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中国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更强

记得从小跟着爸爸和哥哥看警匪动作片,从小对动作片就挺喜爱,成龙、元彪、洪金宝… 吴京的狼牙和杀破狼更是我小时候的偶像了,长大后,自主去看的就慢慢变少了,记得05年我爸爸特别喜欢战狼1, 知道战狼2上映,很想去一睹为快,无奈他最近连着加班。我的朋友圈也是这两天被战狼2频频刷屏,好评如潮。

我没看过战狼的第一部,对战狼的了解也不是太清楚,在买票前,刷了一下微博,看到这句评价:“要做到真的爱自己的祖国,别人才会尊重你。”“影片结束后,大家都在鼓掌,用心做的电影,大人和孩子都会去支持。”口碑绝佳的电影,让我认为很值得一看。就趁着昨天休息,带上弟弟跟朋友们一起,观影的超值,第一次觉得票钱没有白花。




故事发生在非洲附近的大海上,主人公冷锋(吴京 饰)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本想漂泊一生的他,正当他打算这么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的计划,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本可以安全撤离,却因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随着斗争的持续,体内的狼性逐渐复苏,最终孤身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

《战狼2》开场6分钟长镜头的水下搏斗戏了,太震撼了,从来没有在其它任何一部电影里看到过,听说因为拍摄难度真的不一般,同时还对演员有各种技能方面的要求。

一朝是战狼,终身是战狼,太~燃~了~



电影一开始我感觉很暴力,那些非洲红巾军杀人都不眨一下眼睛,战乱的国家,横尸遍野的人们,以及被病毒包围着的非洲难民们。

电影中非洲红巾军统领说:不能杀中国人,就这么一句话,我听的超燃,作为中国人,我骄傲。

记得之前看《我是演说家》时,许吉茹说过:自己在美国的时候,班上有一个来自叙利亚的同学,当他得知我毕业之后就要回到中国的时候,他跟我说,他说我很羡慕你呀,我的国家长年在内战。虽然在今天我们两个都是在美国的留学生,但是我们各自都还有一个身份,我的身份叫叙利亚难民,而你的身份叫中国国民。

难民与国民的最大的区别在于,你是否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你是否一定要将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一个别的国家,寄托在一纸非常冰冷的移民法案,还是说你可以轻飘飘的讲,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家里这么好,我随时可以回得来。

这是一个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因为这意味着你不必因为在一个别国的国土上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个体才可以被尊重。你就踏踏实实的做一哪怕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也会被善待,因为你的背后是一个稳定的国家,而世界对你的国家充满敬畏。

最让我印象深的一句话是:如果你觉得你活很舒服,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默默的为你付出。如果你觉得很安全,那是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风险。他们是边疆官兵,维和部队,外交官,公共服务的各行各业……

在为你和我更强的安全感在不懈努力。

感恩

影片中,中国的撤侨速度,非洲国家对中国的态度,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这些都有体现。

原本这几天,会跟公司组织的团一起去福建大海边旅游,早早就买好了去海边的一切装备,因为“纳沙”台风的影响,临时取消了此次活动,我的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手动捂脸。

为此我郁闷了好久,这部电影看下来让我知道这件事情也太鸡毛蒜皮不值一提了,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对比之下皆是如此,失恋、失业等…

只要尚且活着,我们必须要时刻记住感恩,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影片平民窟中,对于他们有吃的就行,哪像安稳生活的我们,还可以有挑食这个词。想想我昨天下午在KFC冰淇淋面前可以挑选我喜欢的口味,可以在饭后去挑选我爱吃的饭后甜点,我们在雨天懒着走,可以叫外卖,天南地北的东西可以快递接收到,可以去健身、可以去培养兴趣,可以有自主选择和拒绝,可以有父母健在,朋友不缺,可以有工作,有薪酬,可以有君子动口不动手的环境,我们还可以追星,追信仰,感恩祖国的强大,而平民窟的人们大多是被饿死、病死、战死的…温饱问题是他们最期盼解决的。

当苍蝇围绕在横尸遍野的死人堆时,吴京躺在zheq上面,触目惊心,word天,应该很少有演员可以做到这个程度吧,说实话,如果是我,本能的拒绝,太恶心,太傻眼,太震撼!




