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节 | 戛纳国际电影节已开幕,你最期待哪部电影?

戛纳国际电影节,亦译作坎城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46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也称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是“金棕榈奖”,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已经拉开了帷幕。


早前已公布电影节的海报,本届的海报是为了致敬法国著名女导演阿涅丝·瓦尔达,她于今年3月去世,享年90岁。海报展示的是1954年的夏天,当年26岁的瓦尔达站在技师的肩膀上,拍摄她人生的第一部电影。

当然,小编最关注的的还是今年进入戛纳的几部华语电影~

“一种关注”单元入围了2部,分别是由祖峰执导,祖峰、黄璐、陈明昊等主演的犯罪剧情片《六欲天》和是由赵德胤执导,吴可熙、宋芸桦、夏于乔等主演的剧情片《灼人秘密》。

《六欲天》主要讲述在一次警察查案过程中,遭遇了不同的人和事,所引发的爱与罪的故事,既有男女之间的背叛,也有为爱所产生的救赎。

《灼人秘密》讲述来自乡下、想当演员的女孩,独自在都市生活的故事。她一直在等待参与电影演出。有天,机会终于来了,她幸运地参与了《灼人秘密》试镜,但一连串恐怖、悬疑、椎心刺骨的事件让她陷入了恶梦的深渊。

这是一个前卫、当代、女性、普世、冒险、悬疑故事,富含原创性的戏剧细节,更提出了一个普世大哉问:「你能为梦想付出多少代价?」

最后,必须强烈安利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

该片是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等主演的犯罪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位面对诬陷及通缉的逃犯,将求生的逃亡变成求死的折返跑,并自我救赎的故事。

该片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一个小偷在被追捕的过程中绝望地寻求救赎的故事。影片将通过小人物的命运变化,夫妻、兄弟、朋友之间的感情纠葛,来折射整个时代的变迁,展现人性,以及人与社会、时代之间的勾连。


贾樟柯曾经借用一位法国作家的话,探讨为什么要参加戛纳:“我愿意在一个尊敬电影的地方失败,也不想在其他任何地方成功。”

然而最近几年,比起在电影节获奖的电影,周边新闻热度似乎更大。戛纳电影节甚至被吐槽“沦为18线明星的红毯秀”“闹成菜市场”......

在小编看来,“蹭红毯”这种事情虽然能带来一时的热度,但是有代表作品才是更好的获得关注的方式啊~

演员

              自我修养

*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

以戏剧学校师生课堂对话形式写就,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的精华。它详细阐述了演员在形体、发声、性格、思维逻辑等方面所应具备的素养,不仅是一部经无数表演工作者成功检验的关于演员职业、责任与使命的工具书,更是一部关于演员与社会相结合,提升与完善演员艺术修养、道德修养的人生巨著。

编剧

               自我修养

* 顾仲彝 *

通过戏剧题材与主题思想、戏剧冲突、戏剧结构、戏剧人物、戏剧语言等方面,博采古今中外优秀剧作和戏剧理论精华,明晰揭示了编剧艺术的规律和秘密语言,再现了其一生关于编剧艺术的独到见解。编剧创作与研究者如果认真研习本书的规则、方法和技巧,那么就能离优秀的编剧更进一步。

乐评人

               自我修养

* 汉斯立克 *

本书原名《论音乐的美》,音乐自律论流派的代表人物汉斯立克在书中认为“音乐之美并不依靠,也不需要从外部引入的任何主题”,而“音乐美学最主要和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将被情感侵占的统治权,重新归还到美的合法主权之下”,即音乐的美来自于音乐本身,音乐的精髓在于乐音及其运动,而音乐美的本质与其表达的情感及内容无关。

舞蹈家

              自我修养

* 伊莎多拉·邓肯 *

本书尽可能全面地收集伊莎多拉·邓肯一生中关于舞蹈、关于艺术、关于女性、关于生命的思考文字。舞蹈不仅仅是肢体的运动,更是为了寻找内在的生命运动——像海浪一样起伏不定、不断生成的精神运动,而从自然中寻求最美的身体并且发现这些身体中灵魂的运动,就是舞蹈的任务。

艺术家

               自我修养

* 康定斯基 *

探讨了艺术与社会文化、艺术与人类精神的关系,以及艺术精神面临的变革,阐述了纯粹绘画的形式和精神问题,并勾勒出现代色彩构成和平面构成的基本设想。对点、线、面充满了“显微镜式”的分析,具体研究抽象视觉元素的艺术特征,从色彩构成转到平面构成,探索现代构成理论的基本框架。

工匠

               自我修养

* 柳宗悦 *

本书包括了柳宗悦最重要的两部作品《工艺之道》《工艺文化》。他曾说:“因为有了工艺之道,美之国度才能得以实现。工艺文化才是与器物相结合、使国家变得美而健康的基础。”

《工艺之道》是关于工艺性质的论文集,讲述了民艺运动的理论基础,为工艺之美做了定调,阐述了何谓正确的工艺、错误的工艺以及工艺的未来发展。

《工艺文化》上篇“造型艺术”探索了工艺在多种艺术中的位置,及其与美术的关系。中篇“工艺之种种”说明了各种工艺的特殊性及工艺的正统。下篇“美与工艺”探讨了工艺美的目标和特色以及如何实现美等问题。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变的更加优秀就必须要积极向上,其实当今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们根本不会缺少正能量的东西,不管是朋友圈还是各大论...
    赖美玲阅读 318评论 0 0
  • 如果洗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洗茶的水量不宜过多。一般而言,洗茶时水量应尽量少,以刚刚没过干茶为宜。如...
    付小然阅读 173评论 0 0
  • 金庸,是个大侠,说起“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估计大家都知道,这依次就是《飞狐外传》(1960年...
    拣书悦读阅读 436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