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点滴

冬天一到就容易滋生惰意,美曰其名天冷;还真是拿着手机都嫌冷,手机最近不大看,各公众号的推文也不关注,也不爱聊天,就爱安静的看看书,围着电炉,也喜欢听着窗外淅沥的雨声,时间在极有规律的流逝,一切看似无又有。

静物

手机常年都是调的静音状态,自己都笑曰:能被接到电话的都是幸运者,当然拿在手里玩的时候是可接到,同事都知道我有这习惯,很少会打扰我,也都知道我接不到,所以都会留言,早上同事X三个和下午C一个来电都没接到,留言还是之后才看到,寥寥数言回之,接着手机扔一边又忙自己的了。

琵琶叶


因着周五买了一些吃的零食,要去看看老老曹(我妈她老爸)她上周去问老老曹要吃什么,所以今个儿准备了烧卖和煲好的汤,让我一并带过去,说起孝顺,我外公的几个孩子都不错,但唯独我妈有一个“宝贝女儿”称号,邻居看到我妈回娘家,都会调侃老老曹你家宝贝女儿回来啦。

枇杷开花


每次去老老曹家走环城大道都有新感觉,尤其是晚上骑电驴车时都会有种要闯关的感觉,要知道这条小高速靠近珠珊下边的都是把大山劈开的,而且这边的山还是祖坟山,可想而知晚上黑黢黢的在路上行走的感觉简直会炸毛,而多数时间我都是下班后买些吃的东西送过去,也正因为这般才非常迫切的希望路灯快些安装好。

雪花片


也真奇了怪自从有了这条新马路了再也没走过那条旧路,偶尔走过一次发现不对劲,路变小了,在路上让车来往不方便,那里是路小其实是我们长大了,小时候最喜欢去外公外婆家,在自家这头思念外公外婆那头,那会小小的我就把那种小小的思念称之为乡愁,大了和他们走在一起感觉自己比他们都高了许多,时光的接力棒到我们手上了而他们都老了,但每每看到老老曹好好的内心非常高兴,嘘寒问暖 ,罗里吧嗦一些有的没得,走时再问句还有什么想吃的下次给带过来,倔犟了一辈子的老老曹难得在孩子们面前柔软下来。

雪景


而他最喜欢的就是要我们去吃他自己种的蔬菜,和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脚下这片土地亦对他有非常的馈赠和感情,从他的菜地就可看到 ,这片土地不仅仅养育了他和他的孩子还有他孩子们的孩子的孩子,这些收获都是来自于大自然,当然我倍感珍惜,这是平凡生活中的小知足,也会滋养着我的生命,更会是构建未来之路的一个小点。

绿植


最近看中老老曹家的宝贝,是一大堆的坛坛罐罐,确切地说是一些陶瓷坛罐,老同志大方的说:你全部搬回家吧,这些个又不值钱,嘿嘿;这些坛坛罐罐我可是收集起来养花种草的。

公园一角(大树们)


阳台上会时不时的给添点新生命进来,这些宝贝坛罐于我而言非常需要,更重要的是它们的材质土陶加釉色非常古朴,也是那个年代的柴火窑烧制而成,我小时候非常幸运的遇到一个制作土窑的团队落户在我们村,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玩过精致的泥巴,也见过制作过程,超大一堆无杂质的上等泥料在一个个师傅的手中变成各种形状的成品,只是那会只知道玩,也没留下太多的印象。

雪花?棉花?


对出窑的土窑成品感到惊讶的是在南京博物馆里看到过,有一个馆的藏品全部是没上釉的土窑而且都是年代久远后挖掘出土的,和看到后现代的成品差不离。只是后面那个制窑罐的团队走的非常突然,也听说是生意亏本了就搬走了,不管如何,现在的我依然对陶瓷的器物非常迷恋,今年有计划会去瓷都感受一下,这些在时光里活色生香的雅物,加入了后现代元素更加看着生动与之让人倾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