当影片出现塘主张翰时,我是傻了,感觉画风不太对,想着这电影可能要被拉低档次了,意料之外很不错!

张翰演的挺自然。那句你妈没教过你不要欺负熊孩子吗,也是笑惨了。不愧是此剧的笑料担当,给我的感觉是终于演好了一部戏。

带国人先走?非洲兄弟最后走?当分歧出现时,有责任感的富二代桌亦凡铿锵有力的给出答案:“这是我的工厂,所有人都是我的亲人、兄弟,我要都带走!”

虽然我们不会都是富二代,但是塘主在这部作品中代表了我们这些没有见过战争的人们,我们也许觉得短枪长枪很酷,但是却不知道战争的残酷。

单凭这部戏的表现,塘主的成长、担当和演技我都是路转粉。

还有达康书记的演绎,跟吴京的配合铁骨铮铮,实力超群,完美体现什么是演员的演技。

赵东来局长在最后一句狂吼:开炮,依旧是正气凛然。那瞬间,真的被再次震撼到!

背后是军舰导弹发射,太硬气了!为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而自豪,那种自豪感那种澎湃真的让我感觉祖国不再是一个事不关己的大话题,它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们。




结尾电影里的外国反派轻蔑地评论中国人,被冷锋KO,说“那tm是以前”,铁骨铮铮的汉子,满腔热血的爱国心。

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吴京把国旗穿进手臂里随风飘扬,帅炸了。武打动作都非常精彩了。从头到尾都有爱国情节,在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都快泪目了,反映现实地世界,很残酷,看完心情挺沉重的,希望我们都能庆幸自己活在和平年代,致敬了不起的军人!

正能量满满

在电影中呈现了为了我们十多亿同胞而在努力的我们的国家!良心作品,我们需要这样正能量。

吴京完成自己一个英雄梦,展示给世界一个坚强国。身为中国人,为之骄傲!

影片末尾出现中国护照虽然不能把你送到世界任何地方,但却可以把你从世界任何地方平安的带回来……

暖心




之前我只知道吴京会游泳、考过直升机驾照,没想到的是各种全能。看完影片回到家特意搜索下,吴京会潜水、滑雪、开坦克、射击等各项技能,还特意去特种部队当过18个月兵…

这样的电影人,由衷佩服,难怪在电影里可以把坦克当赛车一样玩“漂移”,也是绝了。

虽然冷锋被打的有点惨,但是影片中冷锋为战友甘蹲监狱;,对友谊绝不抛弃,对爱人一往情深,不雪仇誓不为人;单枪匹马敢闯人间炼狱。三刷战狼,誓死捍卫国家国际条例,每一次都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一位网友说:冷锋海底憋气歼敌,超市喋血奇袭;独闯医疗基地,巷内喋血追击;屋内生死肉搏,刀锋镌刻冷漠;枪战无时无刻,更有互撞坦克。友好和平的理念,在拳拳到肉中走了心;对和谐世界的坚持,在深入虎穴中入了魂。

最好的战狼,最好的吴京,最好的时代。

心中有小爱,人才能可爱;心中有大爱,人生方豪迈!

记得当时《太阳的后裔》大火时,说那是一部用来征兵的一部很好的宣传,战狼2在我看来,一部堪称教科级别的主旋律,这部国产片实力争气!听了这么多年美国的超级英雄,大银幕上终于有一个中国的英雄了。但冷锋更像是中国军人的一个符号,所以他打不倒,也不能被打倒。

军人的勇敢扎进骨头里,军人的荣耀融进血液里,一切浑然天成,这也是最好的征兵广告。没有不好的题材,只有不好的故事;没有不好的类型,只有不作为的人。

中国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更强。

致敬建军90周年!

致敬每一位保卫祖国大好河山和保护中国公民人生安全的战士!




不说了,我要去补看战狼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