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消磨好时光

白逸这几天过得很不开心!
好久没见过青尘了。虽然名义上被他收养着,可是自从被他抱回来,白逸就被交给他的一个侍从饲养。然后。就被关在这样一个小笼子里,哪也去不了。
  “这天杀的,我可是一只兔子,不是展览品!你们怎么不把自己关在这么一个逼仄的地方呆一呆!”白逸彻底怒了,她要自由!
  她啃啊啃,木头条子钉成的笼子很快就被她啃出一个小洞,她穿过这个洞,重获了自由!
  “云浪,兔子跑出来了!”有人喊道。
  “在哪里?要是被王子发现兔子不见了,那我就完啦!”云浪慌忙去捉白逸。
  白逸岂能让他捉住,去过那暗无天日的牢狱生活。她一个野兔,还跑不过笨手笨脚的人?
  她在草丛里东穿西穿,引得云浪东奔西跑,突然一脚踩在稀泥里,滑了个狗啃屎。
  白逸瞅准这个空档,嗖的一声,朝着门口箭一样的奔去!
  “哎哎哎,兔子跑了!”身后传来云浪绝望的呼喊。
  
  白逸在齐国王宫里到处逛逛,王宫里沪花柳成荫,草长莺飞,要避开人是再容易不过,偶尔有一个宫女看见她,也不会觉得奇怪。野兔嘛,花园里总归是有的,不但有兔子,还有野鸡,鸽子,和蛇呢。
  白逸在花园里住了好多天,各处都溜达了一下。宫殿深深如迷宫,却难不倒聪明的白逸。
  齐国王宫的后花园不算小。王和成年的王子们住在西东侧的宫殿里,后妃们和她们年幼的王子王姬们住在西侧的宫殿里。白逸很快找到了好几处适合栖息的地方,也知道某些宫殿是极其危险的,万万去不得,比如逐鹿的宫殿。
  那里不光有她的天敌,猎犬,还有逐鹿那个可怕的人,白逸可不想再遇到他,被他再杀一次。
  可是,让人心痒痒的是,逐鹿的母后——王后的宫里,竟然有她最爱吃的一种草:香荽!
  这种草在野外十分少见,白逸也是到了王宫才吃到的。这香荽不仅长相十分美丽,味道也甚是古怪,然白逸偏偏吃的甚好,还列其为平生吃过的最好吃的草,没有之一。
  “和美食的邂逅,真是天生的缘分啊!从未吃过的东西,却在吃第一口的时候就爱上了,从此不能自拔,这种给感觉真是奇妙!”白逸忍不住的感叹道。
  只用了一晚,她吃了拉,拉了吃,很快就把王后所有的香荽都收入腹中。拂晓时,她打着饱嗝,一蹦一蹦的朝自己选定的栖息地——青杨的宫殿里跑去。
  青杨的卧室后有片紫阳花丛,目下开的正旺,这花一朵朵比碗口还大,真是艳丽无比,姹紫嫣红,又兼枝繁叶茂,遮阳蔽日,是睡觉的绝佳场所。
  王后清早起来散步,发现自己的花园有一块秃的十分难看,怒道:“花匠是怎么回事?没有我的吩咐,怎会擅自移去一块?”
  花匠们瑟瑟发抖,道:“那里种着异域进贡来的香荽,一直长得甚好,不知何故竟然没有了。”
  王后怒道:“谁的手敢伸到我的院子里来了,查,好好的查!”
  于是,一堆宫人围着一堆啃的光秃秃的草根,还有一堆堆兔子屎,好好查起来。
  最后大伙得出的结论是:不知道哪里来的野兔,偷吃了王后心爱的香荽。
  王后命全宫搜索野兔,抓到一只,便拔了毛到油锅里狠狠的炸!
  于是王宫上下鸡飞狗跳,宫人们纷纷忙着捉野兔,很多无辜的野兔不幸落网,王子王姬们的晚饭桌上,也多了很多以兔子为材料制作的美味,包括炸兔腿,香辣兔肉丁,卤兔头……
  始作俑者白逸倒是在青杨这里睡了个饱,全然不知自己的同类因她而遭受的噩运。
  黄昏,晚霞满天,她从一个狗洞钻出来,出了青杨的院子,思索着这次去哪里吃一顿好的。
  “兔子!快抓住!”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白逸下了一跳,抬头一看,几个宫人正拿着捕鼠夹和笼子,朝她飞快的奔过来,其中一个还提着一只笼子,里面好几只野兔正爬上爬下。
  白逸一见这阵仗,慌的啥也不知道了,赶紧没头苍蝇似的乱跑,她可不想再被关进笼子,尤其是,看样子这群人,不仅仅是想把她关进笼子那么简单!
  “快捉住!你堵着这边!”宫人们的腿也不短,几人堵几人追,很快就把白逸抓住了。
  “哈哈哈,又抓到一只,这只蛮肥的,明天可以清蒸,兔头还是卤。”一人提着白逸的耳朵,哈哈笑道。
  白逸一听,果然所料不错,这群人比云浪还丧心病狂啊,不但关,居然要吃了自己,那还不赶紧挣扎,就算耳朵扯掉了,也要逃命呀!她使劲扭动着身子,尖叫着四爪狂踢。
  可惜她只是一只小兔子,就算用尽了全力挣扎,那又怎么样?眼看着自己就要被关进那个兔子笼里,白逸眼中露出绝望的光,“不要不要啊!谁来救救我!”
