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原来我是一头小毛驴啊

插画师Sydney Hanson

我住在一个安静的童话镇里,这儿的小动物,小植物都会魔法,大家各司其职,生活缓慢又安逸。

突然有一天,河边出现一只陌生的动物,他趴在一块木板上,浑身湿漉漉的,好像是顺着河流漂过来的。他说他的名字叫狐狸。

这时,镇里年纪最大的动物站了出来:“咳咳,请问什么是名字啊?”

这个自称是狐狸的家伙一脸惊讶:“你们没有名字?那彼此之间怎么称呼啊?”

“我们没听说过名字,因为不用称呼彼此,大家都一样,只是长的不同罢了,只要轻轻施个魔法,就知道彼此的心意了。”

狐狸转了转眼珠子,然后背过手,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他说:“世间万物都要有自己的名字,这是上帝创造我们的时候留下的。今天我作为信使,就是来提醒你们的,伟大的上帝在河流的尽头,正掌管着庞大的世界,所有生灵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所以你们必须遵从上帝的旨意,否则就会毁灭。”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恐慌。

“大家不要怕,只要听我的话,就能继续生存。现在我来告诉你们名字。”狐狸像百兽之王一样大声宣布着。

“你叫花,你最芬芳;你叫大树,你最渊博;你叫黄牛,你最老实;你叫狗,你最忠诚;你叫蚂蚁,你最勤劳;你叫猫,你最优雅;你叫猪,你最聪明,你叫蝴蝶,你最美丽……”

蝴蝶得到自己的名字兴奋地飞向花丛,结果我就跟着跑了,在童话镇里,我的任务就是追着蝴蝶跑,然后开心地笑,欢快地尥蹶子。

这样一来,我就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了。

可自从有了名字,大家都张嘴说话,就不用魔法了。用进废退是大自然的法则,慢慢地,大家的魔法都消失了,只有我还保留着,最后却无处施展。无奈之下,我到处寻找自己的名字。

我走近河边,找到了大树,狐狸说他最博学。我问:“大树大树,我叫什么?”

大树用长满绿叶的枝丫扶了扶眼镜,一脸认真地说:“猪最聪明,你就叫猪吧!”

于是我偷偷跟在猪的身后,学着他吃完了睡,睡醒了继续吃,蝴蝶来找我玩耍,我也不理。可我没有猪那么聪明,总是睡不着,所以我成不了猪。

我又找到了黄牛,他忠厚老实,从来不说谎。我问:“老牛老牛,我叫什么?”

黄牛摇了摇尾巴,憨憨地笑道:“猫最优雅,你就叫猫吧!”

我欢快地跑到猫身边,猫正在河边的石头上晒太阳,我学着他的样子,也想卧在一块石头上,可我太大了,只好抱着石头。我歪着脑袋盯着猫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了哪个动作。就在我上下眼皮开始打架时,猫站了起来,胸脯伏地,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然后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了。我一咕噜爬起来,草草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学起了猫步,可我总是被自己绊倒,摔得鼻青脸肿。看来,我也不是猫。我沮丧极了,大家都有名字,就我没有。

当我再次走到小河边时,看到一块熟悉的木板,我激动地跳了起来,我可以去找狐狸啊,他无所不知。

来到童话镇以后,狐狸让小动物们给他建了一座城堡,然后留下高大的老虎和狮子做他的守卫,当初狐狸只宣布了他们的名字,却没提他们的特点。他说每天都必须有一个小动物到城堡里来祷告,这样他才能向上帝交代。他还说,只要表现好,就能留下来,永远受到庇护。

每个小动物都想早点去,可名额有限,所以总是争得头破血流。后来大树看不过去了,他就提出了一个竞争规则:谁吃的最多谁就先去。

这么愚蠢的提议竟然没得到反对,大家都在拼命地吃。最后,一些小动物服输了,还有一些撑破了肚皮。猪优先胜出,他扭着肥肥的小屁股,竟迈起了猫步。

后来猪没回来,大家羡慕极了,表面上夸赞,心里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多吃点。

所有的动物都在努力,我却忙着寻找名字。直到今天才茅塞顿开,只要能见到狐狸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于是我也加入竞赛中,后面剩下的动物体型都很小,所以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成功了。

城堡建在了小河的第一个分叉口,周围的大树都不见了,只剩下光秃秃的不会说话的树桩,就连小草都枯萎了。

我慢慢向前走,看到狮子和老虎站在门口,便欢快地上前打招呼,可他们却好像不认识我一样,一脸凶狠,大声咆哮。

我吓得缩了缩脖子,这时脚尖有点痒,低头一看,原来是小苍耳,他悄悄说:“离开这里。”

我正犹豫不决时,门内传来狐狸的声音:“今天是谁啊?”

我轻轻跺了跺脚,鼓起勇气,大声说道:“我是来寻找名字的。”

“哦?进来吧。”

苍耳又咬了我一口,让我离开。可我不知道自己是谁,多迷茫啊,我没听劝,义无反顾地推开门。

这一看可把我吓坏了,高高的椅子上,狐狸正抱着一条腿啃咬,那白白胖胖的腿分明就是小猪的,难怪小动物们都有去无回,原来都被这只臭狐狸给吃了。

怎么办?怎么办?难道我今天就要留在这里喂狐狸了吗?我急得直跺脚。

“怎么样,怕了吧,哈哈,你们这群愚蠢的家伙,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注定被我征服。”

“我们大家和平共处不好吗?为什么你非要占上风。”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弱者就注定被淘汰。”

“可你的手段也太下流了。”

“因为我是狐狸,上帝给我的标签就是狡猾。”

“你为什么要听上帝的,也许他贴错标签了呢。”

“没有谁能够怀疑上帝,你这头笨驴,你这辈子注定愚蠢。”接着他大叫一声,“狮子!老虎!”

门外没有动静,他又叫了两声,还是没有动静,于是他冲到我面前,想要自己动手。

而我得到了自己的名字,兴奋的不得了,朝着狐狸放了两个臭屁,然后撞开门,跑了出去,门外狮子和老虎好像在犹豫什么,看到我,也没拦着。

狐狸冲出来便破口大骂,说狮子和老虎是不中用的废物。这下可把他们激怒了,拎起狐狸,朝镇子里走去。

小动物们听到消息都赶了过来,围成一个圈,狐狸丝毫没了往日的威风,跪在地上不住地求饶。可小动物们心里恨透了他,谁也不想放过他,这时,大树又站了出来,他劝大家不要伤了和气,只要狐狸知错能改,就还是朋友。虽然大家都不情愿,可谁叫大树最博学呢。

后来狐狸成了童话镇里最不受待见的动物,整日东躲西藏,却还是时常出来诱骗小动物,一些年纪小的很容易就上钩了,所以悲剧一直存在。

至于狮子和老虎,已经习惯了吃肉,再也吃不进植物身上多余的果实了。

这个世界就这样被一只狐狸给搅乱了,而我终于知道了自己的名字。

原来我是一头小毛驴,上帝给我的标签是愚蠢,我却只顾撒欢!

我是岁安,愿你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