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世界

序.信使

我裹紧了我的黑风衣,按了一按脸上的防毒面具,确认它还牢固时,我继续向前走。

隔离区的大门就在眼前。我再次拉紧了防毒面具的系带,这才推门走了进去。

“你!什么来路?!”里面有一个房子,房子门口的守卫拦住了我,他的脸上也戴着防毒面具。

我没说话,伸手从衣服里掏出一封信。信上红色的十字架十分醒目。守卫给我放行,我将信塞回去,进入了房子里。

房子里还是那绝望的景象。一排排的白病床上,每一个病床都躺着一个垂死挣扎的患者。他们的皮肤乌青,不时地发出被病痛折磨的痛苦呻吟。我闭了闭眼睛,深吸口气,加快了脚步,走到尽头,推开门。

熟悉的景象。一个穿白大褂的人坐在屋子中央的办公桌后在写着什么。他的脸上戴着棕色的鸟嘴状防毒面具,造型酷似欧洲黑死病时鸟嘴医生的样子,突出的鸟嘴里面塞满了过滤空气的固体药物。听到开门声,他抬起头,看到了我。

瘟疫医生

“呦,你来了?”他问。

我点了点头,从衣服里掏出那封信放到他桌子上。他拆开信看了一看,点点头,将信收走后递给我一小包蓝色的药,说:“这是最新到的,还有点效果。”我拿起那包药,不相信的看了他一眼,因为这种药看起来跟以前的药没什么两样。觉察到我的目光,他笑了一声,说:“会有点用的,相信我。”我这才半信半疑地将那包药放进衣兜里。就在我走到门口时,他叫住了我。我回过头,他冷笑了一声,才说:“没想到吧,你,你父母那样的人居然也会落到这种境地。”

我隔着面具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推门离开。

1.加林

几年前,一个特殊的细菌诞生。它有着极强的抗药性,同时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抗热和抗冻性。由于它没有太强的传染力和致病性,以及人类的医术高明,医疗条件好,科学家和医生便没有把它放在心上。他们没想到,那个病菌分裂速度极快,几秒钟就可以分裂20~30次,也表现出了极强的吞噬能力。它接连吞噬了实验室里的禽流感、流行性感冒病毒后获得了它们的传染性,接着又吞噬了艾滋病、埃博拉等病毒后又获得了其致命性。当那个病毒蔓延开后,人类根本来不及阻止。强大的传染性和致命性,让人类引以为傲的医学在其面前是多么渺小与可笑。

原始抗体

我的父母是进行那场实验的科学家之二。他们感染了细菌,但奇特的是,他们没死。医生检查了之后,意外发现他们体内居然产生了抗体。顿时,所有人欣喜若狂,在场的科学家和医生灼热的目光恨不得在他们的身上烧出两个洞。我的父母也贡献出自己的血液、基因以及抗体。那些科学家在经过我父母同意后,将几滴细菌溶液注入了我的身体里。我也产生了抗体。科学家们提取了我们血液中的抗体研制出了解药,被细菌感染的人们也在一天天好转。

然而,好景不长。有人摧毁了实验室的所有抗体,辐射了我和我父母。我们的基因突变了,纯抗体不复存在。更糟的是,我的父母因失去抗体被细菌感染致死,而我却因为受到的辐射较轻而活了下来。体内的抗体消失了一大半,但足够维持我生命的了。之前好转的那些人情况再次恶化,而那些政府官员们注射了加强版的抗体才逃过一劫。然而他们活下来了,却封锁了加强版抗体的制作方法,加紧了对原始抗体携带者们的迫害——他们到底在担心什么?!

