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婚后想幸福,婆家的“闲事”要少管

作者:池鱼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01

我们都知道,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它是两个家庭的组合,同时也是两种生活习惯的交叠,自然有和的地方,也有不和的地方。

如果能够和和美美自然是最好,倘若遇到不和之处,你要记得,爱人之间,除了撒娇和任性,包容、理解和妥协同样至关重要。

自从结婚以后,邱慕说自己很少快乐过,她不明白为什么生活中,总是有无数大大小小的事情,看似鸡毛蒜皮不起眼,实则最是让人心烦。

她道,早知道结婚会这样,当初就不该选择和他结婚,也是自己当初被迷了心窍,认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适合自己的人,担心离了他以后难以再找到如此宠爱自己的人。

但是,婚前再多的甜言蜜语,也在婚后日复一日地日子里失去了原本的样子,他们虽然依旧相爱,却不再如那时一般心心念念的都是彼此了。

邱慕说,她很是不喜欢他的家庭。当她这样想着的时候,婆媳关系就被摆到了首要位置,邱慕和她的婆婆不和,方方面面都存在着矛盾,而且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因为你不能要求一个人去改变她长年累月的习惯,哪怕这些习惯再不好,也不能要求对方改。

邱慕的婆婆就是这般,她不爱收拾,经常把家里弄得很乱,前一天刚刚收拾完,第二天到处就恢复了原样。

邱慕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她怎么这么能折腾,给她说了好多遍了,不要在外面乱捡东西回来,她就是不听,家里面的院子,我原来还想收拾出来种花的,早没戏了,都快成垃圾场了。”

邱慕的老公家,是自己建的楼房,平时她和老公住二楼,婆婆住在一楼,按理来说本来不会产生多大冲突,但她就是看不惯婆婆把一楼的客厅弄得一团糟,却不知道收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邱慕说过两次,她的婆婆后来去和儿子哭诉,说儿媳看不起她,是不是嫌弃她这个老太婆等等之类的话。

后来,她的老公找她谈了一下,让她平时多多迁就一下,妈年纪大了。

邱慕的第一反应是:凭什么要我迁就她?为什么不是她迁就我呢?于是,这事也就不了了之。

有着这个心结在,邱慕心里对婆婆的不满与日俱增,但想着老公的面子,所以平时多不发作出来,只是不愿意和婆婆多说话了。

邱慕的婆婆,并没有因为这个儿媳的冷漠有所收敛,家里依旧很乱。邱慕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收拾,后来也懒得管了,只是因此和老公吵架的次数多起来。

原来结婚之前,邱慕和老公几乎没有吵过架,她的老公比较听她的话,平时惹她生气了会赶紧哄,买花送礼物,热烈而殷勤,最后当然是选择原谅。

但是,在面对母亲这件事情上,邱慕和老公再三发生分歧,邱慕的意思是她作为儿媳不好说,让作为老公的儿子去说应该会比较好,她的老公开始还会假装应允。

后来却是直接道:“老婆,咱就将就一下好不?大不了你没事就待在楼上,别下楼去好了,我妈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你让她怎么改?”

邱慕也生气,说好好的一个家,自己凭啥要只待在楼上?说到最后,两人总是不欢而散,邱慕说她老公是个“妈宝”,她老公说她越来越不可理喻。

这看起来,是个无解的题,只是没想到,后来这道无解的题被另外一道无解的题给化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生活中,邱慕除了和婆婆有矛盾,和老公的妹妹分歧也不少。

邱慕老公的妹妹,今年28岁,还没有结婚,平时在城里上班,一般周末都会回来。

邱慕和她的关系不太好,一是他们两个人都不是很喜欢说话,碰面也不知道该开启什么话题;二是邱慕自认和老公的妹妹合不来,所以不太想主动说话。

邱慕感叹道,她有时都不能明白,作为一个女生,怎么能这么懒?

