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组)7月14日作业汇总

5组的各位战友们,这是我们7月份的第二次作业,这次作业的完成率是100%。只有胡浩前没有点评。

作业区 

《游戏化生活操作指南》 ——欧阳科

导读如何让无趣的生活变得有趣,如何体验生活的快乐?欢迎点入。

战友点评

一  文章用游戏来介绍心流体验的主要特性,语言通俗易懂,为实践游戏化生活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1.)作者主要通过清晰的目标、任务分解与任务难度、即时反馈和不怕失败4个方面来讲解游戏化的特性。

(2.)记得我第一次知道心流这个概念是几年前看了《专注的快乐》这本书,里面提到目标、规则、挑战、反馈和主动是创造心流体验所需的条件,主动式休闲容易进入心流状态,而游戏无疑是主动式休闲的主要方式之一。以游戏的心态面对生活,可以让我们体验到更多的乐趣,收获也更多。

(3.)一点小建议,文章的第一段落太长了,完全可以分为两至三段,最好缩减一点,这样更能吸引读者往下读。

  金句:工作是有限游戏,事业、家庭则是无限游戏。(左非)


《投资的原则》 ——胡浩前

导读:  投资要形成自己的原则,不能人云亦云,那还要那些原则呢?欢迎点入?

战友点评

一  文章内容:投资的世界是一个镜像的世界,要有自己的原则,只投自己了解的品种。投资前准备工作做好。

感受:我没有明白你最终想要表达的观点,逻辑连接也不是很强烈。对我这种李笑来专栏的读者来说一看就明白了,可是对于还有很多不是专栏的读者,我觉得要把很多基础的点补充完整,这样会使一篇文章更有完整性,观点更清晰。

金句:好机会根本不缺,缺的是一双发现好项目的眼睛。

建议:最后三段排版问题,是不是因为匆匆交作业,而没有仔细检查。下次给自己留好充足的时间来检查 (周珊珊)


二  投资的原则:只投自己了解的产品,投资活动在自己投出去的一瞬间就已经完成了。

这是一篇很好的学习笔记,不过如果面对的是我们社群外的普通读者,可能需要对文中的一些概念和观点做更深入具体的讲解,比如为什么投资的世界是镜像的。

看到群里的不少战友都在学习区块链了,我还没入门。希望作者后续能分享更多关于区块链的知识。(欧阳科)


《做内容?什么内容?成为房地产大脑?能帮到别人什么呢?信任?区块链?》 ——王云鹏

导读 :一次关于成长与未来的谈话,房地产,区块链,信任,总有一点可以帮助你。欢迎点入。

战友点评

一  问答文章非常实用,能给事业上迷茫的人以参考。

打算研究区块链了,专门下载了简书,关注了你的简书账号。简书上第一份赞赏给你啦!赞同你!(赵华英)


《和宝贝一起制作暑假计划》 ——严红玉

导读:有详细的准备和绘制计划的过程,不只是儿童的计划,每一个要做计划的都可以参考。

战友点评

  一  哇,看到图片我就吓到了,清单做的好详细啊,感觉这个是高级阶段,我很好奇你们是怎样开始的?谢谢分享(007-289周姜华)


《一百本书》 ——赵英华

导读:一百本书之后,一定会遇到最好的自己。

战友点评

一    说的好。要改变,真的要改变。世界变化快到无法想象,父母跟上时代,子女才能跟上时代。

PS:建议开始投资区块链资产。去看看笑来老师怎么说吧。

而立之年的迷茫,不是矫情,它关乎生活的激情,关乎生命的意义。一位同事说:“你从小到大一直很稳定,没经历过起伏,但缺乏激情,总感觉缺失点什么”。同事是个古灵精怪的时尚辣妈,很健谈,有些时候贫嘴没正形,但这番话戳中要害。对呀,是缺失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呢,她也说不上来。

