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

作者:渔小鱼  首发于葫芦世界  图源于网络

八百里洞庭,乃是古来的神仙洞府,近几十年来水量骤减,几近干涸,好不令人忧心。今年却突来洪水,烟波浩渺,美不胜收,重现“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壮观。美则美矣,然洪水所到之处,田禾尽没,楼舍漂流,溺毙无数。

特办处的王小志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网上传着的视频。

这水势确实怪异,内湖能起十几米大浪,不平排推移,反而旋涡着向上,怪不得网络上谣言四起,说什么妖孽将出。

上面的领导已组成专案组,去彻查此事了。

然天地变化,神魔渐息,办事处登记的无非是些树怪地精之类的,年轻的无这般兴巨风作大浪的能耐,老的见贯沧桑,哪里还有折腾的精力。

王小志正思量着,门突然被推开了,几个大领导簇拥着一个女人走了过来,这女人仿佛从电视剧中蹦出来的一样,长裙广袖,鬟发高束,颜色不殊,只是峨眉不舒,巾袖无光。王小志看着那双眼睛,好像和杨幂的有些相似。

那女子扫了他一眼,脸上泛起些嫌恶的神色。

“小志,这是洞庭龙女,想在人间逗留几日,暂住在特办处的客房里,你和张姐负责照顾陪同……”

洞庭?龙女?王小志惊得下巴都快要掉下来了,大佬呢,怪不得老领导一脸的热络,洪水的灾患只字不提。

说是照顾陪同,但有些变相监视的意思。王小志平时总接触些呆萌的小妖,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龙族,兴奋地两眼放光。

专案组的张姐瞅着领导们带龙女熟悉环境的空档,附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这龙女沉睡千年,醒来族人没了,乾坤已换,上天入地的通道已封,不免有些抑郁。我们得上点心,盯紧点,别出什么漏子。她能耐不小,非常时候,就采用非常手段。"

所谓的非常手段,就是保险柜里那把摄灵神枪,据说是天庭授意的,威力无穷,万灵可灭,不过王小志倒没见识过。

张杰姐是个久混机关的老油条,领导刚走,她就托了病溜了。王小志觉得自己应该尽下地主之谊,所以常常来套些近乎。

那龙女确有些抑郁,不言不语,或闭上养神,或凝视窗外,一脸的漠然,对他的热络像没有听见一般。

半天下来,王小志也觉得有些讪然,坐在客厅一角开始刷起手机,希望这个神奇的玩艺儿能吸引这个古老的灵魂。

果然,过了一会,龙女的眼神开始转了过来,冷冷地道:“做饭,我饿了!”

“你想吃些什么?”

“烧些鱼肚珍菇汤。”

王小志摸了下头,道:“我只会烧些简单的饭菜。”

饭菜端了上来,龙女只尝了一口,便搁了筷子,一脸的嫌弃,道:“还是那么难吃!”

王小志摊了摊手,一脸没办法的模样。

“那是什么?”

“电视!”难得她对一件事物感兴趣,王小志讨好般地打开,找了一个最流行的电视剧给这个老祖宗看。

龙女看了不到十分钟,皱了下眉头道:“别人的悲喜罢了,关掉!”

“生活平平淡淡,看着别人起起落落的悲喜,未尝不是一种调剂和消遣。”

“悲喜伤情,”龙女转过头来,看着他说道,“你渴望生活的大悲大喜吗?”

王小志对她的关注有些受宠若惊,忙点头道:“可遇不可求吧!”

“你可曾婚否?”

“没有呢,连女朋友都没有。”

“为何?”

“我父母不在了,去年我才考上这个公务员,在本地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你不知道,现在的女人必须要男人有房子才肯结婚……”王小志解释着,突然有些窘。

龙女冷冷地笑了笑,说:“和这都没关系,你是命犯孤鸾。”

“你会算命?”

“不是算,是能看到前世今生罢了。”

“哦?”小志突然来了兴趣,“什么是孤鸾?我前世如何?这一辈子又怎么样?”

“你不会想知道!”

小志有些不祥的预感,央求道:“说说看嘛!”

“你受过诅咒,每一世都孤苦而终。这一世生犯孤鸾,六亲无助,身如飘蓬,无依无靠,没有姻缘,劳碌半世,孑然一人。”

王小志脸有些白,很多年前一个算命的先生曾说过类似的话,当时只是不信,现在父母双亡,不由得信了些,想着还有一辈子孤苦,心中森然。

龙女又笑了笑,惨白的脸上有了些生机,问道:“现在若有成仙的机会,你可愿意飞升?”