生成抗体的速度减慢的负作用很快就出现了。我出现了轻微的被感染症状,不得不服用相应药物。政府的人见我没什么用了,想让科学家们对我进行安乐死。科学家们不同意,他们说我的体内还有部分抗体,等到生成一定数后再提取,也能重新做出抗体,但不能量产。政府勉强同意我继续活下去,每到一定的时间我就得去实验室抽取抗体。

你以为这样就算了吗?没有!政府很会压榨人,他们让我在积累抗体的那段时间代替科学家或医生们跑腿,给那些在隔离区的病情严重的患者送药或给那里的医生送信。也有一点报酬——那就是额外的一小包药。这样一来二去,我和那个医生也认识了。

我叫加林。我是仅有的几个原始抗体携带者之一。

那些政客们以为他们注射了加强版的抗体就万无一失、高枕无忧了。呵呵,他们错了。原始抗体对于那种细菌还存在着许多相似性,正是这种相似性,原始抗体占有一定的优势。而这种加强版的……科学家将抗体的基因组改变得与细菌几乎没有一点相似性,效果开始奇佳但不久后负面效果就出来了——细菌迟早会找出加强抗体的弱点,一举击破那个脆弱的防线。

这是我的秘密,也是我握在手中的唯一筹码。我将它告诉你们也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防止这个秘密永远无人知晓。

2.Doctor

我没有名字。我的代号是D-17,他们一般称呼我为“Doctor”,医生。

我也不知道我当医生有多长时间了,反正时间不短。最近那些老顽固们给我送信不再是他们手下的实习生了,而是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可真是胆够大――细菌都可以在空气中传播了而他只戴着一个普通的防毒面具,就连我也得戴一个特制的充满药品的鸟嘴面具。等等,我好像忘了我早就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了……

看那些老顽固的信说那个小孩是原始抗体的携带者。这就令我惊讶了——没想到之前那些被称为“最后希望”的原始抗体携带者现在落到了这步境地。我也问过那些老顽固――既然原始抗体没落了为什么不用那些政客们呢?他们不也带着抗体吗,还折磨一个小孩干啥?可他们的回答真是气着我了――没有权限?!

没有权限你tm不会开辟权限啊?!!人类都这么生死攸关的情况了还在乎什么权限?!去他丫的!!

3.科恩斯

我是那场实验的科学家之一。我叫科恩斯。当年发现我的朋友——罗斯和琳娜体内的抗体时,我非常高兴,但又感觉到了对他们的担心――虽然他们将会是仅有的希望,但他们的利用价值也很大,会有许多有心人利用成为一个有用的筹码——生命,肯定不会有人愿意放弃,当然,不是想自杀的那些。

本来情况在好转——可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摧毁了实验室的所有抗体!!!罗斯和琳娜受辐射而死,唯一能产生抗体的只有他们的儿子——加林,但他也受辐射影响,产生抗体速度减慢,他也表现出了一些感染细菌的症状。可关键是……那帮子政客居然还想让我们对加林实行安!乐!死!!你们tmd忘了他们做出的贡献了吗?!!我废了好大力气才保住加林,让他活了下去。

我怀疑是那个摧毁抗体的人就是一个政客派来的——摧毁了抗体,对他们肯定有利,就是能让他们用仅有的一点抗体作为筹码,使一些高管权贵以及一些棋子死心塌地的为他们服务。

这想法可真tnd可笑——只保住那些政客、那些高管,而不保住老百姓,你们坐拥高位,跟“光杆司令”有什么区别?再说了,那些政客体内的加强版抗体,有着非常严重的缺陷——而那个缺陷就是我弄出来的。没错,我故意的。那些政客凭什么拥有一些常人所没有的权力,保住了性命让下层人民受苦吗?

妈的,这些政客真tnd……我不想说什么。果然,他们直接是肉食者鄙,鄙到了我无法想象的地步。他们居然给我下了一个死命令,让我立刻对加林进行安乐死……该死,我得把他藏起来。

4.加林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莫名其妙的醒来,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旁边坐着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

“你醒了?”她把我扶起来,关切地问。我点了点头,环顾四周。

周围有些陈旧,显然屋主过得不怎么样。我看了看那个女孩,莫名感觉屋子主人应该另有其人。

“你是……”我问。

“啊,我是阿倪。”她说着,看着我的脸,眼睛里好像闪着光:“你也是原始抗体的携带者吧?我也是,我爸爸也是。”说到她父亲,她的神情有点低落。我能猜得出她的父亲到底怎么了。

“……对。”我眼神闪了几下,说。闻言,她很高兴。

“果真是的!科恩斯叔叔让我把你看好,因为好像有人想对你不利……”

科恩斯……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我之前莫名其妙的昏迷就是因为跟他见了一面,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之前发生过什么?”我想了想,问。

“啊……我也不知道。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她想了想,突然对我说。

“额……我叫加林。”

到底……又发生了什么?难不成那些政客还在打让我安乐死的主意?