这说的自然是她老公的妹妹,用邱慕的话来说,随她婆婆,懒得出奇。

有一个不爱收拾的母亲,自然容易教出来一个不爱收拾的女儿。

邱慕道,周末回家,这个小姑子永远是躺在床上玩手机,床头放很多零食,除了吃饭,一躺就能是一整天。

邱慕有一次实在看不下去了,说了两句,哪知这一说,把两人本来就不好的关系一下降到了冰点,她的小姑子一句“关你什么事”把她所有的话噎了下去。

邱慕有些生气,觉得自己是为她好,怎么她不领情,反倒弄得自己好像欠了她什么东西似的?与此同时,她发现小姑子让她看不习惯的毛病越来越多了。

终于有一次,邱慕开始和老公抱怨:“老公,你妹妹真懒,不洗衣服。”

她本来还想说得更多,比如这样下去,以后更加不好找另外一半等等。但是她的老公,看着她悠悠道:“你就别去瞎操那些心了,衣服有我妈给她洗,又不要你给她洗。”

邱慕当时听完,还有些生气,认为老公同他母亲和妹妹一样,好坏不分,自己说这话,是一片好心,结果却反倒不被理解,可不是委屈?

结婚整整一年后,邱慕才明白一个道理:女人婚后想幸福,婆家的“闲事”要少管。

04

婚姻,的确不是一个人的事。爱人之间的妥协和理解,不仅包括个人,也包括对方的家庭,既然下定决心两个人在一起,就应该想着怎样过好以后的日子,而不是在婚姻里挑刺。

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如果你真在一个人身上挑毛病,实在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邱慕就是陷进了这个“挑毛病”的循环中,越挑越不满意,越不满意越挑。

直到后来,邱慕因为不满婆婆和小姑子同老公吵架,一气之下回了娘家。邱慕有一个哥哥,已经结了婚,她回去的时候,嫂子也在家。

嫂子见到她在家里待的时间长了,一周左右吧,有些阴阳怪气道:“有些人,还是应该自觉点。”邱慕是个急性子,也道:“这也是我的家,真是多管闲事。”

晚上的时候,她和闺蜜视频,吐槽了这件事,说完之后才恍若惊醒过来:“好像我也挺多管闲事的。”

是啊,其实她回娘家,住的是自己的房间,父母一直给她留着,花的也是自己的钱,但是嫂子为何就要说她呢?同理,婆婆虽然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但的确从来不会上去他们住的二楼折腾,婆婆知道她喜欢花,还给她买过两盆端到楼上来;小姑子虽然很懒,放假回来只知道看剧睡觉,自己的衣服不知道洗,但的确也没让她洗过。

既然这样,那自己为何把一些弄得这么糟糕呢?完全是一种自讨没趣的感觉,因为这一切不会因为她的几句话或者不好的情绪而改变。

相反的是,这只会让自己更加不开心,因为这就是管闲事。看来,有些闲事,真的要少管。

有人问,怎样的事是闲事呢?邱慕道:“别用你看不惯这个理由去衡量就行,你看不惯的事,说不定别人乐在其中呢,你凭什么去管人家?只要人家做的事,没有影响到你的利益,你去管了就是多管闲事。”

大多数时候,我们应该清醒,但有的时候就应该糊涂一点,放松一点,学会淡然处之,如此烦恼真的能够少很多。婚姻如是,生活也一样。

-END-

和每个来这里的人谈爱说情,但无关风月。点击上方关注,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季(长篇小说) 作者 李直 放学时间一到,马上天...
    老李耕田阅读 2,372评论 2 0
  • computed的属性结果会被缓存,除非它依赖的响应式数据变化才会发生变化,计算属性值,直接当属性使用,无需加括号...
    懒懒先森_fd76阅读 463评论 0 2
  • 1. 你永远不知道在别人嘴中的你会有多少版本,也不会知道别人为了维护自己而说过什么去诋毁你,更无法阻止那些不切实际...
    A哥弟小太阳兰兰阅读 190评论 0 1
  • 代课老师,好像是四川口音。很有特点,不是一上来就很激烈地各种释放,而是一点点一步步带你抽丝剥茧,把体内的汗水由内而...
    青蛇君阅读 180评论 0 0
  • 他说他是个好的人都有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人的时候
    吴波1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