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花影

花无影,江湖传言,冷峻,绝美,杀人的时候总是要往对方的衣服上画一朵莲。他本人喜穿红衣,翩翩。杀人也似在作画一般邪魅!而这些莲,都好似醉了一般,斜斜的横卧在那里,最后竟都变成同一个美人的脸。

传说,那是他的心爱。是任何人都不能提及的伤。

而他杀人,却只取头颅。只杀美人。

于是江湖中人,都闻之色变,尤其是女子。然这些女子好似没有共同点。

1叹相逢

今天,是江南名妓,落日莲的生辰,虽是歌妓,却也才名兼备。舞艺非凡,当然少不了一张媚而不俗,艳而不狂的脸。有人见之一面,愿倾尽家产。

在鸿雁楼,笙歌艳舞,一片和乐!

舞轻尘,是落日莲最好的姐妹,有人道,戏子无情,她们却感情甚笃!都是鸿雁楼的头牌。一起度过了在鸿雁楼的最艰难的时刻。

其实,她们都是从荷花园挑选上来的,那时候还是两个不谙世事的小丫头。舞轻尘大一些,所以一直姐妹相称。

舞轻尘道,“妹妹,你还记得你刚来的时候吗?每天像个小大人似的,吃苦,受累,从来不说,倒是我总是喊累,你把你舍不得吃的糕点给我,那时候太瘦小,被别人欺负,你还帮我出头。”说着便落下泪来。

落日莲道,“姐姐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又长得如此好看,自然有人想姐姐走。这样她们就能在这里享受荣华富贵,被人艳羡的生活,再说,舞楼本就是是非之地。如果你不能好好的跳好舞,被琐事所累,那你迟早是要被淘汰。那样岂不是成为了她们的笑柄了。”

忽的听见敲门声,有人道,舞宴开始了。舞轻尘道,那妹妹你快快准备吧,姐姐也要为你的生日宴准备了。

落日莲道,姐姐,你快去吧。接下来就开始沉思陷入了沉思。

舞宴,顾名思义,就是就是以舞会友的宴席。女子妆成各式各样的样子。有的妩媚,有的脱俗,有的清纯,有的忧伤。听见歌声蔓延,她暗道,开始了。她知道这样无疑是有人安排,这几天花无影,神出鬼没的,每天来无影去无踪,到处留下标志。没人敢在此刻大张旗鼓,都把自家的姑娘藏的深深的,生怕一不小心成为刀下亡魂!然而她却不得已在此刻举办舞宴,不是生生的往刀下撞吗?

她一摇头,还是不要想了吧。

“落日莲姑娘到你了”,只听的一声轻唤。该来的终究会来。不管了。便娉婷袅娜,纤细的腰肢如水蛇般舞动,一面白色羽扇遮面而来。一袭白衣,偏生上面绣了红色的妖冶的花朵,似在倾诉着谁的传说。

水袖舞起,自带香风,衣袂飘飘,醉人心魄,华衣美裳在身,歌罢似不尽,余音袅袅。

忽的,一阵微风吹过,剑气凛冽而来,熟悉的感觉,抬眼一望,竟是他,怎么可能!只见他着一身红衣,笑着的脸,看见她忽的生变,一脸惊觉。只是已出鞘的剑不能一下收回,便生生的伤了自己。回旋,伤了自己。

落日莲一见,不忍直视,心中一紧,道,为何?

花无影不语。

2忆往昔

那是小时候,一张无邪的脸,黑亮的眸子里能映出清泉。奔奔跳跳的样子,追着他说道“冷哥哥,陪我玩。”说着便嘟起嘴,把头撇向一边,自顾自的生起气来。他便哄道,“不是哥哥不陪玩,今天做不完功课,就更不能陪你了,再等等好不?”便从手中拿一粒他好长时间都没舍得吃的皱巴巴的糖果,怯生生的递给小女孩。小女孩噗的一声便破涕为笑。“还是冷哥哥对雨儿最好!”