……他们真的是想尽早除掉我这个“眼中钉”。

5.维斯布克

距离我上次注射新抗体时,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不得不说新抗体效果是很不错,但感觉它的效果不如老抗体要持久。所以我就偷偷注射了之前私藏的一支老抗体,前几天找科学家(我的老朋友了)检查过了,那些老抗体依旧还存在。

要是新抗体的话,早就消耗干净得重新注射了。我刚让他把结果销毁,从实验室离开,就接到了一则消息,让我们议员们全部去国防部开会。我急忙来到那里,发现我是最晚的一个。

我打了个招呼就找到位置坐了下来。在来的时候我就看到有很多巨大无比的东西,看上去很像飞船,但又不太像。反正那些东西的容量完全可以把地球上全部的人都装进去,当然去掉一些东西。这次会议估计就是说那些东西的。

果然。会议一开始,总统就讲地球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那些东西是用来把我们人类给运到外太空的。因为他们几天前就找到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无人星球,总统们想把自己弄到那个星球上,让一大群人在地球上自生自灭。他们已经选好了替身,当然,我也有份——毕竟在成为议员之前我还是一个生物学家以及一名医生。

真的,这次会议让我很不舒服。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扔下他们不管,他们说根本带不上那么多人。我根本不信,尤其是我登上那些名叫“方舟”的东西之后。

那里面就算是一个卫生间都可以睡下十个人了!!如果每个房间六个人,飞船上房间根本数不胜数,按照地球上现存的人口,肯定能把他们安进去!!

我再次跟总统反映,他们没有理会我,依旧自己忙自己的。听说一些国家的总统放弃了这个机会,打算陪自己的人民一起抵御这场瘟疫。不过那样的总统真的是少之又少。

我觉得我得做点什么。我得联系科恩斯,问问他那个孩子现在是什么情况。

6. Doctor

听那些老古董们说,加林已经被他们藏起来了。因为那些政客们又想弄死他。

加林那小子,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些政客怎么就那么想弄死他呢?问谁谁都不愿意跟我说是怎么回事。我槽我还得自己去查。

加林到底因为什么东西被政客们追杀?有啥秘密?不过论秘密的话,我要自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因为我本该就在几个月前被销毁的,但他们没想到的是,我逃了,还成了一个医生。

问题应该就在两种不同的抗体上。我知道,新的抗体效果很快,结构跟那些致命细菌们完全不一样。那些原始抗体跟细菌结构差异并不大,而且,自己跟自己打架还得打赢,有些难度。我摸了摸我的面具,陷入沉思。

最近科恩斯好像一直在跟一个叫维斯布克的议员在聊天,聊的好像就是加林。加林被他们藏了起来,似乎就在一个贫民窟里。

他们一定想不到我还监听了他们的电话。

真是没想到,那个维斯布克居然也是原始抗体的携带者,算上那个小女孩,还有我,总共四个了。

那个维斯布克好像给科恩斯一份隐蔽的情报。该死……我没听清……

好像是一帮子政客要坐上方舟……方舟?我记得2012年已经过去了吧?

等等……他们坐上方舟干啥?!

该不会逃离地球吧?!看科恩斯的表情就知道,那些政客们肯定没有给他留位置。

“那些病人怎么办?”我听见科恩斯这样问道。

“……总统们说,除了国家高官以及部分科学家们以外,其他人不允许上船。”

……!!!我靠!!!黑心政客!!!

额……除了那个维斯布克。听说他不打算上船了。

加林好像就在贫民窟……得赶紧去找找。

我真的很好奇他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

7.科恩斯

维斯布克跟我说的消息太重要了。那些政客们果然另有打算,他们居然想自己逃离地球,让其他人自生自灭。听维斯布克说,他们还选好了动物,每种动物一雄一雌,打算带到那个星球上让他们继续繁衍。

你们这样真的不会让那些动物们近亲结婚吗?而且你们自己跑到那个星球上去,还想占领那个星球,那个星球是个无人星球,但是,那里总不可能没有野兽吧?万一恐龙还在你们就完了!

