉开卧室的门,欧阳雪仍旧像一尊雕像一样,一动不动的躺在米色的沙发上,大大的眼睛圆睁着,直愣愣的盯着天花板。

苏林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挨着欧阳雪坐下来,担忧的望着昔日明媚可人的闺蜜此刻就像一具抽干了精气神的躯壳,浑身上下了无生气。

泪,一滴,又一滴。一串,又一串。河也似的从欧阳雪茫然的眼睛中奔涌而出,一种仿佛渗入四肢百骸的绝望而落寞的忧伤,浓浓的俨俨的将欧阳雪团团包围。

“宝贝,你这么啦。宝贝,你别哭啊。宝贝,你看看我。”苏林从未见过如此哀伤的欧阳雪,心疼的眼泪在眼眶里一个劲的打转,哑着嗓子一连串的追问。

“林林,开门!”门外传来沐霜急切的敲门声。苏林急忙趿着一只鞋子飞也似的跑去开门。

“怎么啦怎么啦?”沐霜看着红着眼圈过来开门的苏林,连声迭问。

苏林轻轻的摇了摇头,朝沙发上努了努嘴。

“雪儿,我来啦,快过来让我看看,到底是谁欺负我们家宝贝了?”沐霜踢掉脚上的鞋,把手提包扔在玄关上,赤脚跑向欧阳雪。

泪,仍在汩汩的流,欧阳雪独自将自己裹在决堤的悲伤里,不能自已。

苏林打来一盆热水,在沐霜的示意下,强行把欧阳雪从沙发上拽了起来。欧阳雪此刻才像个有了点魂魄的娃娃,搂着沐霜哇哇大哭起来。

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哭得声嘶力竭,肝肠寸断的欧阳雪,才在好友的柔声安抚下慢慢平静下来。

苏林半靠在沙发上,把欧阳雪拉过来,让她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用热热的毛巾开始给她的眼睛做热敷。

“瞧瞧你,眼睛肿得像两个核桃,我看你是不打算出去见人了。”

“他们都不要我了,就算我想见也没人可见了。”欧阳雪嘴一瘪,又有再哭的架势。

“好啦好啦,谁敢不要我们的白雪公主,说出来,我们去揍他。”沐霜马上狗腿似的凑过来给欧阳雪捏胳膊捶腿。

“林林,我想在你家借住几天。公司那边,我也会先申请休一个礼拜的假。”欧阳雪闷闷的低声请求。

“行,你想住多久都没问题,但是,雪儿,你是不是得告诉我们一下今天到底怎么了?”苏林揭开敷在欧阳雪眼睛上的毛巾,重新换了一块热乎的。

“还能怎么着,就是陈默的娘无事生非,挑拨离间,陈默照旧不问是非,乱打一耙。这样的桥段一年来来回回总要演上那么几回,我都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过下去还有什么意义。所以,我和陈默提出离婚了。”

看着欧阳雪脸上淡淡的表情,苏林和沐霜迅速的交换了一下眼神,开始拉着欧阳雪的手她一言你一语的劝说开来。

“雪儿,就像你说的,你们家这样的桥段并不是头一次了,所以,这绝对不是你今天失态的唯一理由。雪儿,如果你需要我们帮助,你一定要和我们说实话。”

“雪儿,不管你是什么原因,和陈默走了今天这个地步,但是我觉得婚姻发生了问题,肯定都不全是一方的责任。所以,雪儿,有的时候你也要反省下自己,婚姻也好,爱情也罢,都是需要双方用心去经营的。”

“你们家其实说穿了,也没多大的问题。不就是陈默是个妈宝男嘛,和你公公婆婆分开住就好了,在你家小区附近,给你公公婆婆另外租一套房子,这样大家既有独立的空间,又能相互照顾,肯定皆大欢喜。这个你要不方便说,我和林林都可以出面,帮你去找陈默解决。”

“问题是,雪儿,你要问问自己,你想离婚,到底是因为陈默,还是因为你的那位Song先生?”

欧阳雪张了张嘴,急欲辩解,又仿佛无从辩解。想和盘托出,又不知从何说起。

是的,欧阳雪,你是不是也在幻想着那一场飞蛾扑火呢?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20天

学号-3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