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记烧饼店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六年级那年,课业紧张,每次晚饭时候,到学校食堂吃饭要排队等候,为了节省时间,我时常到外面去买着吃,最常去的就是柳户街道的朱记烧饼店了,那是个很偏僻的地方,得走个六分钟左右,不过比在学校排队吃饭省时间多了。

烧饼店老板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浓眉圆脸就像是不倒翁一样,他的肩膀上全是肌肉,可能就是长时间打烧饼练下来的,我最爱吃这家烧饼了,吃着筋道脆香可口,干吃就能吃上两个,加一个炸馓子和两块卤豆腐片,那吃着就更美了,有时不知道吃啥,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烧饼。

我发现好吃的哪能独享,就和同桌任展说了,他有些不太想去,就想着在学校随便一吃就行,晚上还有很多作业要写,这马上就开始期末考试了,学业要紧。

看他有些犹豫,我一直跟他说,“人是铁饭是钢,干革命也得先填饱肚子啊!”学校的饭还是别吃了,这么快忘了前两天的事了,经我这么一提醒,他才想起前两天的事,突然就有些反胃,原来学校食堂前两天出了个鱼香鸡肉的包子,我和任展还特意买了几个尝了尝,哪有什么鸡肉,里面全是鸡皮,真是挂羊头卖狗肉啊!关键是那鸡皮是油炸过没卖完剩下来的,

再上锅这么一蒸,那种奇怪的味道谁能吃得下去。

听我这么一说,任展动摇了,喃喃自语,大概意思就是不在学校吃了,准备和我一起去吃那个烧饼,说走就走,我俩并肩走着,出了校门直奔目的地—朱记烧饼店。

六分钟的路程我俩走的很快,可能也是饿了,提前两分钟就到了,看着那个烧饼店挂了个竖牌子,上面红色的五个大字“朱记烧饼店”异常醒目,烧饼炉子上的烟囱冒出白烟,老板正忙得热火朝天,今天怎么这么多人,看校服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前面排了很长的队伍,这不应该啊,平时的话没这么多人,难道都知道这家烧饼好吃,这也间接说明学校的饭真不怎么样。

任展看了看我,有些诧异,这烧饼有什么吃的,竟然有这么多人排队,今天倒要尝尝这个味道看看怎么样。

烧饼店老板一个人忙不过来,他爱人也来帮忙了,很熟练的和面、分段、加料、压饼、擀圆,烧饼贴得很快,几分钟时间,就看到炉子里的烧饼出炉了,冒着呼呼的热气,远远就能闻到芝麻香味。

箩筐里的烧饼卖的很快,那炸好的馓子和卤豆腐、炒的几个菜都很受欢迎,来早买过的拿起就吃,大多都是买了两个,吃着烧饼就往回走了,很是满足,来的都是学生,人一波接着一波,尽管如此,老板给的量是一点没少,烧饼还是那么大个,凡是要菜的都给夹得满满的,这吃着是又好吃又实惠。

等到我和任展的时候,又出了一锅热腾腾的烧饼,我俩各买了两个,都夹了馓子和豆腐,老板看我常来,还特意给我俩多夹了些白菜,我看了看任展,对他微微一笑,你看没有白来吧,跟着我还沾光了。

我俩拿着烧饼到了柳户街道的桥上,在上面吹着凉风,吃着手里买的烧饼,那馓子香脆可口,我问任展下午考的化学题,他闭口不说,只顾着吃了,看着他那狼吞虎咽的模样,我竟忍不住想笑,不是说不来,这吃的可比谁都香。

看看手上的电子表,快到晚自习的时间了,任展却还想再去买一个烧饼,看着他期待的眼神,算了舍命陪君子,既然你陪我跑一趟,那我也陪你跑一趟,于是我俩又折回朱记烧饼店,看看箩筐里面就剩两个了,任展索性都给买了,留着下晚自习再吃。

烧饼店老板老板看着烧饼有些凉了,准备给热一下,我俩看看时间快不够了,任展拿起烧饼就准备走,“叔叔,这正好着,不用热了。”刚说完我俩就飞一般的向学校跑去,任展跑的比我快,他手里提着的烧饼来回晃荡,有一个竟然从袋子里溜了出来,直接掉到了地上。

我对任展大喊了一声,这时他才反应过来,看看手里的塑料袋子就剩了一个烧饼,他向着我这边看了看,烧饼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当我准备给他捡起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跑到跟前了,敏捷的一弯腰,捡起那个掉落的烧饼,掸了掸上面的灰尘,重新装入袋子里。

就在这时,烧饼店的老板也赶了过来,对着我们喊:“同学等一下,钱还没找给你们呢?你们这也走太快了。”

任展听烧饼店老板一说这才想起来,当时只顾着馋烧饼的美味了,再加上着急上晚自习,给了老板一张五十的都给忘了,这可是三天的饭钱,丢了可就该委屈肚子了,任展接过烧饼店老板找的零钱,连声致谢。

“欢迎常来朱记烧饼店。”烧饼店老板跟我们挥了挥手,让我们注意安全,他就回店铺了。

“叔叔,我们明天还来,这烧饼吃着太好吃了,您的这手艺也太好了。”任展抢先回应,这跟我前面喊他去时的态度简直就是天上地下,可能这就是朱记烧饼店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名副其实,烧饼就是烧饼,绝不是学校所谓的“鱼香鸡肉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