二  看到这篇文章,就想起了马斯洛需求,在物质条件得到一定满足后就开始追求精神世界了。我一直特别尊敬的就是读书人,自己也不曾读过多少,但读书人更代表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特性,在这里祝你实现自己的愿望。100本书,慢慢品,会有一番不同的感受。最近我也一直考虑读书究竟读什么,后来发现自己逻辑欠缺,批判性思维较差,所以现在我找到了读书的意义,可能不同的阶段,感悟会有所不同吧。最后,再次向读书人致敬。


《满足感管理 》 ——胡林华

导读    满足感不是因人价值观不同而不同,它是一种生理问题。爱孩子不是给予他一切,而是让它学会感知幸福的能力。

战友点评

一  君子食无求饱,快乐总是在快要被满足的时候却没有被满足的时候最快乐。真正得到一样东西之后,反而满足感下降。“幸福不是我们拥有什么,而是我们感受幸福的能力”,这句话很有道理,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燕子了,前几日忽然发现燕子,虽已是夏天,但不过内心却感到几分亲切,随即又看到了燕子窝,窝里几只小燕子叽叽喳喳等待着双亲带来食物,非常和谐的一片景象,当时我就感到内心幸福无比,就像是一个小孩偶然间发现了大自然的气息一般。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发现的美好,只因为我们都认为自己体验得够多了,而忽略了他们。

如果幸福是一种感觉,那么能感受到幸福就是一种能力,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屡次发现生活的有趣之处,人生也多了更多幸福,也就做到了知足常乐。本文介绍了如何获得长久的幸福的方法,对于夫妻之间的幸福,我父母常常聚少离多,于是更加珍惜每一次的相见,相见多了又容易吵架,可见人与人之间相处道理也是相同的,保持距离。所谓的距离产生美,就是让自己不能一次性满足,循序渐进体验人生的种种乐趣。(刘良)

二  自律者不会轻易让自己满足

这句话很受用,在自律的道路上,我有迈进了一步(唐凯)

  三  从科学的角度解释了多巴胺和多巴胺受体(多巴胺D2),设定适当的目标,满足感阀值,更容易实现,感谢你的文章。(曹宗金)


《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 ——曹宗金

导读  武志红老师在专栏中讲到——权威期待的力量。而父母是孩子最原始的权威,父母对孩子的期许会让孩子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战友点评

一  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这是财富自由专栏昨天的文章,笑来老师总是有睿智的眼光,能够看到事物的本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就像你文章中所说的原生家庭对下一代的影响,我们受上一代人的观念影响,我们的行为又在影响着下一代,因此正确的家庭观念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就像你文章中写到的那样,思想转变了,行动也跟着转变了,一切也都开始和谐了,最重要的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你作为父亲的角色不会缺失了。其实父亲的陪伴对孩子解决问题、面对挫折等性格的形成都都很有好处。给孩子给妻子更多的关爱,可能是比挣钱更重要的事。家庭幸福的男人,事业也更容易成功。希望你事业成功与冢庭也幸福。(胡林华)


二    点评:兄弟,恭喜你认知升级了。从这篇文章我看到了你蜕变的过程。像你一样,最近一段时间,我工作也非常忙,每天加班到9点以后,回到家继续加班。上周三和周四晚上加起来睡了不到6个小时,陪娃的时间寥寥无几。反思了一下,一方面是工作任务的确太多,优先级没排好;另一方面是严重拖延症,每件事情都拖到最后。我想,这跟我的认知有关,“反复问自己: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是一种解决方案,我要践行起来。你应该也是想明白了类似的问题之后,才有了这样可喜的进化。

金句: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吴公博)


