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最爱的猫猫狗狗,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

难难难,道德玄,不对知音不可谈,对了知音谈几句,不对知音枉废舌尖!

学生大猫上台鞠躬,书接上文,上次聊到了红十字基金会的两个公益项目,我想了两天觉得最近讲关于儿童的公益项目和基金会有点儿多,想着给大家换换口味,那今天就给大家讲关于保护动物的基金--它基金


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简称它基金)是由多为著名媒体人、老牛基金会以及腾讯公益慈善金会共同发起的,而且它基金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在2011年5月北京民政局注册成立,是北京市4A级公益组织。

2016年9月,它基金成为首批北京市民政局认定的“慈善组织”。


人类的同理心是文明和道德的基石。它不仅可以跨种族、跨性别、跨年龄,而且可以跨物种。动物是有感知的,我们应该关心它们的身心健康及痛苦。

我们应该停止对动物不恰当的、没有必要的忽视、虐待和伤害。这句话是它基金的理念,没错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去善待它们而不是去虐待和杀戮。


为了避免这些它基金建立了“动物移动医疗车”、“针爱行动”、“流浪动物救护中心改造项目”、“暖冬计划”、“马路天使计划”、“青少年教育项目”以及“野生动物保护项目”。今天先给大家讲其中的两个项目。


“动物移动医疗车”

首先来讲一下“动物移动医疗车”。2017年,它基金实现了一个梦想:一辆承载着专业医疗设备的“动物移动医疗车”行驶在城市的街头,为流浪动物带来了专业的诊疗。

在2015年的“99公益日”期间,在8000多位网友和爱德基金会的支持下,它基金拥有了第一辆公益性的“动物移动医疗车”。


2016年完成了车身内外的定制,配备了专业的诊疗设备,同年的7月在经京举办了交车仪式,经过1年的模式预演,设备调试和拍照申请,2017年底“动物移动医疗车”正式上路运行。

“针爱行动”

光医疗这些动物可不够,狂犬病可以说是这些流浪动物携带的最可怕的病原体,但是不用怕,自2016年,它基金发起了科学防控狂犬病的项目“针爱行动”。

关于狂犬病,我国的狂犬病疫苗都打在了人身上,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科学防控狂犬病的有效方法是将疫苗注射给犬只以达到有效预防。因此,我国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世界第一,但效果却是世界倒数第二。


2017年“针爱行动”来到贵阳,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完成了当地4个乡镇的狂犬病春防计划。为当地9000多只狗狗注射了狂犬疫苗,覆盖率达到了87.6%,有效的控制了当地狂犬病的发生风险。

同时加强了社会宣传,通过与明星及媒体的合作,普及正确的狂犬病防控知识,有效的避免了因误区而带来的社会恐慌。


流浪动物固然可怜,但是一定要有最起码的防护知识,要科学做绝育与及时的打狂犬疫苗才能有效的避免更多的野外繁殖和咬伤情况。


其实最应该注意的是咱们这些养宠物的人们,既然你养了它们,那么当时你一定是决定好了的,但你为什么要弃养它们呢?就因为有一些疾病?或是家里要生孩子了?或是负担不起了?这些真的不是问题,只是你不负责任的借口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