维斯布克提供了一个地址。等等……那个地方……

就离加林所在的贫民窟不远啊!!

8.加林

我从阿倪家的窗户向外看,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

这是……

我眯了眯眼想看的更清楚些,阿倪把我拉了下来。

“那些是政府人员,他们在制造一样东西。”她小声说。

一样东西?什么东西?

那东西很像飞船……我再次探头向那边望去,确定了我的猜想。

他们造飞船想逃离地球?我低下头看着脖子上的项链——那是父母给我的遗物,那个小钢化玻璃瓶里盛着一些蓝色的液体,闪着蓝色的光。

9. Doctor

检查出来了,新抗体有很强的副作用。我想着,把那管新抗体从我的左臂里抽出来——它根本不是人类的手臂,而是机械组成的怪异产物。

没错,我被改造过。那些政客把我跟我的朋友改造成了半机械人,然后命令我们去执行一些正常人不敢完成的任务——说白了就是敢死队。后来考虑到可能违反道德,就打算把我们销毁。除了我以外,我们那个小队的人全都变成了一堆掺着腐肉的废铁,妈的……

科恩斯已经把事情都告诉我了。我拉下袖子,刚打算把那管原始抗体藏起来,我感觉有个东西抵住了我的后脑勺。

“把那管抗体交出来,医生,不然我会杀了你。”说话的就是门口的守卫。我转过身,很平静的看着他。

“你是那些政客们的走狗?”我问。他不置可否,但感觉他的态度更差了。

“是又怎样?”他冷冷的说。我耸耸肩,把那根试管扔进了火炉。他满意的看着我,把手枪瞄准了我的额头。

“等等等等!”我举起双手,大声问:“那些政客们为什么要销毁原始抗体?至少让我死也得死个明白点吧!”

那个守卫犹豫了一下,慢慢地讲了起来,随着他的讲话,我越来越生气。

我靠……政客们真他娘的黑!!!

“讲完了。”那个守卫说着,刚要扣下扳机,突然,他的表情变得非常痛苦。他低下头,我的左手穿透了他的腹部,右手抓住他的手枪——谁让他是个左撇子。

“你……机械杂种!!”他仇恨地看着我,我有点惊讶,难怪他能知道那么多,原来知道我的存在。

“我该感到荣幸吗,让一个高级士兵来我的诊所当守卫。”我笑着抽回手臂,说。

“你别得意……”他躺在地上,咬着牙说,“你已经被拍下来了……”

“你确定?”我指了指周围墙上的一堆早就打开的屏蔽器,问。

这下他彻底绝望了。我蹲下来,扭断了他的脖子,顺手就把尸体搜了一遍。然后我从里面找到了一个小型摄像机。

“……靠。”我爆了一句粗口。因为这个摄像机还在工作,它能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把拍到的信息发送给对方。然而这个功能只有用过很长时间才能知道。

我真特么是个猪队友……

10.科恩斯

Doctor简直是个猪队友!!!

当我从Doctor那里知道刚刚发生的事情时,很是生气,那货还一脸无辜。

你无辜,我更无辜。

“那些政客们肯定知道你的事了。”现在想想该怎么办吧。

“……”Doctor低头想了想,然后对我说:“科恩斯,现在只能……”

我听着。

“……干他丫的!!!”Doctor一声大喊,我也拍案而起。

“你他娘的要拼命自己拼!!首先得制定计划!!!”我用更大的声音喊了回去,反正这是Doctor的办公室,隔音。

“行,制定计划。”Doctor说。

“好,”我缓了缓情绪,坐了回去,“我们先找到加林。罗斯和琳娜肯定给他战胜这场瘟疫的关键。”

“然后呢?”

“走一步算一步。”

“你是不会制定吧?”

“……”

11.维斯布克

那些方舟附近就是个贫民窟。那些人肯定是故意的。我在方舟附近四处闲逛,不知不觉走到了贫民窟边缘。

那些人很不欢迎我。他们因为疾病显得病殃殃的,但是满脸敌意。有些目光中闪着贪婪,应该是在想我身上能带多少钱。不过我就算有也不给。

突然我收到了一条消息。我打开一看,是科恩斯的。他说加林就在贫民窟里。

???

