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侠)有缘人之七夕(40)华山掌门

农历七月初六。

距离七夕节还剩一天。

风云会。

风云殿。

阴森恐怖的大殿里充满了阴森恐怖的紧张气氛!魔界三大魔王之一、有着“灵魂收割者”之称的“不哭死神”正在召开战前的魔鬼总动员大会。与会的鬼将孟婆、鬼使黑白无常,鬼差牛头马面,无一不是江湖中令人谈之变色闻风丧胆的魔界高手!

“启禀会主,属下昨日查明,在东瀛岛火影忍者自杀式的袭击之下,恶人谷一夜之间被大火烧成废墟,那四大恶人……”白无常率先发言说道。

“那四大恶人肿么了?”

“……那四大恶人均已葬身火海,尸骨无存!现在的恶人谷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人谷!”白无常咽了口口水,说道。

“好!除掉四大恶人这几个可恶的绊脚石,今夜我们便可借道恶人谷,神不知鬼不觉的埋伏在伏牛山,乘机将凡界皇帝等人一网打尽!”

“启禀会主,属下收到镇南王府的卧底密报,凡界皇帝将在明日巳时抵达伏牛山,主持鹊桥仪式。”黑无常接着发言说道。

“很好!你继续和那边保持联络,有任何风吹草动,哪怕是凡界皇帝掉了一根头发,也要及时向我报告!”

“启禀会主,自从我们掌管风云会以来,属下按照你的吩咐,日以继夜熬制孟婆汤加工成毒丸给会员们服用。时隔今日,会中的男女老幼已经全部魔化成冷血无情的僵尸,只待会主发号施令随时投入战斗。”孟婆继续发言说道。

“非常好!明日决战关乎我魔界的生死存亡!如果失败了,让仙界和凡界继续联盟,我魔界将永无出头之日。所以,此战只许胜不许败!”

孟婆和黑白无常急于将功补过,纷纷请愿出战,齐声说道:“会主威武!请会主下令,我等定不负所托,坚决把事情办好!”。

“好个P!本座这次要亲自出马!牛头马面你俩负责打头阵,即刻启程前往伏牛山,在我魔界大军抵达之前,务必给我拖住凡届皇帝,不得有误!”

“得令!”牛头马面异口同声发言说道!

“全军出击!”不哭死神挥舞着手中明晃晃的镰刀,最后总结说道。


***************


幽州城。

镇南王府。

镇南王宇文龙城神情凝重的坐在会客厅的太师椅上,看上去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连客厅里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竟似毫无觉察。

“见过王爷,王爷叫在下来有何吩咐?”

宇文龙城这才回过神来,说道:“叶兄弟,你终于来了,快请坐。”

“谢王爷。”来人赫然正是正四品御前带刀侍卫兼大内密探“锤神”叶子。

“叶兄弟,皇上龙体怎么样了?”宇文龙城说道。

“王爷放心,神医阿乐给的那名叫“伏特加”的解药果然神奇,皇上服完之后毒性已解,龙体无大碍,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只不过皇上好似喝醉一般,如今又沉沉睡去。”

“哈哈,那就好,酒就是世上最好的解药,这神医阿乐果然有一套!”宇文龙城想起神医阿乐的名言,赞许的点点头,说道:“叶兄弟护驾有功,真是辛苦了,不知这些天叶兄弟查办四起离奇连环杀人案可有线索?”

“启禀王爷,前天被四大天王击毙的王麻子并非四起离奇连环杀人案的真凶,真正的凶手另有其人,而且和皇上昨晚在城北树林被行刺一案有关。”

“啊?”

“只不过……”

“只不过又什么?”

“只不过案件复杂,恐怕另有隐情,我已委托四大天王暗中协助调查。”

“好,尽快查个水落石出,本王到时一定重重有赏。”宇文龙城说道:“还有一事想和叶兄弟商量,明日便是七夕节,筹备已久的七夕盛会活动即将举行,关于皇上的行程安排,叶兄弟有何计划?”

