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号亲子邮轮之旅必看攻略

从港口的大门到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的登船走廊,历经1个多小时,终于见到船上的相关人员,把护照留给工作人员之后,就可以顺利登到船上。

注意,还没到船上,在登船口我们就会看到船上餐厅的服务人员对我们这些游客就进行了套餐的兜售。船上有很多免费餐厅,但是也有很多付费的餐厅,如果不想每次都是排队等候,或者想要品尝一下付费餐厅的美味,那绝对要选购这样的付费套餐。三个付费餐厅只用95美金,如果是带孩子旅行,这样的套餐更合适,因为孩子到付费餐厅单个餐厅只要花费8美金或者10美金。这个是有限额,如果不在登船的时候选购,也可以在第一日船上用餐的时候看到服务人员的兜售。

上船之后要直奔房间,去放下沉沉的行李吗?

NO!NO!NO!


如果是中午的时候登船,房间的门还未打开,所以也进不到房间内。

要去14层的帆船餐厅吃饭吗?

NO!NO!NO!


注意:我们要直奔五楼岸上观光中心,在那有服务人员,拿出自己的信用卡与房卡进行绑定(时间1分钟即可)。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如果要玩北极星、甲板跳伞,以及观看星海传奇的表演,立刻马上预订时间。这个千万不要等其他时间进行预订,上船之后立刻,如果不急早预定,会因为限额的原因导致玩不了这些有特点项目,这肯定会将是这次旅行的最大遗憾。

预定的项目时间有可能与登船之后付费餐厅预定的时间有冲突,可以到房间之后拨打电话更改付费餐厅的预定时间,但是付费餐厅预定之后是一定不能取消的,因为不去也会收取材料费。

还有一项是要在登船之后办理的就是购买wifi信号。对于工作的家长来说,即使旅行也会有人沟通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上船之后应该要购买wifi信号,收费是75美金全程,这个全程不包括在日本旅行期间,只是船上的wifi信号。(上次忘记提醒:在登船之前一定要租赁wifi设备。)

这里要关注的是如果办理了全球漫游,在邮轮上的资费(接电话也很贵)是比在国外还要贵很多的,所以既然能够连上wifi,也没必要进行全球漫游。

一切都办理完毕之后,就可以去14楼的帆船餐厅吃第一顿船上的午餐。如果天气很好,不要不好意思到帆船餐厅的室外阳台进餐。室内的餐桌有限,可以端食物到室外尽情的享用。

当在船上听到广播,房间已经开放的时候,就可以带着行李到自己所在的房间。

第一日到船上一定是非常兴奋和喜悦的,就想赶紧放下行李四周转转。

在这我又要说NO!


到了房间就会看到桌子上会摆放着两份文件,包括今日活动和航程指南,正好在4点多会安排逃生演习,利用这个空闲时间先确定第一日下午的活动。

航程指南和今日活动是所有游客必须重视的文件,所有活动的安排和时间都会在这上面体现。尤其是要安排好餐厅的选择,有很多餐厅是中午不开放,只有晚上开放。

我和女儿就是利用演习之前的时间,仔细核对了自己做的攻略和今日活动的时间,用笔(不要忘记自己带笔和纸)标注出来要去的餐厅以及要参加的活动,列出预定的活动时间和付费餐厅时间,调整冲突的时间。

注意事项篇

登船之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船卡。这个一定要随身携带,除了是房门钥匙,更重要的功能是消费,尤其是儿童,更需要随身携带房卡,很多活动是需要验证孩子的年龄,只有在规定的年龄段内才可以参加一些活动,例如碰碰车。还有游泳的时候,只有房卡才可以借到浴巾。

2、排队。在船上排队的时候非常多,不要以为一个人排队,到了快排到的时候就可以喊来家里人或者是朋友,这个是不可以的。船上非常注重公平,所有排队都是只有排了队的人才可以参加活动。

3、时差。在第一日的凌晨2点会调前1个小时,使用日本时间,所以一定要注意预定的餐厅和活动,都是要按照日本时间进行的预定,千万别错过预定的时间。可以使用手机记录两个时间,一个是北京时间,另一个是东京时间,这样对比来看绝不会出错。

4、随身携带今日活动。每天一定要在拿到新的今日活动和航程指南之后,利用10分钟的时间和孩子挑选一下要参加的活动,规划一下自己在船上的行程,需要用笔画出重点。而且最好随身携带,这样就不能错过每一个美好时刻。当然孩子还要看一下为儿童准备的每日计划,年龄涵盖3-11岁,不过估计孩子还是愿意跟家长在一起活动。

5、房间床的安排。如果是2人房间想要合并成一张床,可以让客房服务生进行合并。如果是3-4人房间,有两张床是需要服务生帮忙放下,所以可以通过客房的电话呼叫服务生进行帮助。