《学习笔记》 ——曹俊男

导读:本文是7月11日笑来老师对press one 简单讲解的学习笔记。

战友点评

一  笑来老师关于 press.one 的直播梳理, 文章特意提到不懂就不要投资。

我到有不同的理解, 我到认为边投资边实践更好, 通过实践很快你就会从不懂到懂了。只是要懂得控制风险, 不要 all in。

比如区块链很火,很多人想无头苍蝇一样, 加入不同的群, 不同小密圈。

好像上不上车,天就塌下来一样, 好像上了车马上就能通过区块链投资实现财富自由一样。因为幸存者偏差,其实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掉坑里面了, 特别是在商业社会里。

其实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不会因为时间推移变得毫无价值,而是恒古不变。

我的策略就是区块链这么火,我也不会错过,对事物敏感,是我们最基本的素质。我通过一点点购买, 了解不同代币的区别和各大平台优缺点,每天学习一点。其实加入一个实操群就够了。 有时候慢就是快,至少目前为止我应该是入门了。press.one 我也买了一点。

金句:我们必须渴求真相,要渴求到为了换取真相甚至不惜被羞辱的地步。


二  曹哥这篇干货,好硬!我实在没有办法做任何评说,只能说学习了。看这贴学习总结真的挺好,吸收了你的学习成果,同时也看到了你的学习努力方向,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才会让我紧跟社会和地方的发展,谢谢!(付力)


《浅谈科学的“可证伪性”》 ——黄鹏

导读:科学之所以是科学在于它的可证伪性,只有拥有可证伪性的理论或知识才可以促进社会的发展。

战友点评

一  感谢,让我学到了一点逻辑学的知识点。同时,也让我建立了一个有用的概念。

我觉得,你可以把概念说的再通俗易懂些。可证伪性,是不是说证明一个命题是错的,有准确可行的依据?人总是要死的,这是个很好的例子。但你在阐述中有些绕。这个命题是无法证明,因为就算有人真的可以永远不死,但提出命题的人会不认账,他会说,还没有到时间。

在文中,出现了多次“从逻辑上讲”。联系去除,读者不清楚“逻辑”这个词本身的含义。

我有个想法,可以增加文章趣味性。文章开头,以算命经历为引子,再介绍不可证伪的概念。最后,提出自己的感想。

加油(^ω^)(成都晴)


《如何才能过上痛苦的生活》 ——刘良

导读:是《穷查理宝典》的读书笔记,但却不是常规的写作方法,从反面去思考。很棒。

战友点评

一  刘良同学的进步肉眼可见。

本文结构分明,逻辑清晰。说理简洁有力,议论正中肯綮。

特别是用这种貌似很严肃的方式来讲反向道理。生动有趣。(衣锦华)


二  碰巧我最近也在看这本宝典。赞美的话我就少说了,因为007er都是优秀上进的人。我说些不中听的吧。

只写一篇读后感不足以装下全部的感悟。导致每一条建议都没有说透。具体怎么没说透呢?只阐述道理,没有故事、经历、数据等等支撑。比如第一条,关于采用化学物质的建议,可以加一些硬科学上去。精英日课近期很多文章都是在介绍有关上瘾的脑科学文章,可以参考。

将芒格的话留个映像。以后遇到事情,就会自动吸附上去。再写出来,肯定有趣很多。战友加油(^ω^)(成都晴)

三  建议你以后还是不要用这种反证的手法写文章了,看到最后直接就糊涂了,到底是应该这样做还是不应该这样做啊。回答文章题目原来是痛苦生活的不二选择,感觉在恶梦里走了一遭又转回来了。感觉头脑不灵光时,还是不能看你的文章,你的文章逻辑太严明了。(胡林华)


《金庸武侠十大金曲》——衣锦华

导读:仅从题目看就可以看出这是一篇大神之作了,无法言语的棒,欢迎点入。

战友点评

一  有趣、有料。虽然我没有看过很多武侠小说,但是读这篇文章读起来很轻快,而且分析地也挺有意思,给每一首金曲都分析,打分,就像游戏中给英雄人物描述技能属性一样。整篇文章就是一种武侠风,最后用满江红结尾,描述了一种豪情万丈的画风,万众一心,对未来充满。(刘良)