“皇上的第一站,将于明日巳时抵达伏牛山,主持鹊桥仪式。此行属于绝密行动,人宜少不宜多,我计划由我和大内队长宋启北护送即可。”

“有道里,便依你所言!”镇南王宇文龙城沉思片刻,说道:“这样吧,我让杨虚严和李元霸随你们一同前往,他俩虽然武功没你高,但实战经验非常丰富,必要时亦可独当一面。”

“多谢王爷。”叶子听罢,露出他那招牌式的笑容,说道。要知道,“影子剑客”杨虚严和“铁拳金刚”李元霸都是跟随镇南王多年出生入死身经百战的超一流高手,有他俩的加入,自然求之不得。

“叶兄弟,时候不早了,你先回去好好休息,明日一大早还得要早起。”

“遵命。”

走出会客厅,已是傍晚。夜色就像一个怪兽,张开血盆大口,一点一点将天空的云彩逐渐吞埋。叶子的心情也变得暗淡起来。

原本从皇上的口中,叶子证实了幽州城里接连发生的四起离奇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就是冰魄金针的主人普吉吉。爱民如子的前任知府张三、救死扶伤的名医华驼、乐善好施的大秦钱庄幽州堂主钱老板和德高望重的国学大师孔举人均惨死在她的独门暗器冰魄金针之下,搞得幽州城里人心惶惶,民愤滔天,实属罪大恶极,按律当斩!

那么,问题来了。

普吉吉为什么要到处杀人?

皇上为什么要坚信普吉吉不是坏人?

普吉吉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莫非,

普吉吉根本不是人,而是大话西游传说中佛祖的灯芯所变,拥有像青霞仙子和紫霞仙子那样双重性格的人?

大内密探“锤神”叶子正式出道之前,曾在六扇门当差实习,获得六扇门门主“天下第一神捕”诸葛神猴颁发的“办案小能手”称号,饶是如此,依然百思不得骑姐。

或许,这一切要等待四大天王来揭晓答案了。


***************


是夜。

夜未央。

镇南王府灯火通明,戒备森严。

别说是刺客,便是一只蚊子也休想飞进王府里面。

然而,却有一个蒙面人从王府里面“走”了出来。

身法奇快无比,在场的侍卫直觉脑后门一阵凉飕飕的,暮然回首,那人已不在灯火阑珊处。光凭这手惊世骇俗的轻功,蒙面人足以跻身绝顶高手之列。

蒙面人出了王府,一路向西,直到一处偏僻的老巷子方才停下脚步。

偏僻的路口、偏僻的街道、偏僻的招牌上面隐隐约约写着花街两个大字。

蒙面人一边打量四周一边摘下面罩,露出他那张温文尔雅的英俊脸庞,赫然竟是白道硕果仅存的宗师级绝顶高手,“四大天王”之一的华山派掌门任野平。

奇怪的是,四大天王向来集体行动,他却孤身一人从镇南王府跑到这偏僻的花街来干什么?

难不成打算吃独食?

借着朦胧的月光看去,只见巷子里冷冷清清,两旁的店铺也都关着门,偶尔有几家没关门的,也是大门半掩着,门头上挂着醒目的红灯笼,透出一种十分诡异的气氛。

如果“锤神”叶子没有说错,这里便是幽州城前任知府“童子功”张三被杀的案发现场。当时一名打更的在此处发现了他的尸体。同其他三起离奇连环杀人案的死者一样,张三浑身上下看不到任何伤痕和中毒迹象,仿佛是睡梦中被厉鬼掐死一般,听起来令人细思极恐,毛骨悚然。

若不是大内密探“锤神”叶子在张三尸首的头部找到一枚冰魄金针,大家差点信了个鬼。虽然找到了凶器,但张三的死依然充满重重谜团。

张三为官清廉,爱民如子,凶手为何要置他于死地?

据说张三为了练童子功终生不娶,他的童子功已经练到第十二重,寻常刀剑都不能伤他半分,为何竟会被区区一枚金针所杀?

带着这些谜团以及好友“锤神”叶子的嘱托,任野平特地来到了案发现场。

他缓缓步入巷子,准备探个究竟。才走几步,忽然响起一声呐喊:“快,有人来了!”紧接着从半掩的门里钻出几个彪形大汉,一把抓住任野平,又推又拉的想要把他拖进店里。

这几个彪形大汉居然也是武林高手,个个力大无比,任野平措手不及,仓促间衣服都快要被他们扯烂了。

情急之下,剑已出鞘,说时迟,那时快,半空中飘来四个字:

“老二莫急!”