  “大胆,你们是哪个宫里的,竟然敢在大王子院外喧哗,还不速速离开!”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虽不友善,却很动听。
  白逸一看,正是云浪。
  “救我啊!救我啊!”白逸绝望中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挣扎的更欢了,可惜自己的耳朵都要被挣断了,也挣不脱这宫人的爪子。
  云浪背着手施施然走过来,看了一眼白逸,然后摸着下巴道:“咦?白兔,嗯……倒是很像我们宫里丢失的那只。”
  白逸都要急出眼泪来了,大叫道:“可不正是你弄丢的那只嘛,快点救我啊!快点啊!”
  云浪摇头道:“哟,这尖叫还挺大声,看来不是嘛,我们宫里那只,可温顺了,断不会这样尖叫啊。”
  白逸顿时委屈的闭上了嘴,眼泪汪汪的巴望着。
  云浪一看,又道:“哟,不叫了,莫非听得懂人话?”他手一伸,道:“拿来我看看。”
  宫人却不给他,道:“云浪,野兔毁了王后的爱花,我们奉王后之命捕捉野兔,你不会要阻拦吧?”
  云浪一听,手一缩,道:“既然是王后命令,我自然不敢违抗。”
  宫人哼了一声,就要把白逸放进笼子。
  白逸愤怒了,大叫道:“云浪,你耍我啊!看我不咬死你!救命啊!”
  “慢着,”云浪又道:“我弄丢了王子的白兔,王子这两天有些不高兴,要是我告诉他我把那兔子找回来了,他肯定会赏我,要不,你们卖我个人情,把这白兔给了我充数吧?”
  宫人道:“也不是不行,可是你总得意思意思。”
  云浪伸手掏出几枚刀币,道:“你们看着分吧。”
  宫人得了封口费,便把白逸给他。
  白逸还在气头上,看到终于到了云浪怀里,却想起他对自己也不咋地,还不如逃之夭夭,便张开嘴,狠狠地咬了他一口!
  云浪疼得“哎呀”一声叫,松开了手,白逸便落在地上,撒开丫子便跑!
  “跑了跑了!快追!”这回追白逸的不光有众宫人,还加上了云浪,白逸可是他花钱买来的,若是逃走了,他不就兔财两空?
  白逸这次可真是拼了老命跑路了,再要被抓到,后果不堪设想!
  谁知,这次宫人们也祭出了绝招,那就是!
  网!
  天罗地网撒下来,看你怎么跑。
  白逸不幸被网中了,她一声惨叫,似乎已经看到自己被蒸的又香又嫩、撒上葱花端上桌子的样子。
  她那又红又烫又肿的耳朵重新被提在宫人的手里,一堆人哈哈大笑。
  “想不到这兔子还挺滑手的,稍不留神便跑了。”
  “云浪,你留不住这只兔子,还是给我们拿回去吃了比较好,明日换一只温顺的给你。”
  云浪摸着自己被咬出血的手指,怒道:“那就给你们了,记得要再帮我弄一只白兔啊!”
  白逸感到这回自己真要凉了。她大声叫道:“我不要被清蒸,兔头不要被卤,救命啊,谁来救救我!”
  “云浪,什么兔子,兔子找到了?”
  白逸听到这声音,真是像见了亲人,这恐怕是她这辈子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了。
  昏暗的黄昏里,青杨从远处缓缓走过来,那一身白衣立在晚风里,如天边那轮明月一般清冷温润。他身边只站着一个侍从,为他提着一盏明黄的灯,他脸上的轮廓白衣在灯光和月光的映衬下,分外柔和。
  云浪吱唔道:“找……到了,没……没找到……”
  青杨笑道:“找便是找到了,没有便是没有,吞吞吐吐做什么?”
  云浪还未说话,提着白逸的宫人道:“大王子,我们奉命捉兔子,已经捉到了,这便告辞了。”
  青杨道:“把你手中的兔子给我瞧瞧。我丢失了一只白兔,想要辨认一下。”
  宫人不敢不从,献上白逸。
  白逸明白这是她最后的得救机会了,一到青杨手里,她赶紧往他怀里拼命蹭蹭,一边蹦还一边疯狂的舔青杨的手和衣服,那样子,只比一只向主人邀宠的狗子少条尾巴。
  对于她这种亲密,青杨始料未及,有些尴尬。他这辈子没被谁这么亲近过,无论对方是人还是兔子。他想抽出自己被舔的湿乎乎的一只手,无奈这只手被白逸的两只爪子紧紧的抱在胸前,竟抽不出,白逸两只眼睛眼泪巴巴的望着青杨,一脸可怜的卖着萌,跪求他不要再放开自己了。
  青杨认真的看着白逸,白逸也满怀期翼的看着他。在黄黄的灯光下,在夏虫鸣叫声里,他们对望良久,青杨忽然笑了,对众人道:“看这额间的一撮朱毛,再看看这没脸没皮的流氓劲儿,可不是我丢失的那只兔子吗。”
  众人都跟着笑起来。白逸也在心里笑,这波操作,看来没错,以后免费饭票,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飞鸟自由在天空雀跃飞舞 我喜欢马儿欢快在草地聘驰奔跑 我喜欢夜晚的星辰闪闪发亮美妙无比 我喜欢雨后的彩虹色彩...
    zz栀子阅读 216评论 1 4
  • This is a very professional software. This software can h...
    Madelines阅读 74评论 0 0
  • 1.1.1 Spring是什么 Spring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Java SE(Java 标准版本)/Java E...
    消失er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