王小志苦笑了下说:“成仙又如何?”

“远离痛苦离别,避开劳碌和劫难,得不死之身,永世逍遥。”

王小志摇了摇头。

“为何?”龙女收了笑,蹙眉问道。

“你说的神仙,跟死人有何区别?不生不死的,不会太厌烦吗?再说了,没有痛苦离别,生命和灵魂的存在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龙女冷笑道:“你明明知道了前面等待你的命运,却还要一遍遍地去历上一遭,这很有意义?”

王小志恢复了些许,轻轻地笑了笑,看着龙女说道:“你也许没有听过那个故事。一个人因得罪了诸神而受到了惩罚,他不得不将一块巨石推到山顶。但当石块刚到山顶的那一刻,便会跌落谷底,这个人只好再下山重新去推。以此往复,没有尽头。”

龙女凝神看着他说:“你觉得这样有意义?”

“那个山顶没有意义,但是抵抗这种无意义的过程有意义。”

王小志自觉是个文艺青年,这会也表达不清了,觉得自己说得有些绕,不知对面的人是否听懂了,只见她又不言语了,眼神幽幽,不知看向何处。

“你有名字吗?”王小志想摆脱那些沉重的话题,转开问道。

“哦,”龙女想了片刻,才答道:“宫中排名繁琐,我嫁过一个凡人,曾用俗名卢青阳。”

王小志瞅了眼她的神色,妨不住八卦道:“你的凡人丈夫可是叫柳毅的?”

龙女吃了一惊,问道:“你怎么知道?”

“有本书再写你们的故事。不知那位柳毅现在如何了?”

龙女看着他,眼神似穿过茫茫时空,轻轻地说道:“死了!”

王小志很想问是怎么死的,他们的爱情最终怎么样结束了,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只得作罢了。

“不知龙族现存几人?”

王小志不忍心告诉人间只她一个,说:“我没具体查过,不过听闻天界掌权的,倒是你们龙族,领导一定知会他们了,不日就可以接你回天宫了。”

龙女不再言语,起身离开。

天庭没有回信,洞庭的水势倒是越发汹涌肆虐,特办处的头儿连连打电话来问,王小志瞄着房间里静坐的人,心理有些担忧。

这夜,王小志从一个噩梦中惊醒,听到不知何处传来阵飘渺的乐声,紧接着是楼上窗户被推开的声音,一个什么东西掠过窗边。

他暗叫一声不好,推门跑到楼上,一路喊道:“龙女,龙女——”

没有回应。

王小志也顾不得其它了,用力将门撞开。屋里哪里还有半个人影,外面的风从窗口灌进来,发出一阵钝闷的啸叫,被挂起的洁白衣带随风轻扬,再次拂过他的脸。

他伏在窗口,对着黑暗大声叫道:“龙女,龙女——”

回应他的是风的号叫和远处传来的惊涛之声。

王小志奔到楼下,连忙打电话给上面的领导。

夜还如此的漫长,海水翻涌,咆哮着吞噬着沉睡的城市。

特殊部队启动,有人来取走了摄灵神枪,王小志硬挤上了车,随他们一起来到海边。

整个大海黑暗一片,灯塔被撞坏了,海水如沸腾了一般,巨浪滔天,击得岸上待命的人束手无策,连连后退,王小志凝视着这黑暗中汹涌的大海,似喘息,似挣扎。

这一夜,如一个世纪一样漫长,多少的生命葬身于海水之中,无法统计。

终于,翻腾了一夜的海水终于消停了些。

王小志焦急地盯着海面,天色稍亮,海的轮廓渐渐呈现,所有的人都屏息以待。

良久,远处一物露出水面,

“是龙女!”王小志喊道,向前跑去。

“啪!”身后是子弹上膛的声音。

王小志游过去,见龙女气如游丝,忙扶住她道:“你快离开!”

龙女推开了他,游到岸边,特办处的大领导后退了几步,义正严辞地说道:“天庭有令,对祸乱人间者,格杀勿论!”

龙女唇角勾起一抹冰冷讽刺的笑,说道:“不是我,是一尾丑蛟,昨夜以龙吟之声引我入海,只为构陷罢了。如今天上坐的,怕也早不是什么龙族了。”

“休要妖言惑众,神枪手行刑!”

龙女转瞬抓起身边的王小志拦在身前。

“快走!”王小志低声催促道,“你们龙族不是变化万千吗?快走!”

“你想不想知道你是受了谁的诅咒?”