话音未落,一道白影闪过,几个彪形大汉闷哼一声,纷纷瘫倒在地,动弹不得,看样子是被点中了麻穴。

好快的身法!

好厉害的准头!

光凭这手点穴功夫,放眼江湖,出其右者也难以再找出第二个!

现场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人。

一个长相威严、身材略有些发福的白衣人。

“老大,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任野平一脸惊喜,原来他面前的这个白衣人正是当今的武林盟主,他素来为人低调,处事神秘,加上行踪漂浮不定,武林中无人知晓他的姓名和来历,只知道他有个绰号,叫“天蓬元帅”。

“哈哈,说来凑巧。我路过幽州,本打算吃个宵夜,没想到在这碰到你。”天蓬元帅继续说道:“这几个彪型大汉其实并无恶意,他们只是为了做生意才跑出来拉客,你就饶了他们罢。”

原来如此,任野平恍然大悟,自己差点误以为是遇上拦路抢劫,若不是天蓬元帅出手快,恐怕这几个彪形大汉早已经成了他剑下的冤死鬼!

天蓬元帅边走边道:“老二,你来花街又是所为何事?”

“实不相瞒。我受好朋友叶子所托,特地前来这里查案。”

“你说的这个好朋友叶子可是“锤神”叶子的叶子?”

“Yes,老大也认识他?”

“略懂,听说“锤神”叶子不仅武功卓绝,他家养的冰泉鱼也是非常的好吃,我还想哪天约下他去他家吃鱼呢。”

“多大点事,包在我身上。”任野平说道。

“此处不方便说话,咱哥俩换个地方叙旧。走,我请你吃宵夜去。”

任野平这时也感到有些饿了,兴致勃勃的问道:“吃什么宵夜?”

“美人鱼。”

天蓬元帅说罢,施展绝顶轻功,两人一块消失在花街的尽头。


***************


美人鱼不是一个人。

美人鱼是一条鱼。

一条烤得又香又嫩的鱼。

但烤鱼的老板娘却是个大美人,看上去就好像一条烤得又香又嫩的鱼,让人垂涎三尺,忍不住想吃一口。

怪不得美名其曰美人鱼。

两人点了两条烤鱼十斤烧酒,在路边摊坐下来开始边吃边聊。

从当年两人在邕州参加比武大会而结识,到后来惺惺相惜成为拜把子兄弟,再后来又结识了老三、天地会的总舵主“壹升有你”,最后来还结识了老四、红花会的会长广林有志,甚至为了解决老四的终生大事,三人齐心协力,想出爱情三十六计帮助老四成功泡到他的老婆,生了个双胞胎……真可谓遥想公瑾当年,雄姿英发,谈笑间,强撸灰飞烟灭!

聊到情深处,两人情不自禁一同哼起了小曲。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

不过,令任野平奇怪的是,每当他聊到调查四起离奇连环杀人案的时候,天蓬元帅就岔开话题,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老二莫急,善恶有报终有时,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老大身为武林盟主,索来为人低调,处事神秘,莫非已经有了线索?

“两位客官不介意的话,让小女子陪两位客官喝酒助兴,如何?”这时,烤鱼的老板娘似乎被歌声所打动,走过来说道。

原来,整个宵夜摊就只剩他们这一桌了。

“不介意!”天蓬元帅和任野平异口同声说道!

“多谢两位客官,小女子先干为敬!”

“干!”

“两位客官如何称呼?”

“在下姓帅。”天蓬元帅率先抢答。

“原来是帅哥!敬帅哥一杯!”

“在下姓平。”任野平接着答道。

“平兄好,敬平兄一杯!小女子不才,叫我鱼美人就好了。”

“鱼美人?好名字。在下回敬姑娘一杯!今晚大家不醉不归!”天蓬元帅喝酒的样子也很帅!

“哈哈,小女子恭敬不如从命。”

在两人轮番敬酒之下,烤鱼的老板娘一口气连干了二十多杯,依然脸不红手不抖心不动,酒量简直深不可测,两人快把自己灌醉了她居然还没醉!

任野平直觉酒意已经上头,眼前的景象渐渐迷离起来,朦胧的月光下,烤鱼的老板娘仿佛也渐渐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一个让他刻骨铭心的女人。

刹那间,他的思绪又回到了华山派,回到了那个同样刻骨铭心的夜晚……


***************


“你根本就不懂我!”

