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小生命~(我的顺产日记)

     小猴子赫赫出生第35天,用文字来记录这个小生命孕育的过程。

关键时间点

2015年7月   与猴爸相识

           10月   确定婚期

2016年1月5日   成为合法夫妻

            2月2日   结婚仪式

           2月29日  得知新生命来临

          10月31日  瓜熟蒂落,赫赫驾到

孕期

   每个孕妈妈孕期的反应各不相同,我的整个孕期的不良反应就是孕吐和皮肤瘙痒。

   自2月中旬起,我就开始皮肤瘙痒,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怀孕。自己就跟个猴子似的,不自主的抓来抓去,胳膊和小腿上的皮肤犹如被蚊子叮咬般,有些惨烈。

    孕吐从孕6周开始,从起初的一天8、9次,到生产前期的一周2、3次,贯穿孕期始终。

生产阶段

   第一阶段(见红——进待产房)

     我的预产期是11月5日,原本打算在10月最后一天(周一)去学校请假,谁知31日凌晨开始频繁上厕所,由于我上厕所没有开灯的习惯,所以当觉察出不对劲儿、第四次去厕所时,发现见红了。于是告诉猴爸,我和猴爸都知道不着急去医院,我就直接躺床上睡,等着有规律的宫缩,猴爸就上网去查什么情况下去医院,边查边问我。

     凌晨1:30,当时确实感觉5分钟疼一次,但那跟生孩子的疼简直是没法比。我就跟猴爸说,不知道算不算规律了,猴爸就给猴奶奶打电话,于是我们就去医院了。

 凌晨2:00,在医院产科住院处内检(天呐,那个内检是从来没人跟我讲过的,怎么说呢,内检就是看你宫口开指的程度,指是手指的指,就是说把手指伸到,,,不讲了,很不舒服就对了)。内检结果:孩子胎位正,个儿不大,宫口还没开。宫口还没开,就是不着急住院,于是我们就回家洗澡吃饭,准备一早大夫来了再住院。

     早6:30~7:00,在家。不明液体流出,自己感觉是破水了。为什么说感觉呢,因为我也没生过娃呀,我不知道破水了咋办呢,我还在家溜达吃了饭找吃的呢,心里念叨着要吃饱。谁知道破水了,就最好不要动了呢。

     早7:30~午1:00,医院。医生发现破水后告诉我,你就躺着别动了。我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因为学校刚生娃的同事,一直准备顺,就是因为提前破水了,才剖的。之后就是一系列的检查:内检、抽血、心电图、胎心监护、B超……所有的检查我就是被车推来推去,跟电视剧演的那种似的,我就头看天花板,心里还琢磨着要是剖咋办嘞。一系列检查做完后,家人把我推回病房,继续等待发动。

      午1:30,我感觉3分钟疼一次了,猴奶奶又叫来大夫给我内检,内检结果:勉强算开半指吧。猴爸没想到能生,就去忙工作了,说实话,我也没指望当天能生,就开始在床上干耗着。

     午1:30~午5:00,疼的稍厉害点儿,猴奶奶就找大夫内检,大夫说内检不易频繁,间隔4个小时才能做。头5:00,我就已经疼的开始喊叫一会儿了,猴奶奶叫来大夫,大夫看我的情况,就给内检了,内检结果:开3指了,准备进待产房。

第二阶段(待产房)

  在待产房里,我就是那种“鬼哭狼嚎”型的。一进去,我就感觉情况不妙。人大夫根本就不搭理你,就在一旁该忙什么忙什么,看着电脑聊着天儿,我就在床上喊,我疼。人说,生孩子都疼。我真是一点儿安全感都没,我就喊,我要陪产!大夫说,陪产多少多少多少钱,我喊,多少钱我都要陪产。于是乎,猴奶奶就进来了。

       午5:30~晚7:30,怎么过来的?就是各种喊、各种抓人。在待产房内检的时候,有个实习的妹妹正好在床的一侧,我妈在床的另一侧,我就使劲抓着妹妹的手,嘴里喊着,“姐姐,陪我,别走!”好心的妹妹就上当了,接下来被我各种折磨。

