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逆光而来 - 草稿 - 草稿

人民广场中心的钟声“咚”的一声,聚集的鸽子轰的分散,扑棱着翅膀,嘴里还发出“咕咕咕”的声音。

 


也许有那么一个时候,你忽然很绝望

觉得全世界都背弃了你,或者就是承担痛苦和屈辱

这个时候你要对自己说没关系

很多人就是这样长大的

风平浪静的人生是中年以后的追求

当你尚在年少,你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抗的罪、忍的痛

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饶雪漫


十八岁的人生自以为既有风雨也有情。

既深夜去过火车站,只因为看了大冰的书,深感要去江湖闯闯。

既经历过水深火热的高考,再用高中三年的书堆堆砌的教室里,度过最后的日子。

穿着人字拖,晃迹于学校,想记住这里的一草一木,觉得自己不会再回来。嘴上告别母校,其实心里一直在想的是——完了完了,专科也考不上了,复读吧。

记忆在往前倒带,抽丝剥茧扯出的记忆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

真好!直到现在我也想说,也只能说真好,再也没有能比那时更好,更能让人舒心的日子。

单车,短裤,永远布满污渍的白色T恤,撑起童年的所有的夏天。

那时,三五作伴,光着脚丫,踏着单车,呼号着向前走,到远方。

远方什么都没有,却承载着我的童年,无数欢声笑语和没良心的纯粹的想法。


十八岁前的人生,我过得很好,有欢喜,有遗憾,但我没有丝毫悔意。我过得很开心。

一生热爱 回头太难

十八岁的现在,我感觉我的人生好似开了个大洞,刚开始很小,然后越来越大。

人人都说十八岁是人生的一道坎。也是,法定年龄嘛,十八岁,你成年了。

到了你即便想去撒娇,偎一偎母亲的怀抱,也得看看周围是否有人的年纪

到了你受伤受委屈,想到的不是往父母的后背躲,而是自己流着泪去扛的年纪

我的坎也在这个年纪

离别,送别。分手,破灭。新生,重塑。



每个夜晚,我从未看到过夜空的星星。

我沿着乌黑的操场一圈一圈地跑。

我走过的路一圈一圈,我都深刻。

一步一步都很清晰。

我想起我的高中时代,在那个密不透风的高三,夜跑竟成为我唯一的娱乐。

可笑的是,当时的夜跑,是为了一个男生,因为他的一句话,我每天下第一节晚自习,就到他班级的楼下,一圈一圈地跑。我知道,他永远不回来。

Please don't go!我几乎夜夜都听。可他的身影却一直渐行渐远,从未靠近。

这首歌,我现在夜跑的时候,一直循环播放这首歌,听的次数多的快要吐了,可每次听我都会想哭。
迈入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我还是我,只是棱角磨平了很多。我还是我,只是性格懦弱了很多。我还是我,只是生活平凡了点。
几年的单恋无疾而终,就像高考,没考之前紧张的要死,考完了三个月连试卷上的一个字都忘记了。我都忘记了。

广场上的鸽子,还在咕咕咕地叫着。“咕——咕——咕”,一只半灰的鸽子逆着光飞过来,与众不同。

人生该怎么活才能和别人不一样,找不出答案,很沮丧。

我该怎么去活呢?

大学生活的开始,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去真正的认识自己,尽管你打开镜子,里面的你陌生的可怕,就算被迫也要直视自己。去接受,然后吃苦,改变,再去吃苦。

好好活,尽力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