“你不说我怎么懂你啊。”

“真的懂不需要说。”

“你说了我不就懂了吗?”

“说出来有什么意思啊,我不说你也应该懂。”

“我又不是算命的,我懂你几个意思啊!”

“我还能有什么意思。”

“那你倒是告诉我你到底几个意思啊?”

已记不清今晚是第几千几百几十零几次和小师妹吵架了,自从两年前自己当上华山派首席之后,小师妹几乎天天和自己吵架,不吵到死去活来誓不罢休。每次吵完架,任野平就会偷偷遛下山借酒消愁。不过,今晚他连喝酒的心情都没有,于是,他决定偷偷遛下山吃螺蛳粉。

刚好华山脚下就有一家螺蛳粉店。看样子新开不久。掌柜的是一个中年妇女,见到有客人来,笑容可掬的迎上前。

“客官,欢迎光临,里面请!”

此时正是吃晚饭的时候,诺大的粉店只有任野平一个客人。

他顾不得三七二十一,迫不及待的点了碗超辣螺狮粉,把憋了一肚子的火气全撒在这碗粉上。埋头一顿狼吞虎咽,风卷残云般地吃个精光,连掉出来的半截青菜也不放过!这才心满意足的站起身来。

就在此时,忽然哗的一声,围上来了四个人。

四个杀气腾腾的人!

站东边的是刚才的中年妇女掌柜,她握着一把通身碧绿的刀,刀锋上闪耀着摄魂夺魄的光芒,赫然是武林中传说的七种武器之一“碧玉刀”!

站南边的是刚才扫地的仆人,他握着一把长达丈余的钢枪,轻轻一抖,枪头竟幻化出无数朵雪花,赫然是武林中传说的七种武器之一“霸王枪”!

站西边的是刚才上菜的店小二,他握着一把明晃晃的银钩,轻轻一划,眼前的空气竟被划破成两半,赫然是武林中传说的七种武器之一“离别钩”!

站北边的则是刚才煮粉的厨师,他握着一对乌黑发亮的圆环,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武林中传说的七种武器之一“多情环”!

七种武器,都非一般的江湖武器,件件精妙绝伦,七种武器的主人,也都非一般的江湖高手,个个身怀绝技!奇怪的是,七种武器早已失传下落不明,为何会再次重现江湖,出现在华山派的地盘上。这其中定是有什么误会?

任野平朗声说道:“诸位放心,在下绝无吃霸王餐的意思,请放下武器有话好好说。”

“呔!阁下便是华山派首席任野平吧?”中年妇女掌柜杀气腾腾的说道,跟刚才的笑容可掬简直判若两人!

“正是。”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行,今晚我们不要钱,要的是你的命!纳命来!”

中年妇女掌柜等人显然都是训练有素的杀手,乘着话音未落,四种武器分别从四个方向朝任野平发动了偷袭,无论被哪一种武器击中,都足以将他送进地狱之门!

任野平忽然笑了,仿佛眼前发生的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就在四人以为任野平如同待宰羔羊必死无疑的时候,他突然像风一般的男子似的从包围圈里消失了,等到四人再看到任野平的时候,每个人的胸前已经多了一个碗口大的血窟窿,任野平的手中也多了一把剑!

一把还在滴血的长剑!

这是什么武功?

这是什么剑法?

中年妇女掌柜死不瞑目。

告诉你也无妨,这叫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可是你,,,你方才吃了我的螺蛳粉,不是中毒了吗?为何还能施展武功?”中年妇女掌柜还是死不幂目。

“呵呵,你有没有吃过正宗的螺蛳粉?”任野平反问道。

“什么?”

任野平叹了一口气,幽幽的说道:“你的螺蛳粉根本就不是正宗的螺蛳粉,螺蛳汤里没有螺蛳味,花生软绵绵没有口感,酸笋也不酸,腐竹、木耳和青菜老得几乎咬不动,最不能忍的是,我要的明明是超辣螺蛳粉,可那辣椒根本一点也不辣,辣椒是螺狮粉的灵魂,连这点浅显的道理你们都不懂,居然敢在我们华山派开螺蛳粉店!事出反常必有妖,所以你的那碗螺蛳粉我一口没吃,被我偷偷的打包扔掉了。”

原来如此,中年妇女掌柜听完两眼一翻变得更加的死不瞑目了。

成功拿到四杀,可任野平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从华山之巅隐隐约约传来激烈的打斗声。看样子今晚华山派也遭到了偷袭。此时此刻,小师妹独自一人在家,身边没有人陪伴,若是有个三长两短,如何是好?他立刻施展绝顶轻功,犹如离弦的箭一般朝华山之巅奔去!

