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渡劫——天雷滚滚

1

话说孙悟空那猴子从女娲补天石中爆裂出世,创了一番惊天动地的伟业。世人皆没想到的是那石头没碎完全,还留了一半。虽说大部分日月精华都已被孙猴子带走,却仍然遗留了部分在余石中。


经历无数日月,这余石竟也孕育出了生命。有一天,此石裂开,一黑影串出,消失在丛林之中。虽然悄然无息,哪里能躲过如来法眼?

自孙猴子这厮,如来便布下天罗地网,随时监控各地异常,一点动静都逃不过如来法眼。

如来见状,便唤来观音娘娘,讲情况告知。娘娘脸色一变,莫不成天庭大劫又至?如来示意无需担心,此厮心智本善,只需感化,便可成仙。

娘娘问,“如何感化?”

如来大手一挥,“贪嗔痴恨爱欲恶”七个大字浮在空中。“让它渡八劫,便可成仙。”

观音娘娘不解,只有七字,何来八劫?

如来传了一道法旨,娘娘会意而去。


佛主照


佛爷提供的观音照

2

那黑影闪现在一热闹城市,顺手牵了一套衣服,倒也和外面的生物一样。仿佛出生之日,就有醍醐灌顶,这厮竟然了解这世间的基本常识。黑影决定给自己起个名号,随心而动,称自己名“光年”。

光年知道这个城市叫叫“广州”,也称之为羊城。好好的地方,都是羊住的地方吗?光年嘀咕。这一路到处闲逛,兴致倒是极高。

殊不知,这一路,竟然经历了不少遭遇。

先是起了贪念,在一珠宝店欲将金光宝器据为己有,被警卫举枪围住。情况危急之中,一红衣女子解围,称光年为自己弱智的弟弟,并愿意赔偿损失,而后解围。事后,竟不见踪影。光年疑惑,红衣女子似有法力,竟能让众人言听计从。

而后,见一站岗武警,上前絮絮叨叨,见对方不为所动。一怒之下,调侃讥讽,惹怒武警,险些被抓。一橙衣女子凭空出现,称光年为一精神病患者,安抚武警,带走光年,而后又凭空消失。

再者,和小学生火拼王者荣耀,屡战屡败,废寝忘食,日渐消瘦。一黄衣女子又凭空出现,施加法术。日后,只要光年一拿手机打开王者荣耀,手机便会爆炸,炸的光年焦头烂额,再不敢痴迷游戏。话说,三星不是这世上最好的手机吗?

后因不能玩王者农药,狠上心头——“竟然开发如此害人的玩意!”杀上腾讯总部,欲与姓马的干一架,又被密密麻麻的保安围住,殴打遍身是伤。又被一绿衣女子解救。绿衣女子循循善导,告诉光年,这游戏虽害人,但也有很多人靠这个赚到钱,据说还有人开了网络培训班,上演屌丝逆袭。光年因此也放下心头恨意。绿衣女子而后消失,光年疑惑更重。

经历这么多事情, 光年觉得,人生艰难,为作恶者笑到最后,故光年决定为害众生,作恶多端,后被关进监狱。这期间度日如年,不慎竟被掰弯,期间不乏轻生念头,但频频被一蓝衣女子所救。当然,蓝衣女子每次都不见踪迹。

因在狱中不服牢头,竟被日日殴打,后因伤势过重,光年保外就医,提前释放。此间得一白衣女子照料,伤势恢复迅速。白衣女子温柔善良,细心体贴,光年不知不觉中,竟然恢复直男身。恢复健康之日,正是表白之时,谁知白衣女子凭空消失。空中传来歌声:“仙女不是你想爱,想爱就能爱……”

“又是这样!最讨厌广场舞 ,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才喜欢!”光年欲哭无泪。

出院之日,光年心头涌起无限欲望,想吃好喝好玩好,谁知竟被一紫衣女子带到“光孝寺”剃度,竟然无法反抗。每日诵经念佛,倒也无欲无求。

只是心中一直困惑,那七位女子是谁?



