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7300天,与126部电影、电视剧一起走过的日子(54)(2009年秋)

babyvox的成员尹恩惠,减了肥之后真的完全不一样啊!

上学、考试、工作,就算是普通人也有想记录的青春,因为真实的存在过,有笑有泪,本连载收集了吴嘻哈小盆友(也就是本人啦)从上学时看过的剧、写过的字、好玩的东西等等等等,通过图文点滴青春的记录,装载满满的回忆。我想通过自己半幽默诙谐半情感独白的文字,阐述观影背后、每次经历的事件之后,现在的自己所悟出的小小人生物语,也想与有和我一起经历这段岁月的80后年轻一代们产生共鸣。因为有回忆,我们才能从中感悟生命的历程,然后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奋斗、成长!

上篇:微笑(09年,初夏)

拜托,小姐!(09年,秋)

新的学校,新的专业,新的学期,虽然还是做最熟悉的事——学习,却还是有很多事都变得不一样的感觉。

虽然之前因为上过一周的复习课,对上课的氛围有了思想准备。但直面起来还是有种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不自在,从老师踏进教室的那一刻直至下课,全英文授课的环境,仿佛置身于海外的某个课堂。然后听着老师在讲台上侃侃而谈,随机的还会和台下的我们互动,然后,就听见那畅快淋漓的对答发生在台下的某位童鞋和老师之间,这时的我,看着他们就觉得像是在看一出校园美剧,我就是一观众,除了拍手称赞,什么都不能做,什么也做不了。

那一段时间,上的各类英文课:文法课、历史课、词汇课……,我能听懂的大概也只有三分之一左右,多半我是听不懂的,心情怎一个郁闷了得。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落差挺大的,好歹我原本在自己学校也算是“尖子生”(不好意思,小小表扬一下),门门课不说年级第一也绝不会落出前五,更何况在兼故自己专业的同时,我还把日文给考过了,可是在这里,我却变得束手束脚起来。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国外人看中国留学生多数都觉得我们很内向的原因了,他们害怕的又何止是语言的不畅?

狮子座的我,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不然漫长的学期可怎么熬?那时候,心底就会对自己说,不就是些拼音的韵母嘛,换个形式我就不会了?那些个“啊、欧、额、依”变成“a、b、c、d”我就不认识了?我还就不信这个邪了。

日子就在我不断徘徊在丰满的梦想与现实的骨感中继续着。不过还好,我找到了自己减压的方式:

No.1买彩票

记得有回上文体学课,老师让我们写小论文作为期中测验,当然论文是要用英文写的,这是我平生活了那么大,第一次写英文论文。PS:重点在于,从开学至今上的课,多半还没听懂。没辙啊,开始不耻下问呗。我把所有不理解的问题,全记在一本上,下课后,找老师一一解答,说实话,老师是系主任,有还是有些怕的,在他给我解答的过程中,我真实的感受到本人基础真的不是一般的弱,这个不懂,那个也不懂,等全部搞明白后,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哭了。当我带着红彤彤的眼圈下车的时候,我看见正对面小亭子彩票阿姨正耐心的给人说明彩票规则,那时候,我也不知吃错药了还是怎么着,我从书包里拿出钱包,掏出一张伍元大钞,买了三张彩票,随便选了几个数字,捏着刚印出来带有温度的彩票,屁颠屁颠的就走回家了。一路上我是这么想的:嘿嘿,等我中奖了,什么破语法、什么文体、语体、什么乔姆斯基,就都变成浮云咯。自此,我开始了买彩票的不归路:一直到毕业结束,只要不开心,不管中不中,我都会买上一两张彩票。说来也奇怪了,只要彩票一拿到手上,瞬间心里面就放晴了。彩票于当时的我,更大的程度应该在于精神上吧,虽然我一次奖都没中过。

NO.2吃东西

在每天学校紧张的学业中,最让我期待的便是午饭时间了。和别人愁着不知吃什么不同,如何能在有限的预算里选出搭配合理,有可以满足食欲的饭菜,是我在这个时间里特别感兴趣的事。吴氏哲学语云:吃饭和睡觉是人生两大乐事。当然,和某种动物不同的是,我也有其他爱好的,只是这两个比较明显罢了。就像TVB常说的,人活着,就是要开心嘛。开心呢,当然要大吃一顿,犒劳一下自己。不开心呢,更是要吃啦,要安慰自己,对自己好一点嘛。所以,这直接导致像“校花”、“班花”这类的词儿就与我无缘了。(PS:请不要把我想成“恐龙”,小妹我最多算是“傻大姐”)和童鞋一起吃中饭的时候,对方常说,看你吃饭的样子,广告公司不叫你去做广告他们真是亏大了:以我那吃饭的样子、那神态,那“销魂”劲儿,怎一个可以“勾起你的食欲”来形容。想想也是,哪怕我的饭卡里只有五块钱,我也能照样让自己吃得好,绝不让自己饿着。

NO.3看剧

非常畅快的《拜托小姐》OST,超级燃!

《拜托小姐》是在那段刚开始读英文专业的时候,伴随着我的韩剧。这是一部看了就让人浑身有活力的电视剧,除了动感十足的主题曲,男女主突破身份的界限寻求真爱的过程,也超给人动力的。

《恋爱写真》是《现在只是爱你》的OST,大冢爱唱的,小清新到家了。

超级稀饭森女风!(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只想爱你》、《蜥蜴》也是那段时间偶然看的两部的日韩电影,基本构架:女主主动示爱,男主渐渐喜欢,女主生病离开,男主开始怀念。典型的纯爱剧构架外,浓浓的小清新风格,唯美至极的旋律,完全捕捉了似我这种小女生心底最脆弱的心弦,这便是日韩纯爱剧的魅力,另外,这些剧中的女主勇敢的样子,让我想起了魉呼。

这种和自然融为一体的小清新是多么和谐啊……当时的小戏骨现在地老戏骨曹承佑先生演戏棒棒哒!(图片来自网络)

其实,剧中的故事发展,无厘头、不合乎逻辑的部分居多,但总有那么些东西让你不知所以的被它吸引,我想那种东西应该叫做“情感”,因为产生的情感是相同的,所以就算是如同《拜托小姐》里面女主那些无厘头的动作与语言,都让我觉得真实,给我往前走的动力,因为现实中的我,也是同样在做着那些会被说成是“拜托!小姐”的事,并且义无反顾地、奔奔放放地。

上篇   目录   下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