二  从影响力、艺术性、杀伤力三个角度来评价金庸武侠名曲,评论有理有据。(颜江坤)

三  看完你的金庸武侠十大金曲,感觉你分析的头头是道,也增加了不少知识,你关注的眼光果然不与众不同。而且对金曲的类型竟然如此清楚,看来能看懂你文章的人是少数了。我有一种感觉,你的文章可能会是曲高和寡了。如果这篇文章插入剧照和歌曲链接会不会更棒?看文章中大段的歌词跟听歌还是区别太大了。不过我想你写文章时,可能曲调是在你心中回响的。我可怜的只对“笑傲江湖曲”和“满江红”两支曲子比较熟悉。读你的文章就没那么多兴趣了,不知道的太多了。(胡林华)


《致未曾谋面的你》——高缓 

导读:007是一个大家庭,相遇便是一种缘分。

战友点评

一  维持一段关系的过程中,对方是一面镜子,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的自己越多,相互的联系越深,直至灵魂相通。

而感同身受,是一种技能,是相互理解的基础,所谓情商,就是看我们感同身受的能力,足不足以理解别人!

金句:真正的情商高的人都是从苦难中磨炼出来的,所谓懂事分寸背后,都是被逼的。(苏相如)


二  007是共同进步的一个大家庭,真的很替你开心能够在这里找到与自己心灵相通的好朋友,祝贺你!

文章感情很细腻,透过文字能够体会到你对这位好友的珍重。我非常佩服的地方是你对一些细节用词的描写,比如她给你提出的建议字字珠玑,一眼戳破真相,从这些用词中就可以在读者脑海中刻画出你这位好朋友的大致形象。祝愿你们在未来某一天能够相遇,在未来共同成长的道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稀缺》读书笔记 ——慕涵

导读: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学的基础是稀缺,那么除了资源的稀缺,我们还稀缺什么呢?欢迎点入?

战友点评

一  穷人与富人的差距不只是财富上的差距,更多的,是认知的差异,不是穷人们不想赚钱,也不是富人们挤不出时间,只看你如何思考,穷人不会思考,富人们抽不出时间思考,说不定是问题的本身。

《精要主义》关于时间管理,更多的是让自己处于一个不被打扰的状态,那背后就是断舍离,时间是稀缺的,我们要用做其他事情的时间,来换取做更重要的事情的时间,应该是这个道理。

推荐你一看

金句:稀缺是种心态,穷人和富人的区别是对资源利用和对自身能力高低的区别。我们应该形成循环,避免进入资源稀缺的怪圈。(苏相如)

二    “稀缺”是由于自身能力不足,导致自己暂时无力改变环境,增强供给,我们应该及早跳出这个坑。如果在这个坑中待的时间太久,环境会反向塑造我们,阻止我们改变稀缺的现状。(颜江坤)


三    内容:本文是作者在读完《稀缺》这本书后的读书笔记,观点很明确,就是缺某样的东西的人很可能会一直缺这样东西,比如穷困的人会一直缺钱,忙碌的人会一直缺时间,书中分析了原因,并且给出了建议。我觉得稀缺是我们都应该关注的一件事情,稀缺很可能会让我们产生错误认识,比如缺钱我们就不会去投资,我们可能会想方设法省钱,我们可能也不会去锻炼身体,我们会想着怎么多赚钱,就是说我们会因为稀缺而做出一些错误的选择。我想这是我们应该极力去避免的事情。

建议:可以在文章最后,具体谈谈看完书后我们该如何去实践,我们怎么运用稀缺这个概念等等,供参考哈~(翁鑫)

四  “稀缺”是由于自身能力不足,导致自己暂时无力改变环境,增强供给,我们应该及早跳出这个坑。如果在这个坑中待的时间太久,环境会反向塑造我们,阻止我们改变稀缺的现状。


