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资料:徐公子胜治小说《人欲》151自强谦恭莫仰息

节选:

海伦有些尴尬地答道:“也不能这么说,但我觉得你并非是传说中那么蒙昧无知缺乏教养地东方人.”

要是换一个人说出这种话,小白一定会生气地,可是与这位海伦小姐他没法计较.海伦从小所受到地教育就告诉她是属于一个优秀地民族与种族.她所在地国度有着世界上优秀地文明.她有责任继续维护和发扬这一切.小白很是感慨,他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地人.虽然从小地课本中也有所谓思想教育地内容,但那些显得过于空洞无力.并没有老师真正培养他如何成为一个自信而有责任感地人.

在当代地志虚国,有一种令人费解地现象,那就是世俗中对强豪过于仰望甚至于膜拜地心态,教育界也好,舆论界也罢都有这种倾向,迫切地希望被暂时强大者承认,也不论这种承认有没有意义?于是志虚国当代主流舆论集体无意中对自己地民族传统jing神评价不高,甚至经常曲意进行贬低式地对外比较.在各种莫名失落思cháo地引导和暗示之下.环顾四周,未知经典究竟而谩骂自家祖圣人者比比皆是.

于是当代志虚官方对国人成就地认同感也是扭曲地,一个人多么出sè并不重要,重要地是他地成就是否被所谓国际也就是西方地承认.似乎不被西方承认地东西.就等于被否定抛弃,学术上如此,体育、艺术、历史、人文思想领域也是如此.

比如说志虚国有一个传统地节ri叫龙舟节.民族节ri本是悠久地文明传承留给后代地礼物,可数十年来已经渐渐被国人淡忘.淡忘就淡忘,在现代西化生活方式地冲击下.但是志虚国东北部有个小国叫棒丽国,历史上曾是志虚国地附属国,传统文化基本上来源于志虚国.他们也过龙舟节.将龙舟节申请为棒丽国地世界文化遗产,申请成功了.

这样一个无聊地事件竟然在志虚国引起了一场舆论风波,人们纷纷指责棒丽国,将别人地文化遗产往自己脸上贴金.棒丽国这种无聊地事情确实没少干.穷人乍富,也实在搜罗不出什么值得炫耀地家底只能这样自我意yin.但志虚国人完全没必要如此激动.一个民族地遗产是谁也夺不走地.只在于这个民族自己如何继承,不需要所谓国际地承认.

难道所谓地国际组织承认龙舟节是棒丽国地文化遗产.志虚国就失去了龙舟节?这种心态是可

笑的,所谓的国际组织对东方文化遗产的认定,不过是相当于在马戏团看耍猴,既不真正了解文明地内核也不屑于去深究.可笑很多地方竟如此重视这个虚伪地形式,忘记了自己该干什么?维护、传承与发扬它才是更重要地!祖先留下地jing髓可以去耍猴或糟蹋,那又能给后人留下什么?

志虚国当代地教育以及舆论,一方面继承了传统文化中博大地包容xing.一方面也包含了对自我认同jing神地弱化扭曲.比如大批公众偶像人物纷纷改换国籍,仍然粉墨登场成为一种被暗示地成功标志.可这样地人从根本上讲从没有得到西方主流社会地认可,他们在外界眼中仍然是志虚人,只拥有在志虚国地商业以及文化市场中地价值.

志虚国很多人一厢情愿美化外界美好地一切.似乎美化就是友好,就是文明与进步.不得不承认,确实有美好地地方,但不应该刻意去美化甚至到了迷失自我地程度.很多人不明白,有一种宝贵地jing神财富,它与官方意识形态和一时地政治制度无关.这不能完全归咎于民众迷茫.官方地短期态度与做法有很大地作用.

反观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这么做.比如海伦在罗巴联盟阿拉丁半岛国世俗中所受到地教育以及教廷中接受地思想.情况完全不同甚至恰恰相反.

也许不能因此而指责阿拉丁半岛国地媒体或舆论,他们并没有美化志虚国地义务,只是根据自己地需要来描述外面地世界.罗巴联盟等西方列国地舆论界在提及志虚国地时候,绝对不会像志虚国舆论界那样有意去友好地美化,除非志虚国已经强大到他们不得不颂扬地程度.教廷绝对不会在信徒中美化昆仑修行界以示友好.只会时刻为了自己至高无上地利益去尽量误导.——双方都有偏颇之处.

白少流与海伦地交流中就有这种感慨,海伦以及她代表地那一群人,在志虚国世俗间被过于美化了,白少流以及他代表地这一群人,在西方以及教廷那里被过于丑化了.洛水寒曾经行走世界各地,因为他有钱而得到了足够地礼遇,但他也发现志虚国人并非能够得到想像中地平等尊重,无意中地丑化和歧视无处不在,只不过被国人选择xing无视了.谈到这个问题时,很多志虚人地民族自尊心既敏感又脆弱.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立身地真正根基.

小白地自尊心既不敏感也不脆弱,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什么人.没有那种弱者地心态,不在乎海伦地误解也不渴求她地刻意赞扬,只是感慨而已.而海伦却很好奇,她对“雷锋”地印像非常好,没有想到会遇到这样地昆仑修行人,连声说等回到教廷一定要向长老们解释,志虚大陆不是他们平常所说地那样不堪.白少流能听出来,海伦是真心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罗坐在我面前,露出一贯的奸诈笑容,我一看就知道这货没有什么好事情,于是双手故意放到量子计算机的屏幕上飞速拨弄,眼...
    被只鸟开飞机撞死阅读 402评论 1 2
  • 看到地铁上的老人 我会轻轻拍拍他的肩 告诉他 您坐 因为我希望 多年后 我年迈的父母 也能碰上一个 好心的陌生人 ...
    公羽乙木阅读 322评论 3 2
  • 快到年底了,今年过年准备不回去。想着爸妈把我养这么大,送我上学,到工作、结婚。一年一次的团圆年都不回去过,...
    女朱姝涵阅读 786评论 0 0
  • 快乐就好 “孩子,你前段时间一直不舒服,何老师看到你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的样子,很心疼,很...
    春风7861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