一路上,脑海中又浮现出那些年一起说过的那些话。

“小师妹,我们在一起都十年了,嫁给我好不好?”

“好啊,你答应我三个条件,我就嫁给你!”

“别说三个条件,就是三千个条件我都答应你。”

“第一,不许你欺负我!”

“我爱你还来不及,怎么会欺负你。”

“第二,不许让别人欺负我!”

“我自己都舍不得欺负你,又怎么会舍得让别人欺负你!第三个条件呢?”

“第三个条件,,,嘻嘻,等我嫁给你我再告诉你。”

“好哇,原来你在逗我开心啊。”

“哈哈!”

晃眼两年过去了,小师妹非但还没嫁给自己,反而彼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连一点点寻常的嘘寒问暖竟变得如此稀罕,当初他对爱情的想象如今全都走了样。就算心底依然还爱着小师妹,那又怎样?和小师妹的相处除了吵架还是吵架,不吵到死去活来誓不罢休。

难道小师妹已经移情别恋,故意用吵架这种的方式来逼迫自己分手?

想到这,身形骤然暴涨,速度又加快了许多!


***************


月黑杀人夜。

风高放火天。

任野平赶到华山之巅的时候,眼前的场景让他大吃一惊!

借着火光看去,只见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上百具尸首,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同门,连师父“君子剑”岳不众和师母“淑女剑”宁左则也倒在血泊中,惨遭不测。

不幸中的万幸是,小师妹还活着。她和剩余受伤的华山派弟子被一群劲装打扮的黑衣人团团包围,随着包围圈步步紧逼,俨然已无路可退。

任野平按捺住心头怒火,开始仔细打量这群来历不明的黑衣人。

一个个手执利刃,凶神恶煞,两边太阳穴高高鼓起,显然都是一等一的武林高手,为首的是一个精壮的老头,精壮的大腿,精壮的胳膊,精壮的肌肉,看起来就好像一头吃人的野兽,他的眼神也如同野兽般想要吃人:“尔等听着,只要乖乖投降,臣服于我右冷禅,我保证不杀你们,如若不然,休怪老夫不客气!”

原来,这精壮的老头竟是师父“君子剑”岳不众曾经提起过的嵩山派掌门“嵩阳铁掌”右冷禅。他野心勃勃,一直想要吞并华山派,称霸三山五岳!只是迫于大功未成迟迟不敢下手,没想到今晚他会对华山派突然发难,难道……

“呸!”人群中忽然响起一个洪亮的声音,说道:“我不服!”

话音未落,随即一声巨响,紧接着又是一声惨叫,旁边的人还没看清楚怎么回事,说话之人已被右冷禅的铁掌击中,犹如断线的风筝飞到半空中,许久才落地,当场口吐鲜血眼见是活不成了。

怪不得今晚右冷禅敢对华山派突然发难,原来他的铁掌竟练到如此境界,比起当年叱诧风云的铁掌帮帮主“铁掌水上漂”秋千仞似乎还厉害十倍。

“还~有~谁~?!”右冷禅一面欣赏自己的杀人杰作,一面得意洋洋的喊道。

“还有我!”

任野平看在眼里心头怒火中烧,一个箭步冲了出去。接着扶起说话之人,激动的叫道:“劳师弟,劳师弟!”。

说话之人气若游丝,奄奄一息的说道:“大,大师兄,你回来啦!”

“嗯,你怎么样?”

“我,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话刚说完,整个人已气息全无。

“我道是谁,原来是漏网的华山派首席,连你师父都不是我对手,就凭你,简直是自寻死路!”右冷禅仍旧得意洋洋的说道。

这回任野平没有搭理右冷禅,他的目光已经全部聚集到小师妹身上。

小师妹和他对视了一眼立马低下头去,似乎生怕什么秘密被发现一样。看来自己一路上的猜测应该没有错,小师妹之所以和自己吵架十有八九是背着自己爱上了别人。

任野平感觉心里面就像打翻了泼油瓶,心头怒火越烧越旺,他转过头朝右冷禅朗声说道:“不错,小爷我就是来送死的,你们一起上吧,有种轰趴我!”