3

佛祖某日眉头一动,唤来观音菩萨。

“那厮已经历过贪嗔痴恨爱欲恶七劫,现已皈依。只是仍有最后一劫,使者再助他一臂之力。”

观音点头,拿出玉瓶,倒出一滴精华,滴入羊城地界。那刹那,珠江新城绽放耀眼光芒。

世人耳中传来如雷鸿音:佛主欲在11月11日羊城布道,“DISC国际双证班”,渡人渡心,此乃大机缘,有缘人来。

光年正于寺中念经,突闻佛祖传音,大喜,即刻决定参加。




4

光年来到DISC双证班现场,突然发现帮助过自己的七位女子竟然也在现场,身穿红橙黄绿白蓝紫各色衣服。而后,又来一位神情和蔼的女子,身着彩虹之色。

女子轻弹纤细手指,娓娓道来:

我们八人,皆是上界仙女。受观音娘娘旨意,特来助你渡劫。孙悟空取真经,需度九九八十一难,而今不需取经,故佛主安排八劫难于你,望你历经劫难,早日位列仙家。

你已经历贪、嗔、痴、恨、爱、欲、恶七劫,剩下最后一劫,并可成仙。

光年毕恭毕敬:愿闻其详。

彩虹仙子笑笑:最后一劫乃“人际敏感度”。洞察自我,了解众生,便可成就大修为。

光年大喜,只要参加了DISC双证班,我就可以过此劫么?

彩虹仙子点头,忽然天籁音起,如来现身,众仙环绕。光年惊叹,这3D环绕音响真不错。


如来授课
八仙女

如来布道两天,众人如醍醐灌顶,重悟新生。

课后,彩虹仙子来到光年面前,柳叶轻舞,韵律流动,轻语道:

“光年有何感悟?”

光年毕恭毕敬回应:

“我本以为渡人,却是他人渡我。

八仙女就是八面镜子,我在和她们沟通接触的时候,皆是反映我的本相。

比如我拉着紫衣仙女自拍,她避转而去,后来我才明白,大D不喜大I大大咧咧套近乎。

凡事有度,把握便是仙境,过度便是劫难。

有心无相,相随心生。

本次渡劫,乃无相劫。

渡劫关键,洞察本心。”

仙子大喜,转向佛主,佛主微微点头,

“恭喜光年,位列仙班。颁发《DISC国际双证班荣誉助推》证书!”


可爱的助教团



5

课后,仙女们都各奔东西了,光年唯有寥寥几笔画下仙女神韵,以做纪念。



胡扯了一大堆,仅以纪念我在DISC的第一次助推经历。

开心就好,各路大神,记得点赞!

我是光年,

与你同在DISC社群。


F54,毕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品西游之大闹天宫——钻探读书会讲稿 引子 把《西游记》称为我国古典神话小说的巅峰一点也不为过,《西游记》既被列入了...
    沐杰阅读 2,251评论 3 3
  • 生活里的人总是来去匆匆,好不容易有一个感觉可以聊的来但是人家又似乎并不是很闲的总是能和你聊天,就会觉得生活真...
    寿司用来玩aquarius阅读 215评论 0 1
  • 是非 小学阶段,该如何面对老师的严厉与打击? 今天放学回家,饭桌上儿子说,妈妈,明天5:59叫我起床,我要第一个去...
    是非成败阅读 282评论 5 2
  • 或许很多人,一生中都经历过搬家这件事。如今,这件事恰巧降落到我头上,看着那满满当当的屋子,我头疼无比。我很想知道别...
    吧啦吧啦花花花阅读 513评论 0 0
  • 这几天,老师们开完会,无论是在吃饭的时候或者是在车上都会轮流说说自己对刚才会议的体验。 全员互生回...
    梁梓晴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