美食篇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上的餐厅一定是每个登船的游客都向往已久的,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我只能说这是个尝试外国菜品的机会,但是不一定适合我们的口味。免费的正餐餐厅有格蓝迪餐厅、奇客餐厅、丝绸餐厅、美国爱肯烧烤餐厅、帆船自助餐厅。对于正餐,只有晚上是真正的正餐招待,中午即使这些餐厅开放,也只是简式中西餐,而且是几个餐厅都一样,所以中午就不用纠结是去爱肯烧烤还是去格蓝迪餐厅,因为都是一样的。

免费的早餐有270咖啡馆、皇家大道咖啡馆,这两个偏向于汉堡包、饼干之类的西式早餐;而美国爱肯烧烤餐厅及帆船自助餐厅的早餐偏向于中式早餐,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索伦托餐厅提供各式披萨,下午还有晚上一直在供应。另一个运动馆热狗屋,基本上跟宜家的热狗售卖差不多,如果正好在运动馆运动,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收费餐厅只能分享的是仙境坊创意料理、杰米意大利餐厅和日光浴场火锅餐厅。仙境坊创意料理的仪式感很强,就连菜牌都是用毛笔沾水刷上去才能看到上面的字,充满了神秘。不要以为是让你点餐,服务生会告诉你,厨师会给你安排菜品。所以在这个餐厅就等着一个个神奇的菜品端上来。杰米意大利餐厅是典型的意大利菜品,肉居多,所以建议在登船前两日品尝,因为后面的日子吃太多,就没有胃口品尝这些食物。日光浴场火锅餐厅就与我们平时在中国吃的小火锅是一样的,虽然当时有些后悔预定了平时可以吃到的火锅,但是当真正吃上的时候倍感舒服,还是中餐最适合中国人,不像芝士那么油腻。

webwxgetmsgimg4.jpg
webwxgetmsgimg5.jpg

这些餐厅中的食物就不做详细推介了,因为这些餐厅的菜品是非常容易选择的,往往就是一页纸,开胃菜、正餐、甜点各点一个,每个类别也特别容易点出来自己喜欢吃的,而且还可以和孩子点不同的菜品,就可以都品尝到了。

在餐厅中的饮料基本都是要收费的,而且还不是很便宜,当然酒更是要收费,这个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免费的餐厅一定要注意,是需要排队等候的,很多人会提前半个小时就到门口排队。除了美国爱肯烧烤餐厅可以提前半小时去排队,其他的餐厅其实都是可以等到开放时间再去就可以,因为场地非常大,接待能力也非常强。但是点餐的时候尽量一次点全,否则很容易拖很长时间再给上第二次点的菜品。

标注的咖啡馆都是可以去喝咖啡、牛奶和茶等饮品,还会有饼干供应,作为下午的间食非常好,孩子一定会非常喜欢。

餐厅一定要根据每日提供的今日活动的开放时间来安排,一般晚餐会有两个时间段,5点半和8点两场。邮轮上的开放时间都会很准时,所以要及时到所选定的餐厅。

活动篇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还有很多好玩的活动,推荐几个必须参加的活动:

1、北极星。每人每次20美金,这是北极星升上去之后就下来的价钱,如果是360度旋转,就是每人每次40美金,这个当然要选择40美金。预定了时间之后,提前15分钟到即可。13周岁以下的儿童需要家长陪同,如果身高不足107cm是不允许乘坐的。北极星升上天空中还是感觉非常壮观的,值得感受!

2、模拟跳伞。每人每次29美金,体验时间为1分钟。一定要穿运动鞋或者是穿袜子。在这1分钟之前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会观看视频、教练教授基本的手势、穿戴安全服和安全帽。年龄未满3周岁的儿童是不能体验的,3-12周岁的儿童一定需要父母全程陪同。别看只有1分钟,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享受的1分钟,整个人是漂浮在空中,确实模拟了跳伞的过程。

3、碰碰车。每次到碰碰车开放时间都会排很长的队,所以从开始排队到最后开上碰碰车差不多需要等待30分钟以上。5岁以上儿童需要家长开,孩子坐在旁边感受。在海上开碰碰车的感受跟平时不太一样,老年人很多,出现的混乱局面是平时感受不到的。

4、游泳。船上的游泳池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外还有热水池,像泡温泉一样。游泳池是全天候开放,所以无论天气如何,都可以设定2-3个小时的时间在游泳池游泳。如果是在下午游泳,还能品尝到冰淇淋的美味。

5、滚轴轮滑。这个滚轴是以前我们小时候玩的2排滚轴,要根据预定时间先预定,如果在开放时间已经人满,将会安排到另外一个时间段。所以在今日活动中所写5:00-5:15之间领取手环,就是为了分配时间。