像这样子的主动要求,右冷禅这辈子还没见到过,他愣了一下,随即大手一挥说道:“盘他!”,话音刚落,周围的黑衣人纷纷展开身形,从四面八方迅速扑向任野平,远远望去,宛若无数只暗黑蝙蝠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

整个华山之巅笼罩在一片恐怖的气氛当中!

在场的华山派弟子禁不住为大师兄捏了一把冷汗。千钧一发之际,任野平一声长啸,剑已出鞘,独孤九剑再次出手——

“破剑式!”

“破刀式!”

“破枪式!”

“破鞭式!”

“破索式!”

“破锤式!”

“破器式!”

“破拳式!”

“破掌式!”

任野平的怒喝声、冷兵器的撞击声、黑衣人的惨叫声以及不知是谁传来的救命声,此起彼伏交织成一首动听的神曲,不同的是听别的神曲要钱,听这首神曲要的是命。

黑衣人的命!

剑光所到之处,黑衣人如同割麦子般纷纷倒下,每个人的胸前赫然多了一个碗口大的血窟窿!

独孤九剑果然名不虚传!

目睹手下全军覆没,右冷禅反而更加得意洋洋,说道:“你的独孤九剑确实厉害,可惜你在我面前已经用过一遍,所有招式已被我识破,如今你拿什么和我……斗……”

斗字还没说出口,任野平已经欺身到他跟前,身法奇快无比,等到斗字说完,一把剑迅如电光火石般插在右冷禅的胸口上!

一把还在滴血的长剑!

“谁说杀你一定要用独孤九剑,只要速度够快,最普通的剑法一样可以杀人!”任野平冷冷说道!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任野平正是借助从老大武林盟主天蓬元帅那里学来的绝顶轻功“流星追月”,完成了这一击必杀!

右冷禅痛得浑身开始抽搐,五官全部扭曲在一起,不一会忽然脸色一变哈哈大笑起来,那得意洋洋的样子就好像一头吃饱人的野兽。

任野平察觉有些不对劲,催动真气想要再往前刺,可手中长剑竟然纹丝不动!这才发现自己的长剑只是洞穿了右冷禅胸前的衣服,剑刃却被他精壮的胸肌牢牢吸住,进退不得!任野平大吃一惊,瞬间想起一门神功来!

这才是今晚右冷禅会向华山派突然发难的真正原因,因为他已经练成了当年少林第一高手空见神僧的成名绝技“金刚不坏神功”!据说练成此功者,人体外表如穿金甲,可抵御外力一切袭击,并使全身肌肉强化成黄金色之躯,成为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的金刚不坏身之人,故此得名。

乘着任野平分心走神之际,右冷禅出手反击了。他双掌齐扬,劈出两道如山劲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任野平拍去,赫然是“嵩阳铁掌”里的杀招“铁掌如山”!

任野平猝不及防,闷哼一声被击个正着,忍不住倒退十余丈远,才勉强站稳脚跟,同时一口鲜血狂喷而出,显然已受了严重内伤,只是仗着内功深厚才没有倒地!

在场的华山派弟子禁不住为大师兄惊声尖叫起来!

“好功夫,不愧是华山派首席,中了我的铁掌居然没死。老夫看你骨骼惊奇,天赋异禀,是个练武奇才,只要你肯归顺于我,我让你当五岳剑派的副盟主,一同享尽荣华富贵,你意下如何?”右冷禅收起脸上杀机,临时改变主意,打算收买任野平纳为己用。

霎时间,全场变得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在紧张地等待任野平的答案。

整个华山之巅再次笼罩在一片死寂的气氛当中!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死寂。

“任野平,你老实交代,刚才是不是背着我吃宵夜去了?!”说话的正是让任野平又爱又恨的小师妹吕灵珊!

“是又怎样!”都什么时候了,小师妹居然还在兴师问罪,任野平气不打一处来!众目睽睽之下,两个人又开启了日常吵架模式。

“你吃宵夜为啥不叫我?”

“你说你要减肥,我怎么叫你啊!”

“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啊?”