!!!

真是……巧合中的……巧合……

我急走几步,打算去找加林。没多久,我看到有两个人明显在跟我相反的方向走,有些慌张。

应该就是他们两个的其中之一。我加紧脚步跟上去,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我还穿着代表政府议员的衣服,而且,加林还不认识我。

“……”我这是什么脑子。想着,我给科恩斯发了条短信,让他跟加林通知一下。没多久,那两个人就向我靠近,不过带着戒备,一副随时就会逃跑的样子。我想他们摆摆手,示意自己并没有恶意。

12.加林

维斯布克还真是跟科恩斯说的一样。这是我跟他交流过后的想法。真的没想到,他也是原始抗体的携带者。我沉默几秒,不知道在想什么。维斯布克看出我的顾虑,过了好一会才说道:“我会埋伏在他们里面,试着能不能改变一下他们的想法,我尽力。”

“……”我看了阿倪一眼,她也看着我。我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科恩斯说我们可以信任他,但是我不那么认为他值得信任。

不过,看在科恩斯的面子上,我试试。

“我可以帮你。”我说。

维斯布克的脸上露出一丝喜色。他站起来,说:“那好,我会先带你去我们那里熟悉一下方舟里面的构造。”

我点了点头,安顿好阿倪后跟上他的脚步。

那里没有人,大概都去看方舟去了。我跟着他走进他的办公室。在他的办公室的桌上,我看到几张照片——大都是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身体的一部分成为了机械。

“这是我从他们那里拿出来的,是以前的一次人体实验。”维斯布克看见我在看那些照片,说。

“……那些人呢?”我问。

“……”维斯布克沉默一下,然后继续翻找着方舟的资料,“完成他们必须完成的任务后都被处理掉了。”

我沉默地看着他。他终于找到了那些资料,交给我看。

13.维斯布克

最近他们一直在寻找击杀半机械人的方法,为什么?我记得那些半机械人早就被杀光了啊?

难不成……还有幸存者?要是有的话,那事情就好办多了……

加林已经看完了资料,刚看完后他就骂了好几句脏话,真的不敢相信那是一个小孩能骂出来的。不过,他把那些资料放一边后就问了我一句:“你这是真的吗?”

……我都把你带到我办公室了我要是想杀你早就下手了!

14.加林

我把从维斯布克得来的详细资料发送给了科恩斯,维斯布克又让我加上一句那些议员们正在翻找杀死半机械人的方法。我加了上去,没想到科恩斯反应那么激烈。

之后科恩斯告诉我刚刚是医生发的……医生是半机械人?这就有些意外了……藏得真够深的……

之后科恩斯要求维斯布克去那个小诊所去商讨计划。我们顺便带着阿倪回到了诊所。

“这个地方有个入口……我们可以从这个地方进去,然后从这条路走可以躲过守卫,再然后……”维斯布克指着地图还没说完,阿倪就指向另一条路问:“那条路更隐蔽你们为什么不去?”然后我们几个诡异的看着阿倪。维斯布克瞥了她一眼,来了一句:“那是通向厕所的下水道,底下那块地方就是……不说了,你们懂。”

“……”阿倪脸红红的,不再说话。

“潜入进去之后我们可以顺着这条路抵达指挥室。指挥室的门很难弄,需要验证指纹、虹膜以及对密码。修改指令的操作流程是这样的……”维斯布克讲接着,突然发现所有人都盯着他看。

“……干啥?怎么了?”他停住讲解,问。

“……说,你策划这些有多长时间了?”医生目光如炬。

“……还听不听了?”

“听听听!”

“……”

维斯布克继续讲解,因为这样无论是谁先到了指挥室谁都能修改指令。他讲完后,对医生说:“医生,你来吸引入口守卫的注意力,加林你随我进入方舟找指挥室,科恩斯你趁机打开入口,打开之后再向全球散布消息……”

“那我呢?”阿倪问。

“你留在这里!”