王小志一愣。

“是我!”龙女虚弱地笑道,“现在我就以我真龙之血为你解除吧,让你在你所眷恋的人世活得好受些。”

说着拔下头上簪子刺向王小志心口。

王小志还没有察觉到痛,不远处的枪声已响起,电光火石之间,龙女一个闪身上前。

“龙女——”

王小志顾不得疼痛,抱起后仰的人。

龙女看着他笑了笑说:“叫我青阳……”

“青阳,青阳……”

龙女用力给他了一个回抱,胸前的血涌入王小志的身体,许多画面在眼前闪现,脑袋炫晕欲裂,只觉怀中一空,刚虚弱的人已化作一尾白龙游入深海。

身边人喧嚣,王小志再无知觉。

一白衣书生对面前女人揖手道:“吾为使者,他日归洞庭,幸勿相避!”

一杂髯红面之人拉着一女子的手,对那白衣书生道:“洞庭君之爱女,淑性茂质,为九姻所重,将欲求托高义,世为亲戚,君意如何?”

一室红烛,还是那位书生,一身红袍,掀起新娘缀满珍珠的盖头,凝视片刻,喃喃道:“青阳倒与我旧日故识颇来相似。”

一女子抱着婴儿对那书生道:“余即洞庭君之女也,始不敢言,恐君相拒,今为君生爱子,欲托相生,未知君意下如何……”

还是那位女子,对着那名昏沉欲睡的中年,苦口婆心地讲着永生之道,仙凡之别。

画面再转,书生已大腹便便,腰背略显佝偻了,却开始纵情声色酒娱。女子还是那个女子,峨眉不改,光彩照人。她出现在酒楼楚馆,接那烂醉的人回家。

一座酒楼前,那女子又来,有人叫道:“柳毅,你女儿来接你了!”

光阴又转,有人叫道:“柳毅,你孙女来接你了!”

那垂垂老矣的人白发满头,深褶满脸,望着眼前青春不减的妻子,开始变得狼狈和狰狞。他猛地推开扶着自己的人,吼道:“滚开,你这个不生不死的妖怪,看到你我就恶心!”

被推倒在地的女人一愣,压抑太久的情绪终于爆发,长啸一声,房间的摆设摇摇晃晃,碎了一地。

“你有没有心,你有没有心!”那女人捡起地上的碎片扑了过来,刺进那老头,血从他的心胸口和她的手心同时沁出。

“我愿你生生世世孤苦无依,不得善终!”

说完抛下身边一切,化为一尾白龙,升腾而去……

王小志醒来,已经在医院里了。

一切好像都没有发生,他撑起虚弱的身体下床,来到窗外。

窗外是平静的海,百里之外,是古有神仙洞府之称的洞庭。

大海蔚蓝无垠,泛着洁白的浪花。

海岸上的一片狼藉提醒他一切确实发生过。

他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胸口,一个血痂殷虹如痣,轻轻触上一下,痛的钻心。

一个护士过来,为他量下血压和体温,临走时,又红着脸回了头,一双桃花眼明媚含水一般地看着他说:“王小志,今天天气挺不错的,要不我推你下去转转,可以吗?”

胸口的血痂又开始作痛……

END.

本文来源于葫芦世界的【特殊族群办事处】主题,该主题世界由葫芦世界平台作者锡兰创建。

主题世界简介:天女九退,四婇如影。言盘古开天辟地,上古妖兽施生此天。洞天福地、神聚宝器,天者自成,大道自生。后千百神怪出。然则虽天地变化,神鬼渐息,至如今,所有的妖兽仙怪,都隐藏在了繁华的都市之中。为了防止妖魔鬼怪魑魅魍魉祸害人间,遂于民国末年成立特殊族群办事处。妖怪?那如今也需登记身份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78评论 8 17
  • 一天,太白金星上了灵霄宝殿,他启禀玉皇大帝说,天河里的小龙女要下界历劫一下才可以上天被封为八部天龙。玉帝问,这小龙...
    Mr_稻香老农阅读 1,094评论 64 58
  • 作者:潘子彧 罂粟盛开的花田永远没有阳光。
    天道酬勤人定胜天阅读 823评论 0 0
  • 小小年纪就背负生活的苦 寒风料峭挡不住你求学的路 霜雪在你身上留下苦难的痕迹 你却用坚强把苦难打磨成了诗 我跟你一...
    上官飞鸿阅读 264评论 19 41
  • 如果世间所有的怨恨就像电视剧里一样可以得到消解,世间所有的坏人都能得到应有的报应,那该多好!可是世事往往不随人心愿...
    走走妖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