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爱

文|雅俗不共赏

写在前面:

一直以来都在讲自己的感悟,极少数写别人的故事。因为我觉得身边还没有那种特别想让自己花笔墨来写的人。但是啊,最近因为舍友在追他的goddess的过程中,不仅仅把自己的姿态放得特别低,而且也已经严重干扰到我的生活。可能会有人觉得很奇怪,这也正是这篇文字的由来,与其说是自己的又一篇碎碎念,倒不如说是自己对于爱情的一些看法吧。不需要每个人都能懂,有懂的人就已足够~

宿舍有一同学,在我看来,他拥有了很多常人不曾拥有的条件。身材不错(但和我还有点差距了,哈哈哈(我的文字里我最优秀)),样貌还行(可我有他模仿不来的神韵 哈哈哈),定眼看来,百分百的帅小伙,读的书再我看来并不算多,不过聊天能力是一绝,然而在他追他goddess的途中,却屡屡不得意。

事情是这样的,他与他的goddess的缘分是通过之前在同一个实验小组认识来的。当时回到宿舍后,他在宿舍说:糟糕了,是心动的感觉。我们也当他是开开玩笑而已,毕竟有些事是不能当真的。曾有缘近距离见过他的goddess,对方身材窈窕,长相甜美,烫着波浪卷。确实挺漂亮的,也难怪他抵挡不住了。可能绝大部分男生对美女都没有免疫力,就这样,他们彼此加了qq,刚开始一周,每天晚上都聊到晚上一两点,,可能人与人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总会把自己所有的美好展现出来,而所有的不好,也会被美好而掩盖。两个礼拜之后,该说的话都说了,他们开始聊未来了,聊学习了,谈考研了。是不是很像俗气的电影桥段呀。作为舍友的我们,刚开始也为他感到高兴啊。

可是让我们始终没有想到的事情是啊,这女生数学不是很好,而这时候呢,我舍友开始表现出他超“霸气的一面”对她说:没事儿,你以后所有不会的数学题问我就可以,不用去问其他男生(我宿舍的人和我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那个女生可能不知道,但我是在清楚不过的,舍友的学习能力不怎么样,而且他的数学水平,我也没有夸大和抬高自己的意思了(估计就是我大二上学期的水准吧高等数学在数学分析面前只是皮毛而已)……额额额,所有的问题都出现了。因为我舍友的那句话,这女生真的就开始疯狂的问他数学题,而百度上是搜不到那些偏僻的高数题的,而且多数题目解答过程或多或少会跳那么几步。舍友知道我对数学有着一丢丢独特的见解,这下子好了,她问他的题,几乎都是我来做了……做完后在给他,他在手抄一遍在发给他goddess…好高明的操作…刚毕竟是一个宿舍的嘛,刚开始我也就顺手给解了不少题目,想着一次两次就算了,越来越频繁…严重到让我回到宿舍就有题目在等我…回去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脸,而是帮他做题,来维持他们的感情。一度曾给我错觉啊,好像是我在追一样唉…233...

我实在是忍受不了这样的“消遣”了。就开始故意回宿舍很晚,舍友也感觉到了给我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就买了杯奶茶给我。我当然没有去要,可是他执意给我,我因为不想欠人情,就在支付宝上把钱偷偷转他了。

难道他就因为就因为喜欢,而慢慢的迷失了当初的自己吗。为了他所所谓的爱情,他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了么?

对于他们的感情,我实在不能做太多的评论。但我隐隐觉得,他们结局可能不会太好。我认为,努力了很久,却仍爱不到的人就应该任其自然了。断不能为了一个凡人而失了自己的仙气。无论男生女生我觉得都得如此,不过这话我没有去对他说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了,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仿佛一切行为理所应当。对于一个单身癌晚期的我来说,舍友和他goddess的爱,我是真理解不了,我也只能衷心祝福,希望舍友能让自己幸福。

最后,对于舍友的这段感情,我不能说好与坏,也不能评价谁的对与错。因为爱情中没有对错。但是,我还是想说一点自己的观点吧“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保持自己最好的模样就是彼此做最好的自己,不要为了迁就对方而迷失了自己,还有就是干扰到别人呐,我个人觉得美好的爱情应该带给我们的是:因为拥有了这段爱情,我们都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越走越幸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间最美,莫过于他牵着我的手,然后细数光阴的故事。 我和颜的故事,已经有10年之久。这一路走来,有我们的欢笑,有我...
    小时公子阅读 685评论 3 11
  • 01 父亲年轻时踌躇满志,18岁背着行囊到广州闯荡,满腔热血最终却没能让他在那座繁华的城站住脚。以至于他曾将所有希...
    小毛同学文阅读 212评论 2 14
  • 你曾经是个努力的学生 你努力到自己的目标 收获了成果 赢得了信任 你曾经 某一方面是佼佼者 然而你却忘了一些事情 ...
    瑜味腊肉阅读 236评论 0 0
  • 文/老贝 将我的生命献给了虚空 我的落寞我眼睛里的光芒和被疲乏摒弃的玻璃 我看见、不能看见、不愿看见的,时光退回 ...
    老贝y阅读 113评论 0 1
  • 我在这个地方 想着世间终是留恋着时 一个游女的灵魂 深深地镌在我心中 谁说这世界不是黄金 升起的梦里 飞在天空的云...
    茶瓶儿阅读 180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