6、拍照。船上拍照的地方非常多,14层的粉色大熊,14层的镂空地板,船尾甲板的日落,每层楼梯的油画。船上还会有时刻捕捉你精彩瞬间的照片,可以在5层的照片亭选购,此项为付费。当然也可以付费与船长、轮机长合影,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购买该项服务。

7、海上表演。每天晚上都有大型表演,一定要观看的是第一日的登船表演、声韵奥德赛、魔术表演、唯蜜魅惑、星海传奇。其中星海传奇是预定的,所以一定要在今日活动上规定的时间入场,否则很容易没有位置。没有预约的游客在过了规定时间会涌入,因此星海传奇一定要提前到场,占据最前面的位置。船上还会有模拟演唱会、露天电影以及其他的表演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8、购物。船上有免税店,化妆品、皮包和手表还有一些烟和糖果都可以进行选购,有时还会有特卖会,所以一定要关注今日活动中的特卖安排,在闲暇时间逛一逛还是很有感觉的。

其实还有很多活动,比如在运动馆打乒乓球、冲浪、攀岩、看画展、折纸、按摩等等,活动非常多,只能说每天都被活动安排的满满的,晚上舍不得睡觉,早上都是早早醒来。作为家长最需要做的就是带孩子规划好每一天的活动,这样才不能错过。

岸上观光篇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还会安排两日的陆地旅行,此次我们所到的地方为日本的熊本和福冈。都是当日早上停靠港口,然后下船,由领队带领游客到相应的景点观光购物。

第一次下船的前一天,船上的领队一定会和自己负责的游客见面,分发护照复印件和海关申报单,并且教授如何填写海关申报单,还会告知第二天早上在哪个地点集合,当然每个房间也会收到集合地点的提醒单。第一次下船会相对复杂一些,会进行简单的面签下船,其实速度也会非常快。第二次下船的时候就会直接下船,没有第一次那么慢。记住集合的时候一定不能迟到,否则视为放弃下船。

下船之后就会有相应的大巴车载着游客到相应的地点参观,在日本基本上就是小逛,主要感受的是人文文化,在车上当地的导游也会有相应的文化介绍。午餐基本上都是在超市买便餐,不会花费很长时间。

景点都是旅行社安排的,不会有自己额外的旅行时间,而且要在约定的时间集合,在日本一定要遵守时间。基本上景点和购物各占一半的时间,购物要提前做好功课,要不然进去眼花缭乱,也不知道买什么比较好。

离船篇

享受了5天的邮轮之旅,第六天的早上就陆续开始下船。第五日下午需要到船上指定地点领取护照。在第五日的晚上,会分发离船指南。里面分为自主下船和正常下船,自主下船就是没有托运的行李,旅客自己就可以带着行李下船。离船指南写着自主下船的可以在上午8点前往5层的270度景观厅或者皇家大剧院外排队等候下船。我们在集合地点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最后却告知在五层船中排队,拖着行李很是郁闷。下船排队大概1小时。

webwxgetmsgimg9.jpg

如果需要托运行李,就要在离船前一晚11点之前将所托运的行李放在自己客房门外,行李上要自己贴上客房准备的行李条。当然一定要记住重要证件都要随身携带。

离船当日还会收到账单,其实在前一天晚上可以通过房内的电视查看自己的账单,如果有疑问可以到服务台查询。

下船之后,码头有大巴士可以载着旅客到地铁3号线宝杨路站,当到达地铁站口的时候,我们就与这次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之旅再见了。

这次的旅行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就是因为自己做了大量的准备,所以没有一丝遗憾和懊恼的地方。可以说每一次亲子之旅,真是考验爸爸妈妈的能力的时候。希望我的这篇攻略,能够协助每一个家庭开启他们完美的亲子邮轮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旅行最害怕的是孩子劳累,导致没有很尽兴的玩耍。对于我这个完全不喜欢旅行的妈妈来说,阳光、海洋、沙滩也不及在家一...
    慕蓉九儿阅读 1,514评论 0 1
  • 时下出门旅游有越来越多的交通工具可以选择:自驾、火车、飞机等等,是不是有一种想要重新体验一种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旅游方...
    翟金曼阅读 1,715评论 0 4
  • 兴之所至信手拈来的半游记半攻略,如有凌乱处还请见谅。 为什么选择邮轮? 不用发愁去每个地方要住哪里,吃哪里,去哪里...
    洛神爱喝红茶阅读 5,487评论 0 2
  • 声明:本文所有文字和图片皆为作者原创,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出发之前 游轮游我们期待已久了,之前因为老二还小,怕...
    雁去留影阅读 7,490评论 0 5
  • 用心才会有意义,要在过程中生成意义,人生的游戏,玩得太紧注定死路一条,太浪又注定死的惨,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要有...
    花米生阅读 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