“吃饱了更加减不了!”

“你说我减不了,就是想说我胖咯?”

“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怎么想的,你不懂吗?”

“我懂,你想叫别的师妹陪你去吃宵夜。”

“&$*%#……我没有这个意思。”

“现在和我说话你觉得没意思了吗?”

“我说没有这个意思,就是没意思吗?”

“那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好,我现在告诉你我什么意思,你是不是背着我爱别人?”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小师妹吵得很有道理的样子,任野平一时竟无言以对,回想两年前自己当上华山派首席之后,小师妹几乎天天和自己吵架,不吵到死去活来誓不罢休。如今大敌当前,自己身负重伤的生死关头还要吵个不停,完全不顾自己和旁人的感受,不知小师妹到底想要闹哪样。任野平越想越气,心头怒火再也按捺不住,如同沉睡的火山一样终于爆发出来了!怒火冲天的他双拳紧握,使出洪荒之力吼道:

“能

啦~~”

震耳欲聋的吼声在夜空中激荡,天地间地动山摇,狂风大作,到处飞沙走石,所有人赶紧捂起耳朵,闭上了眼睛!

等到风平浪静,所有人睁开眼睛,突然发现眼前的任野平完全变了个模样:

眼珠变成浅绿色,眉毛变成金黄色,头发变成了白色,除刘海外像钢针一样一根根的竖起,周身还燃起一圈红色火焰,看上去就像一个椭圆形的防护罩,更神奇的是他不需借助任何物体,竟自漂浮在半空中。

右冷禅似乎等得不耐烦了,脸上杀机重现,又露出他吃人的眼神说道:“哼,雕虫小技!打不过我就开始玩变戏法!就算你变成独孤求败,手里没有了剑,你能奈我何!受死吧!”

右冷禅的头顶开始冒出腾腾热气,十根手指上也有黑色的热气袅袅而上,两手暴涨一倍有余,他身体微侧,左右掌斜飞而出,夹雷霆万钧之势闪电般攻向任野平。赫然是“嵩阳铁掌”里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绝招“隔山打铁”!即便百年前参加第一届华山论剑的“五绝”复活联手,恐怕也抵挡不住他这全力一击!

说时迟,那时快,任野平居然不躲不闪,不退不防,反而飞身平移向前,看样子打算正面硬刚右冷禅的绝招。只听一道犹如平地惊雷般的炸响声过后,任野平纹丝不动,殊无半点摇晃,反倒是右冷禅被他的火焰防护罩震得连连后退,虎口爆裂出血不止。

没想到变完戏法的任野平武功倍增,战力远在自己之上,右冷禅骇然大惊,刚想逃走,忽然胸口传来一阵剧痛,低头看去自己胸前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碗口大的血窟窿!

这又是什么武功?

这又是什么剑法?

右冷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告诉你也无妨,这是独孤九剑第十剑“破命式”!”

“破命式是什么鬼?”右冷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任野平叹了一口气,幽幽的说道:“破命式就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要破掉你的命!”

原来,方才小师妹的吵架误打误撞,不仅让任野平真的“死去活来”,还无意中打通了任督二脉,达到以气化剑,人剑合一的至高无上境界,并且瞬间参悟了独孤九剑的究极奥义大招,独孤九剑第十剑之“破命式”!

右冷禅吓得赶紧双膝跪地,求饶说道:“冤有头债有主,和你吵架惹你生气的是那个女人,不是我啊,求大侠饶命,放老夫一马……”

“什么那个女人,她是我的女人!我答应过她,不许让别人欺负她!所以要怪就怪你自己不作不死!”话音刚落,又一道剑气横空而出,从右冷禅眉心穿过,右冷禅惨叫一声倒地身亡,再也得意不起来了!

在场的华山派弟子禁不住替大师兄齐声喝彩起来。

“大师兄赢啦,耶!”

“大师兄,你武功真厉害,能不能教教我。”

“大师兄,新掌门非你莫属,我们以后跟你混了!”

“大师兄,你这是什么造型呀?挺别致啊,我也想弄一个。”

他们叽叽喳喳说的,任野平一句都没有听进去,他径直走到小师妹面前,叹了一口气,幽幽的说道:“刚才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直接告诉我真相吧,别怕我伤心!”