《肖申克的救赎》 ——戴国庆

导读:一部广为人知的电影,作者的感受和你的一样吗?欢迎点入。

战友点评

一  有缘本周作业素材来自于同一部经典影片

该文结构为:为什么付费看这部电影–影片剧情介绍–感悟。我早些年就看过该片,想想自己第一次看它定然写不出来戴戴同学这样一篇文字(网络上各种剧情内容都有,可以看出来你是自己一字一句的描述)

提出一点建议:

1、剧情部分最好可以有详略之分,突出与文章主题思想的情节

2、感悟部分建议重笔升华表达

3、排版出可以考虑图片出回车,如作画“留白之美”是一个道理

4、建议多次修改措辞:如文章开头处“笑来”没有加上“老师”二字,略显不妥(说明一下我不追星,纯属礼貌表达)

期待下周佳作(孟顺珍)


二    我是大学时候看过《肖申克的救赎》,现在犹记得借助雷声掩盖敲击声的片段。本文填补了我记忆中的空缺部分,概括了电影主要内容。最后,个人感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虽然也看电影,但是目前为止,从未写过影评。从您的文章,我学到了怎么写影评。本文不足处是个人感悟部分不太足,可写更多。(周严宽)



三    看了戴戴的点评,仿佛又看了一遍这个电影一样,还是从头到尾都带背景音乐的!人生就是如此,就如戴戴写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忍受过程的辛酸,怎能享受最后成功的喜悦?

戴戴加油,我相信你也能像安迪一样,享受到最后成功的喜悦的!(秦英龙)


《人类为什么会胜出》 ——刘利珍

导读:人类和非人类动物在生理上是一样的,之所以达到现在的地位,人类一定有其特殊的能力,欢迎点入。

战友点评:

一    为何人类达到如今水平,而不是其他物种,赫拉利认为是我们人类相信虚构的故事,进而导致大规模合作。

二  对《人类简史》第三章内容的总结与提炼,基本内容都涉及到了,总结的很不错,如果要作为读后感的话,有几点建议:第一,题目中间加一个破折号会更合适;第二,前三个小标题其实按照作者的原意是带有疑问的,可以加问号,第四个小标题之下的内容才是人类胜出的原因;第三,排版可以精进,加入图片,把简书的排版工具用起来,可增加读者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量!!利珍,加油!!!

评论区

1  曹俊男

一  《挚爱美食——刘姐套餐》

很高兴今天点评付力兄弟的文章!

作者通过挚爱美食―刘姐套餐的美味可口间接体现出付力兄弟在入伍以后训练时的辛苦,正因为有这种对比才有美食更深刻的感受!从文中更能看出深深的战友情!

刘姐套餐=公婆饼+炸鸡腿+汽水

付力兄弟加油!

金句:合理的要求是训练,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

《网站架构;负载均衡》

作者文章读了两遍还是没有头绪,太专业名词,太专业的文章,没有专业知识做支撑进行评论!非常抱歉!


2 衣锦华

《悟空啊,你本就是自由的代言人》

康康你好,我接下来的内容严格来说不算点评了。

计划去看电影《悟空》,但有纠结。相信喜欢《悟空传》的人一定理解。

文章标题来看,你抓住了核心,悟空即自由(追求)。有人说悟空还体现了爱情,比如失忆,比如只有看晚雫才能坚持下去。不对的,悟空是自由的执念所化。还记得原书中关于界限那一段吗?(150页)那真是直击灵魂的启示!个人觉得这一段比猴子被雷劈的那几句口号还有意义的多!

自由,这是本书第一主题。

一直认为本书是三个等重的主题。

第二个是爱情。不是猴子和紫雫的。是天篷和阿月的。这是很美很痛很铭心的爱情。古今中外,描绘爱情的,少有在其上者。

最后吐槽一下,整本书和二郎神有什么关系啊?他就一背景。很多导演编剧擅毁伟大作品,可惜了。

海量的网络小说,神作如雨,但无论是哪个排行榜,《悟空传》都是第一。

“来吧!”