其实女孩子如果想吃的话,会有数不完的糖果,却偏偏只喜欢缠着冷风要。她不知道那是为什么,只觉得冷哥哥是最懂她的人,谦卑,冷静。有别人不及的善良。他冷漠。但是他笑的时候,好像阳光就是他一样。

她沉溺于他给的温暖。但是,终有一天,家门不幸,家人在一夜之间尽数被屠,只有她残存着最后一点信念,活了下来。被人所救,幸亏她有一张绝丽的脸,被挑中,进了鸿雁楼。但却受尽屈辱,别人都是官家小姐,有权势有背景,而能进鸿雁楼,大多都有机会进名门世家,多少人趋之若鹜。自是十分看不起这个土丫头。她多少夜被别人踢醒,多少次吃不饱饭。为了能够在这里博得一席之地,天不亮就起床。想到这里,她觉得这都值了,她现在也是鸿雁楼的头牌,被多少人捧在手心里,却也不屑一顾。只是心中还有仇未报。不能如此苟且!贪图荣华。

只是,冷哥哥怎么会是杀手,到底在那年发生了什么事?他怎么会变成这般模样。不过,她知道,再不可能回到从前了,现在血海深仇在身,顾不得其他的了。

3意料之外

今天,她如往昔点着朱唇,却不曾想,在镜子里看到有一个人影闪过,是红颜色的。是他!却被人捂着嘴,无法言语。”她心中欣喜又难过,是他来了。“我道是这么多年,去哪了,原来在这里,只是当年,你父母为何被屠全家,不留一个活口。这么多年你让我找的好苦。”她却说,“那你怎么是杀手花无影,而且专杀女子。”他道,“当年,我自听说你全家被屠,未有活口。就发誓一定要代你报仇。后来知道杀手竟是一女子,绝美。心中也甚是惊奇。在多年后,待我出师,便发誓要杀尽天下美人,只为你祭奠!”

忽的听见门一响,有一个女子含笑而来,道:“真真是一对壁人可惜天意如此,让我来结束你们的梦魇。”花无影哀伤而又不可思议的说,“怎么是你,师父?”落日莲却道“你?!怎么可以?”

女子满目恨意的说道:“你们都该死,当初若不是你们的父母,我也不会儿落到今日的地步,想当初,我与落雨的父亲,打小青梅竹马,十分要好,双方父母都订下了娃娃亲,却因为你落雨母亲的出现,一切都变了。他竟然喜欢那个贱人,与她结亲!他说会好好保护我一辈子的,怎么可以!”说着她那美丽的脸变的扭曲。

“于是我到处询问,终于知道了他们的住所,天下再大,也不要想逃出我的手掌心,我训练花月冷,就是要让他最疼爱的义子去杀他心爱的女儿,我要他们都不得好死!我教花月冷最邪魅的功夫,我收留他的女儿,让他们在九泉之下都不得瞑目。可没想到,最后还是失败了。月冷竟然认出了你,时隔这么多年!”今天,趁你们都在让我们做一个了结。说着拔剑相向。

他们的身影纠缠在一起,如两条鬼魅,又如同舞蹈般美丽,只见噗的一声,女子竟然被花无影刺中,竟露出十分灿烂的笑脸,“我终于……终于解脱了……”

她回忆起年轻的时候,有一青衣男子,喊他,莲妹妹,哥哥我会保护你一辈子,我不准任何人来欺负你。女子开心的不以为然。她知道男子不喜欢她,只是把她当妹妹而已,可她还是相信他们会永远在一起!没想到……哥哥,我来见你,你还会像以前一样原谅我的任性吗?

其实,女子的功夫普天之大,已无人能敌,每次看见无影唤自己师傅,是何其幸福,可他竟也要离她而去,这让她无法接受。若有来生但愿你不曾遇见我。我能不被仇恨蒙心!

后记:花本有影,花自怜,叹落花有情影心疼。落日余晖本有尽,今生难圆来生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理位置授权,获取经纬度var locManager : CLLocationManager!var curren...
    T_label阅读 310评论 0 1
  • Minimalism, 極簡主義,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家裝理念,一種設計風格,開始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也被...
    斕珺阅读 592评论 2 8
  • 前两天看见一篇文章,标题很吸引眼球《一个不油腻的男人》,感觉这个形容真是太贴切不过了。 之前,曾有无数的人问过我,...
    佳佳的宝瓶子阅读 494评论 1 0
  • 早先家里常喝茉莉花茶,到商店里交了钱,买回一袋,多数时候是金猴牌的。回来用开水一泡,凉得差不多,大口大口地喝下去。...
    铅笔芒种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