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孩》十四

      第十四章  宠爱(连载)

快要过年了,我们从北方回老家之后,我被女儿,儿子包围了。孩子们放寒假了。

每天都是左边一个,右边一个。

我不能离开儿子的眼神外几米远,要不他就直叫妈妈。以前我盯着他,不让他离开我眼神之外,现在换过来了。

夏天放暑假时,一起在北方呆了二个月。

暑假结束又回南方上学。半年的分别也让儿子想我,想的心酸。(哈,同理我想他们想的心酸)

带他们上超市告诉孩子们,一共一千元,花完就不买了。挑一堆零食,儿子自己挑的,女儿挑得少。

儿子看毛绒玩具,给姐姐和自己挑上了。他挑二个,女儿一个。

我问:"为什么?″

"不是一千元吗?可以买很多东西了,就多拿了一个。″儿子一本正经地说。

好吧,不超过就行。

结果只花了398元。问还买不?都摇头,不买了。嗯嗯,给我节约了钱。

有一次上超市,就给他们挑巧克力,以为他们喜欢吃,谁知,他们以为我爱吃才买的,他们都不在乎。

晚上睡前,我看时间过晚,就催孩子睡,儿子会抢过我的手机,乱划一通。

儿子刚放下,女儿接着划我手机。

因半年分开,儿子晚上睡觉会抱着我睡,把我紧紧贴着。

女儿也挨着我,虽不在一被窝,挨着我可近的。

到半夜,女儿钻进我的被窝来抱我,对我说:〝妈妈,果然是小太阳,暖暖的。〞她的脚是冰冷的,贴在我身上。

听见她说这话时,心都被她融化了。

早晨,儿子发现姐姐钻进我们的被窝时,不高兴了。

妈妈被姐姐占着了,象是夺走了他的爱一样,哇哇大哭,怎么哄都不好!

于是一个上午,都在床上度过了。

女儿被爷奶骂了,说她欺负小弟,被冤枉得她也哭了起来。委屈,失落,明明我也是妈妈的孩子呀。

"为什么我,不能跟妈妈一起睡呢?″女儿边哭边诉说着。

哄好儿子,又哄女儿。手心心背都是肉,两个心肝宝贝,妈妈爱你们。

自己被孩子们哭的如万箭穿心,如蚂蚁在心口上爬过一样难受。

中午给女儿洗头,女儿个子比我高了,我给她洗有点不放便。

她却一个尽地说:"有老妈就是好。″

一年到头也就帮她洗一回二回的。真想每天陪孩子们,不让他们做留守儿童。

可我却做不到,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职责。

从前很讨厌,被宠溺的孩,现在我自己却给自家孩宠上了。

想宠着孩,对他们说:"孩子,妈妈爱你们。你们有妈妈。″

哈,儿子的网名就叫"有妈妈″这是他取的第一个网名。

是的,有妈的孩子是幸福的。想起那首经典的歌。

《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投进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离开妈妈的怀抱,

幸福哪里找。

爱着你,宠着你,把你捧在手心里。

没有爱就没有宠,被宠爱的孩是幸福的。

他们是拥有爱的表现。

愿你我都有人宠,

愿你是被宠坏的小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子教育/《孩》目录

下一章 等着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