  那一刻被电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悟空传》

《如何才能过上痛苦的生活》

刘良同学的进步肉眼可见。

本文结构分明,逻辑清晰。说理简洁有力,议论正中肯綮。

特别是用这种貌似很严肃的方式来讲反向道理。生动有趣。

《惊喜》

这是一篇作者跨专业学习的心得。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皆喜也!

文章条理清晰,主题明确,逻辑顺畅。作者布局的功力很棒。

不足之处是文章的说服力和感染性较弱。或有以下原因:

1.例子不够生动,不举体,予盾冲突感较弱,没有让读者带入自身的冲动,也没有引发读者的同步深入思考。

2.“概念连接”的价值感没有鲜明体现。

3.内容没有清晰体现主题。用心看两遍:“喜”或有之,“惊”却全无。

四 《想过好这一生,仅仅有希望就够了吗?》

对《肖申克的监狱》这部影片的赏析,解构几十年来一直未断,这本身就能说明很多问题。

作者对影片的解读很有新意,是以一种“复盘”的角度来进行的。

对主人公绝境翻盘的分析如庖丁解牛,正中肯綮。总结主人公的三大特点完美诠释了逆袭者的共性,可以当作培训教材来用了。非常有现实意义。

文章布局清爽简洁,逻辑清晰完善,展开明快,读者带入感很强。

非常棒的文章。进步惊人。

推荐一本书《假如明天来临》——西德尼,谢尔顿


3 胡 林华

《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

                                                                                                                                                                                                                              父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这是财富自由专栏昨天的文章,笑来老师总是有睿智的眼光,能够看到事物的本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就像你文章中所说的原生家庭对下一代的影响,我们受上一代人的观念影响,我们的行为又在影响着下一代,因此正确的家庭观念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就像你文章中写到的那样,思想转变了,行动也跟着转变了,一切也都开始和谐了,最重要的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你作为父亲的角色不会缺失了。其实父亲的陪伴对孩子解决问题、面对挫折等性格的形成都都很有好处。给孩子给妻子更多的关爱,可能是比挣钱更重要的事。家庭幸福的男人,事业也更容易成功。希望你事业成功与冢庭也幸福。 

《三十岁的人还有希望吗?》 

        读完文章,感觉能从“医、学、识”这三方面去思如何照顾好家人,的确是一个挺新颖的视角,可见你是一个很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而且我觉得“医、学、识”也真的包括了一个家庭最主要的三个方面,如果能做好这三个方面,一家人一定可以生活的和美幸福。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这三个方面,个人的提升也是必须的,将个人成长与家庭幸福合并考虑,这肯定是正确有方向。目标正确且明确,行动才不会正确。文末还提出了这种永远止境的追求会不会产生循环焦虑,问题是停止不前,也不能保证没有焦虑啊。因此这三方面虽然有些大,但在具体执行中可以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逐步达成。为你明确的人生目标加油。三十岁的人一定有希望,而且希望就在你们身上,加油吧!


4  慕涵 

《想过好这一生,仅仅有希望就够了吗?》

内容:你的文章多角度分析安迪自我救赎成功的因素。有希望还不够,仍有定力、技能、规划布局的能力。

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你提到了安迪身上的定力—默默积攒力量,准备打一场翻身战。谢谢你让我收获了看问题的新角度。

金句:想过好这一生,希望是必须要有的,可仅仅有希望是不够的,精湛的生存技能,对人生的规划布局,面对顺境和逆境时荣辱不惊的定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修炼的。


5 刘良

《理发店的小惊喜》

开篇描述了一个理发店的场景,从而引出了相关的故事,作者观察能力很强,从现象中思考得出来了相应的结论。文中描述到”扫帚在椅子下面磕磕绊绊的清剿着“,可见作者在诉说一个故事的时候,善于描述细节。文中分析了互惠原理的定义与用法,还有不适用的地方。结尾是神来之笔,很有韵味,中途讲完了道理,一下子又让读者进入了最开始的那个场景。有一种味道,小惊喜还在继续。 

