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带你走出迷茫的书单

3我们总会迷茫,对爱情迷茫对生活迷茫对工作迷茫,很多事情苦于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不妨静下心来,从书本中找到我们苦于摸索的答案。

01             关于友情

《追风筝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小说轰动一时,占据各大畅销榜,里面的一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更是为人所知。通过一个仆人哈桑和主人公阿米尔的友谊开始,贯穿全文,而这份友谊之下又藏着不为人知的痛楚,那个为了阿米尔出生入死扛下所有错误的哈桑,却在自己受伤害时亲眼目睹阿米尔的无动于衷,比起身体上的凌辱心里的伤更是无法愈合的吧,可是那个可爱的孩子依旧试图能和阿米尔少爷友好的生活在一起,那是一种世间仅有的质朴善良与忠诚。最后阿米尔逼走了哈桑,也为这段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友谊的友谊画上了句号,虽然最后阿米尔打算要找到哈桑并道歉,可是哈桑已经去世了,只留下他的孩子,阿米尔看着那个追着风筝跑得哈桑的孩子就像看到了当年那个可爱的哈桑。

友谊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谁会没有朋友呢,但是有时候我们或多或少也会和朋友闹别扭,我也这样过,甚至很长一段时间谁也不理谁,都不肯低头,即便各自心里都想开口和对方说一句话像从前一样。千万不要因为面子错失了生命中珍贵的朋友,也许生气就是因为太过在乎,试想一下,不认识的人说你几句你并不会太生气,而是你在乎的人说你你才会愤怒。既然如此,不要因为一个小矛盾而毁掉了你们之间的友谊。如果像阿米尔一样很多年之后才想着要找回友谊可是一切却已经物是人非了。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在年幼的时候做过一些让自己今后感到羞愧的事,这些事可能如影子一般伴随自己一生,让你只能低着头去看它。可是时光不会掉头,自己尽力的弥补,何尝不是一种自我拯救呢?
他知道我看到了小巷子里的一切,知道我站在那儿,袖手旁观。他明知道我背叛了他,然而还是再次救了我,也许是最后一次。那一刻我爱上了他,爱他胜过爱任何人,我只想告诉他们,我就是草丛里面的毒蛇,湖底的鬼怪。



02            关于亲情

《皮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是近代以来很少描述亲情的一本书,蔡崇达用简单的语言故事却创造出了一场不简单的感动。通过描述他的父母,尤其是当他爸爸患病妈妈为了爸爸的愿望而固执的一遍遍建筑小楼时,那是怎样的一种爱与信仰,深深打动着我。

每个人都有信仰,蔡崇达的爸妈之间已经超越了爱情,更多的是一种亲情,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携手前行,他妈妈已经以他爸爸的信仰为信仰愿望为愿望,那个唯一盖了二层小楼而骄傲的爸爸在不能动的时候母亲毅然决然的继续完成父亲的信仰。

当我们把爱情熬成亲情,把亲情熬成一生,这一辈子,其实也就是找对了人。

如果你整天伺候你这个皮囊,不会有出息的,只有会用肉体的人才能成材。
没有几个人能向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可以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做好眼前的一件件事情就可以了。



03          关于爱情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中放荡风流的托马斯换女人的速度如同换衣服,他讨厌被爱情所束缚又愿意与各式各样的女人调情,然而一切在遇到心爱的女人特蕾莎之后有些变化,但他还是依旧周旋在各色女人中,让特蕾莎心有不悦,可是他知道自己最爱的还是特蕾莎。最后的结局看似惨烈,也许对两人都是好的,一起死去何尝不是一种精神灵魂上的超脱。

也许爱情就是如此,我们可能会喜欢上很多人,但我们最爱的只会是一个,那个你无论如何也割舍不下无时无刻不想念担心的人。同时,我们要清楚的明白他之所以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想睡你一时,还是想睡你一辈子。

托马斯心想,跟一个女人做爱和跟一个女人睡觉,是两种截然不同,甚至机会对立的感情。爱情并不是通过做爱的欲望体现的,而是通过和她共眠的欲望而体现出来的。
女人无法抗拒呼唤她受了惊吓的灵魂的声音,男人无法抗拒灵魂专注于他声音的女人。
爱情故事只发生在做爱以后。



04         关于梦想

《偷影子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很好的虚构小说,通过一个具有特殊能力能够偷取别人影子看到别人内心真实世界的孩子帮助别人的故事,让我们觉得新奇而有爱。那每一个影子都是一个故事,也许有悲伤也许有心酸也许有泪水,可是我们都把自己小心的裹藏起来,不让人轻易看出。本文最精彩的地方莫过于一个梦想当医生的人在真正当了医生之后,发现那和他想象中的一点不同,然后毅然决然放弃了一直以来的梦想,回到了曾以为不喜欢的面包行业。

关于梦想,每个人有不同的话要说,每个人的梦想也不尽相同,而梦想就是要让我们付诸之以行动,而不是在浮云和幻影上浪费时间,有了梦想就要去追逐,去找寻自己内心真正渴望想要的。而有时候人们向往的东西并不一定是自己真正喜欢的,而真正喜欢的在表面上可能又不是那么光鲜亮丽。职业没有贵贱之分,只要能在工作中找到幸福就是值得的。

你要是想赢,就要改变心态。胜负尚未分明,想有胜算,就要有胜利者的意志。
人们常把一些小事抛在脑后,一些生命的片刻烙印在阳光尘埃里,我们可以试着忽略,但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一点一滴形成一条链子,将你牢牢与过去连在一起。



05              关于爱与孤独

《爱与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意中翻到这本书,却意外发现每句话都那么精彩。周国平老师对爱与孤独做出了详细的分析,给人一种深刻领悟的感觉。

生命纯属偶然,所以每个生命都要依恋另一个生命,相依为命,结伴而行。 生命纯属偶然,所以每个生命都不属于另一个生命,像一阵风,无牵无挂。
孤独是人的宿命,它基于这样一个事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世界上一个旋生旋灭的偶然存在,从无中来,又要回到无中去,没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够改变我们的这个命运。

也许可以说,一个人对孤独的体验与他对爱的体验是成正比的,他的孤独的深度大致决定了他的爱的容量。反过来说也一样,人类思想史和艺术史上的那些伟大的灵魂,其深不可测的孤独岂不正是源自那博大无际的爱,这爱不是有限的人世事物所能满足的?

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爱和孤独其实是同一种感情,它们如影随形,不可分离。愈是在我们感觉孤独之时,我们便愈是怀有强烈的爱之渴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