小师妹低头沉默了良久,然后仰起头深情的看着任野平,缓缓说道:“你错了,我没有背着你爱别人,这十年来,我唯一爱的就是你。”

“那你为什么老是要和我吵架?”

“因为……因为我没有安全感。你知道吗,自从你当上华山派首席之后,门派里的师姐们个个都暗恋你,想方设法想要把你抢走。就连隔壁恒山派的尼姑们都跑过来给你送花,拼命追求你,我,我真的好怕失去你……”

“……所以,我才天天和你吵架,就是想让你多在乎我,多陪陪我,不要离开我……”

“……其实每次吵完架,我知道你也很难过,所以当你偷偷溜下山喝酒的时候,无论你喝到多晚,我都一直醒着在家等你,因为只有知道你平安归来了,我才能安心睡着……”

原来如此,任野平恍然大悟,激动的一把抱住小师妹,朗声……不,柔声说道:“傻丫头,你对我真好。我们再也不要吵架了好吗,这辈子我只在乎你,只想陪着你,无论怎样都不会离开你。”

“好。”

“那你愿意嫁给我了吗?”

“我……我愿意。”

“此话当真?”任野平一脸惊喜的说道:“可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第三个条件是什么呢?”

“我的第三个条件是,我要生一对胖娃娃。”

“哈哈,我还以为是什么难事,我答应你啦,今晚我们就开始生……”

“讨厌!”

小师妹吕灵珊羞得低下头去,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无比的幸福和甜蜜。此时此刻,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整个华山之巅又笼罩在一片欢庆的气氛当中!

(气氛组:导演啊,这气氛变来变去,一会儿恐怖,一会儿死寂,一会儿又欢庆,我很累的。

导演:咳咳,情绪需要嘛,您再坚持下,回头给您算加班费。)

伴随着掌声,任野平不由得把小师妹抱得更紧了……


************


“这位客官你要干嘛?”

一声娇喝,打断了任野平的回忆。这才发现怀里抱着的不是小师妹,而是烤鱼的老板娘,她略带酒气满脸通红的看着自己,那欲迎还羞的样子看上去就像一条美人鱼,十分的诱人。

任野平慌忙松开手,解释说道:“我,我要……买单!”

乘烤鱼的老板娘回店里算账,天蓬元帅干了最后一杯酒,语重心长的对任野平说道:“老二莫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干嘛那么急呢?”

任野平怔怔的盯着眼前的杯中酒,仿佛还沉浸在和小师妹吕灵珊的回忆当中,他叹了一口气,幽幽的说道:“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


************


“老大,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先告辞啦,待会还得回花街查案。”离开烤鱼摊后,两人依依不舍的又走了一段路,任野平这才开口说道。

“老二莫急!”

“老大还有何交待?”

“给!”天蓬元帅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四本小册子,说道:“这是我们武林联盟给每个江湖人士册立的秘密档案,对你的查案或许会有所帮助。”

“谢谢老大!”

“谢啥?跟你说过很多次男人不要轻易说谢谢,一定要坚持不谢!”

“好的老大。”

“后会有期。”天蓬元帅说罢,脚尖轻轻点地,整个人腾空飞起,眨眼间身影已消失在月亮之上。赫然是他的独门绝技,据说当年用来追赶嫦娥的绝顶轻功“流星追月”!

“老大,我们下一站在哪见面?”任野平忽然想到了什么,赶紧千里传音问道。

“成都~~”

远远传来天蓬元帅富有磁性的中年嗓音。

目送天蓬元帅离开以后,任野平拿出小册子定睛看去,只见四本小册子的封面上赫然写着四起离奇连环杀人案的死者名字,分别是:

爱民如子的前任知府“张三”

救死扶伤的名医“华驼”

乐善好施的大秦钱庄幽州堂主“钱老板”

德高望重的国学大师“孔举人”

任野平小心翼翼的翻开写有“张三”名字的小册子,看了一会,突然暗叫一声“不好!”,慌忙施展绝顶轻功往镇南王府赶去!

等他赶回镇南王府的时候,却发现原本灯火通明戒备森严的镇南王府竟然空无一人!

包括大内密探“锤神”叶子在内的所有人已不知去向!


(未完待续)


插曲:《走样》、《我的好兄弟》、《思念谁》、《成都》


下一节:有缘人之七夕(41)鹊桥大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