《满足感管理》

君子食无求饱,快乐总是在快要被满足的时候却没有被满足的时候最快乐。真正得到一样东西之后,反而满足感下降。“幸福不是我们拥有什么,而是我们感受幸福的能力”,这句话很有道理,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燕子了,前几日忽然发现燕子,虽已是夏天,但不过内心却感到几分亲切,随即又看到了燕子窝,窝里几只小燕子叽叽喳喳等待着双亲带来食物,非常和谐的一片景象,当时我就感到内心幸福无比,就像是一个小孩偶然间发现了大自然的气息一般。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发现的美好,只因为我们都认为自己体验得够多了,而忽略了他们。

如果幸福是一种感觉,那么能感受到幸福就是一种能力,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屡次发现生活的有趣之处,人生也多了更多幸福,也就做到了知足常乐。本文介绍了如何获得长久的幸福的方法,对于夫妻之间的幸福,我父母常常聚少离多,于是更加珍惜每一次的相见,相见多了又容易吵架,可见人与人之间相处道理也是相同的,保持距离。所谓的距离产生美,就是让自己不能一次性满足,循序渐进体验人生的种种乐趣。

《金庸武侠十大金曲》

有趣、有料。虽然我没有看过很多武侠小说,但是读这篇文章读起来很轻快,而且分析地也挺有意思,给每一首金曲都分析,打分,就像游戏中给英雄人物描述技能属性一样。整篇文章就是一种武侠风,最后用满江红结尾,描述了一种豪情万丈的画风,万众一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正如凤凰涅槃一般。


6  黄鹏

《爬山小记》

点评:自己很好的动用元认知能力去不断提醒自己,让自己不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你都可以自己做决定,实际上这就是高效能人士的七大习惯中的:积极主动,不管外界如何变化,你都有选择的自由,继续加油。

《理发店的小惊喜》

能够从生活中去发现,理解并运用学到的知识。非常好。文章通过观察理发店老板和那个中年妇女的对比,想到了互惠原理:要是人家给了什么好处,我们应当尽量回报,并且举例说明在道歉中的运用,由浅到深,很好,继续加油。


7  刘利珍

《走进潜意识,和未来相遇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写潜意识的文章,感觉好神奇,就像走到了未来。就突然想起最近看武志红的专栏,自我实现的预言——一旦你说了一句话,你就会爱上这句话,并且用自身行动推动这句话的实现。姐,一定会成为一个心灵成长作家的,期待你的签售会,棒棒的。文字很美。加油。 

《学习演讲从一个club开始》

演讲确实是一向必备技能,文章接受了一个非盈利组织toastmaster,看完之后有一种立刻加入的冲动。

金句:  没有人天生是谈话高手,是演说家……刻意的训练可以从一家好的club开始。想要学会任何东西,都离不开刻意的联系。

8  赵华英

《做内容?什么内容呢?成为房地产大脑?能帮到被人什么呢?信任?区块链?》

问答文章非常实用,能给事业上迷茫的人以参考。

打算研究区块链了,专门下载了简书,关注了你的简书账号。简书上第一份赞赏给你啦!赞同你!