“科恩斯,你看看人家,制定计划制定得那么好,学学!”医生用胳膊肘捅了捅科恩斯,回应他的是科恩斯照脸打的一拳,直接躺地上了,那力道我都看懵了,科恩斯原来打架也很厉害……


当医生引开守卫后,我跟维斯布克潜入了方舟。我们发现方舟的所有房间门都紧锁着,看不见也不清楚里面有没有人。我跟维斯布克找到指挥室,很轻松就打开大门,过程顺利得让人不敢相信。

我们走进方舟,按照维斯布克的教导开始修改指令。等到我弄完最后一步,手指刚离开控制屏,屏幕突然响起“方舟起飞倒计时:10,9,8……”

我震惊了,下意识看向维斯布克。他也是一脸震惊,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抓紧一切时间从指挥室冲向入口,一边跑一边跟医生还有科恩斯发送异常情况。当我们跑到出口时,方舟已经升空了。我跟维斯布克一起跳了下去,跌在地上。还好,距离不高。我慢慢爬起来,他们急忙冲过来把我拉了起来。

“怎么回事?”我们盯着维斯布克,声音里带着斥责的意味。

“他们应该是发现了我们的想法……”维斯布克轻轻说,“我忽略了一个人……”

“谁?”

“我的替身——叫沃尔特。他长得跟我很像,他到底什么时候进到我的办公室的……”

“……”我们都沉默了。此刻我们想把那个沃尔特给大卸八块——他肯定通知了那些议员们让他们提前进入方舟,之后修改了指令。

正当我们垂头丧气的时候,科恩斯突然看到了我脖子上的项链。他眼睛一亮,问:“加林,这是不是你的父母给你的?”

“对。”我点点头。科恩斯高兴起来,他兴奋的看着那条项链,喃喃自语:“太好了,太好了……”

我们疑惑地看着他,医生小声说了一句:“他是不是受刺激疯了?”我锤了医生一下,反正他是半机械人,不怕疼。科恩斯为了解除我们的疑惑,对我们说:“加林的项链就是罗斯和琳娜告诉我的‘消灭病菌的希望’。里面是极高纯度的原始抗体,足够治疗所有的病人了……”

我们看着我脖子上挂着的那个一只手就能攥过来的玻璃瓶,满脸不相信。“这是浓缩的。放心,数量绝对足够。”科恩斯取下我的项链,信誓旦旦地说。

15.结局(加林)

科恩斯说的没错。那个小玻璃瓶里的抗体数量果然很足,治疗所有患病的人简直绰绰有余,虽然经历过这样的瘟疫,幸存下来的病人相比之前已经很少了……

因为全世界的人口锐减,世界各国不得不联合起来试图恢复过去的人口鼎盛时期。患病的人一个个的都康复过来,我也注射了原始抗体,消除了感染症状。

“过来看看,我发现了一个好东西。”维斯布克招呼我们过来。我们四个——阿倪、医生、科恩斯还有我都围过来看。维斯布克指着电脑对我们说:“我刚刚检验了一下那个星球的大气成分,那个星球的大气成分跟我们地球侏罗纪时期的大气成分几乎一模一样!!”

“哦?那个星球上是不是还有恐龙?”我提起兴趣,问。

“对啊!”维斯布克笑了:“够他们受的了!”

“等等,”阿倪突然问,“他们没带什么武器之类的?”

“带上或许还好一点。”维斯布克关上电脑,说:“你不知道新抗体的副作用吗?”

“??”我跟阿倪疑惑地看着他们。医生笑出了声:“新抗体会影响大脑,他们被影响的估计想不起来应该带一些必要的东西……”

“那就好玩了,哈哈……”我们都笑出了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骑行的目的不在于目的地,而是沿途的未知,你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在等着你。嗯,想到这句很鸡汤的话,回来躺在寝室床上,我...
    如风南行阅读 335评论 5 4
  • 实话生活 体悟人生 炽天堂:最近在研究素食 越来越有意思了 我发现那个做素菜与做肉菜 是不一样的 木风恒:怎么不一...
    木风恒阅读 184评论 0 0
  • 踏入莲花山! 我妈给邓爷爷送鲜花! 老汤是祖国的栋梁!是人民的子弟兵!谢谢你陪我妈妈走莲花山!
    c53e388eb75b阅读 217评论 0 0
  • 人的一生不是平坦的道路,在成长的道路上,挫折绵绵不断,在这困难重重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应决心克服这些挫折。 记得那是...
    池有杰阅读 32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