      这一阶段是最疼最难熬的,从3分钟疼一次,缩短到1分钟疼一次。大夫就一直说,让她鼻子吸气嘴吐气,,天呐,那疼劲儿,鼻子就吸不上来气儿好不。于是,我心里想着疼一次就少一次,一边使劲儿抓着妹妹的手、衣服、搂着她的脖子……对她各种虐待,,嘴里喊着,“妈,,疼!姐姐,,别走,陪我!妈,,我要无痛!妈,,我想吐”各种胡言乱语一起上。

     然后,意外就发生了。实习的妹妹由于没吃晚饭,被我折磨的休克了,于是乎,我的红牛和巧克力就这样被派上用场了。我嘴里还喊着,“姐姐,,别走!”我妈就说,抓我抓我。我就等着那个妹妹来,生怕她不陪我。于是,就这样反反复复,到了真有拉大便感觉,特别想使劲儿的时候,大夫再次内检,开十指了,晚7:30,可以进产房了。

第三阶段(产房)

     产房不让陪产人进,于是,我妈给我换完哺乳睡衣就走了,不过,妹妹是可以进的,就一直陪我,,老有安全感了。

     此时离宝宝出生越来越近了,而且阵痛不那么疼了,就光想着使劲儿了。临产前,我嫂子给我讲过怎么使劲儿,说:使劲儿使到劲儿的尽头,使劲儿使到不能再使劲儿为止。如果中间松劲儿了就白费力了。我就紧记着嫂子说的,使劲儿使长劲儿,使了4次力孩子就出来了。

还想说的话

   

 1.我绝对是那种在待产房,大夫不喜欢的那种型,一直喊叫。看了一些待产日记,都说要不要乱喊,保存体力。我想在自己力气还可以的前提下,适当喊喊释放下情绪也是可以的。

2.准备的红牛和巧克力我自己是一点儿没吃,在产房生孩子的过程是很快的,就一心使长劲儿就可以了。在待产房疼的是没空吃,前提产前一定要吃饱!

3.我是没有打无痛,就一直忍着,狂抓乱叫。当时脑子里想的很多,革命烈士、为国捐躯啥的都想到了,总之,就是疼一次少一次,一定要坚持到底!

最后要说的

     感谢陪我生产的实习妹妹,在产房晕头转向的一直喊人家姐姐,被我各种虐待,给了我无穷的安全感。

     感谢猴子爸爸,虽然谁都没料到我当天住院当天就能生,猴子爸爸去忙工作交接了,没看到我阵痛的样子。但听大夫说,把孩子从产房推出去的时候,猴子爸爸都没看孩子一眼,就问我怎样了,啥时候出来,,,呜呜呜,感动啊,,,,不过,我还是希望准爸爸们能陪产的陪产哦。现在的猴子爸爸,已经能帮我分担拍嗝、洗屁股、换尿布、帮我一起给孩子洗澡,,向做一个好爸爸的路上前进着~

      当妈不易,感谢妈妈!现在一提妈妈这个词,泪水就一直在眼里打转儿,“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说的太好了,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父母的不易!话不多说了,特别感激两对儿爸爸妈妈!谢谢您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了两个月,今天终于提交了。走在学校的路,在细碎的夕阳下,沿着树林一路自言自语,完全处于无意识的状态。看着车外班车...
    木ding西阅读 424评论 0 1
  • 题目1: 如何全局安装一个 node 应用? npm install -g xxx 模块会安装在系统目录下, 以后...
    Zzzoecho阅读 8,873评论 0 5
  • 大家好,我是悠贝南山保利绘本馆的真真老师。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绘本叫做《梦是什么》。 梦是什么?或许你也有同样的困...
    苟苟的脚步_绘本与成长阅读 3,432评论 0 5
  • 每一个人都害怕做梦。 梦是另一个世界的国度。有美梦,当然也有噩梦。有飞天遁地的英雄,也有法力无边、面目狰狞的恶魔。...
    谢宛风阅读 293评论 0 1
  • R-阅读原文 有几种策略可以增强他人对目标的接受度。首先,试着使员工或学生觉得他们有个人控制的空间,因为这样能增强...
    大午哥_6986阅读 4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