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老歌-那些人那些事

文:zero0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阴

01

清澈纯净又深情纯粹的音乐缓缓流淌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里,那些熟悉的旋律和歌声,深藏着曾经的心情和记忆,再次将我轻柔地淹没。

“推开记忆的门,我在心里看见了看见了,远去的人,是他和她,曾经陪我走过,生命里的淡淡早晨……”蔡琴浑然低沉的声音同时把我推进了记忆的长河,触及到了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部分。

说是逃避也好,珍藏也罢,那些曾经触碰到灵魂深处的老歌,已渐渐少去聆听。偶尔播放,昨日心情依旧会随着那熟悉的旋律款款而来,仿若置身旧日时光,而又深知昨日已不在,此时也非昨日,恍惚之间,思绪飘忽着已不知去往何方了。

“感谢那些事,感谢那些人,感谢那一段段奇妙的缘分。人生原来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静静聆听之中,终忍不住失控落泪,一颗又一颗的眼泪无声地滑落在键盘上,难以抑制。

岁月的故事,越是久远,越是难以忘记。年华似水,还没来得及去追忆,新的人、新的事已经急急赶来。你来我往,一转身,一擦肩,好像是梦一场。

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缘分,那些欢歌与泪水,悉数沉入心湖,从未被遗忘,只要熟悉的旋律响起,心湖就会波浪迭起,令人心神激荡。

02

那些让人感动和触动人心的老歌,除了歌曲本身,更多的是听歌人心绪地代入。曾经最爱的歌曲,歌词简明,音乐优美动听,直触人心灵深处,伴随着听歌的人走过一段叫做“成长”的岁月。

经年之后,才知道那些迷惘和忧伤的心情叫做长大,那段逝去的岁月就叫做青春年华。

那些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渐已久远,一眨眼,数十载已逝去,听歌的人也不再是年少轻狂时,也不再“为赋新词强说愁”了,一如羽泉在《狂流》中所唱:“没有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没有人能了解聚散之间的定义”,一切已成往事,遗憾与伤感都只能成为心中的一道狂流。

多年执着坚守的感情,个中滋味不为外人所道。“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于是歌曲成了一种倾诉,聆听的人心潮彭拜无语凝噎。

无法说得清对与错,或者是谁能拿得起谁又能放得下。每个人的情感历程都是独一无二的,情感不是经验,做不到复制粘贴。

每个人都拥有各自的沙场和疆域,而我们自己就是那一方天地里唯一的王,我们面对的往往只是我们自己,执着坚持就好。

03

人生就是相遇的过程。“推开记忆的门,身后往事一幕幕一幕幕,似幻似真,有悲有喜有爱有恨,酸酸甜甜消磨了青春”。

曾经走过的路,曾经相遇过的人,有的铭刻在悠远时光里,成为生命中不可割裂的一部分;有的好似渐行渐远,仿佛从来都没有在生命中交错过。

只有听到久违的旋律,一首歌一阙词甚至一个字,还是会习惯性想起那些逝去的过往。脑海里会浮现出那些已经淡忘的人和记忆。曾经爱过的、恨过的、笑过的、哭过的,看似在岁月的轻风里已了无痕迹地飘散而去的人和事,在熟悉的旋律响起的这一刻又真真切切地回来了。

在熟悉的老歌里,忆起昨日种种不觉轻笑出来,说起往事时语气习惯性的亲昵。过去的那些哀愁与伤痛,似已不重要,嘴角,眉梢,那抺温柔地微笑,是无奈还是满足,都已无从分辨了,也没有必要去分辨了。

人生的旅途中,一路走来时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相遇的过程,就是最美的风景。有了这些相遇,我们的旅途才会一路风景优美,一路歌声飞扬,精彩纷呈、令人回味无穷……

“感谢那些事,感谢那些人,感谢那一段段奇妙的缘分。人生原来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在蔡琴气定神闲典雅浑厚的歌声中,舒缓的钢琴声是那么的温柔含蓄而又波澜不惊。时光在此时仿佛被雕琢定格凝住。

一首老歌,一份古典的浪漫,一种优雅的感伤,也是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