《悟空啊,你本就是自由的代言人》


点评:有位同事这周刚看过新版《悟空》,盛赞了彭于晏的颜值之外,其他评价一般。因为这个题材很难出新意,听了她的评价,觉得在意料之中。

你的评价让人耳目一新。从更深的层次剖析了悟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思想有深度的人,让人佩服。


9  曹宗金

《满足感管理》

从科学的角度解释了多巴胺和多巴胺受体(多巴胺D2),设定适当的目标,满足感阀值,更容易实现,感谢你的文章。

二  《成功也许没你想的那么累》

很高兴,一本书能对你影响这么深刻,说明你读进去了,内心深处要接受不完美的自我,努力去实现计划目标,不拖延。

10  欧阳科

《为什么想要获得财富自由的你,必须学会写作》

文章思路清晰,先说写作带来的好处,然后进一步阐述这些好处对于财富自由的意义,最后点明观点,与标题呼应。

这是一篇说理性文章,为了增加趣味性,可以在文章中举一些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也可以在文章结构上做一些变化。小小建议,希望对作者有帮助哦


《投资的原则》

内容:

投资的原则:只投自己了解的产品,投资活动在自己投出去的一瞬间就已经完成了。

这是一篇很好的学习笔记,不过如果面对的是我们社群外的普通读者,可能需要对文中的一些概念和观点做更深入具体的讲解,比如为什么投资的世界是镜像的。

看到群里的不少战友都在学习区块链了,我还没入门。希望作者后续能分享更多关于区块链的知识。


11  戴国庆

一 《过好这一生仅仅有希望就够了吗?》

穿衣服偶尔会遇到撞衫的情况,没想到咱们交作业也能“撞衫”,更巧的是你是我的上楼,而且咱们写的内容都是关于影片《肖申克的救赎》。

首先很高兴咱们俩写的主题都是同一部影片,但是同样的一部电影,不同的人看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你写的文章就像是一面镜子,让我能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你也从另外的一个视角对电影作了解读。

你总结的非常棒,也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和逻辑,再看看我只是简单的停留在“看山就是山”的状态,向你学习

你这篇较之前的文章在引用的时候更加的自然了,特别是上一篇文章,我读着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现在才知道那种感觉叫生硬,但这篇读着相当的自然了,也更容易理解。

《一定要谦逊》

这篇文章虽短,但把谦逊是什么,为什么要谦逊表达的非常清楚,而且有理有据。特别是在引用古典和自己的事例时,非常的恰当,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连接和转折。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对“HOW”的部分没有写出来,如果后面能加上如何才能做到更谦逊那将是一篇更加好的文章。

12  高缓

《生涯规划》

文章结构清晰,排版清新。内容干货满满,能体会到作者对转行和职业规划的专业性,对我这种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却没有门路的人简直是一剂良药。谢谢你及时雨一般的文章,收获满满哦

金句:我们留恋舒适区,工作顺手拈来,或者觉得稳定,久而久之越陷越深,温水煮青蛙,最后只能继续呆着。


13  王云鹏

《放下所谓的学习,去实践吧》

题目就对了。光看书,不实践没用。

笑来老师的新生大学改版了,首页是大大的几个字,送给你。

学到不如做到!

《一百本书》

PS:建议开始投资区块链资产。去看看笑来老师怎么说吧。

而立之年的迷茫,不是矫情,它关乎生活的激情,关乎生命的意义。一位同事说:“你从小到大一直很稳定,没经历过起伏,但缺乏激情,总感觉缺失点什么”。同事是个古灵精怪的时尚辣妈,很健谈,有些时候贫嘴没正形,但这番话戳中要害。对呀,是缺失点什么,到底是什么呢,她也说不上来。

14  严红玉

《放下所谓的学习,去实践吧》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读你的文章让我想起两句话:多则惑,少则明;行动才是硬道理。你的文章让我产生了深深的代入感。

我经历了见什么就想学什么的阶段,焦虑过后,花了时间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找到自己要聚焦的目标,把守住专注列入自已的原则,每天看一遍——专注,并不意味着只对自己所专注的内容说yes,更要对上百个好点子说no。不可表面好学,事实贪心而不专注。此后,好多了!

感谢分享。

《每天听本书——活法》

感谢你的分享。

从简单的原则出发考虑问题;设定超出现有能力的高目标;努力到连老天爷都出手相助。大道至简。

得到《每天听本书》我也订阅了,但是真的没有如你这般认真学习和思考,向你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