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像傍晚提着马灯站在村口的老支书


不好意思,由于最近工作的变动导致文章更新很少,这段时间因为太忙几乎每天凌晨才能睡觉,趁着端午放假期间来补上几篇。虽然很久没有更新,但几乎每天都会登陆到后台来看看有没新增关注的人。

每次在输入后台密码敲击回车键时,就像小时候拆开礼物的心情:打开包装纸的过程中充满期待与好奇,那种心情远比礼物让人更具有幸福感。每当看到有新增用户时,那份惊喜与激动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每次看到新增用户数的数字跳动,就像历经千辛万苦得到失去已久的馈赠一般欣喜。经过一段时间运营,公众号的关注人数也在不断的上涨.

感谢在这茫茫人海当中有你们的关注,让我觉得与这个世界的链接有了更具体的体验有感受。虽然你们可能是随手轻触,但对我而言却是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神奇。

今天和大家聊聊最初做这个微信公众账号的目的:当时和朋友聊到,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让人奇怪的现象但往往人们并不会认真的关注和思考,而我想从网上搜集这些素材在进行加工后作为这个账号的内容。就像第一篇文章“啄木鸟为什么不得脑震荡”一样。

但随着整理素材的深入,发现一个问题:找到首先能让自己满意的题材并不多,其次往往有些问题具有非常吸引人的切入点,但往往其原理(原因)却非常的简单(或枯燥),你们也知道,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这样的内容并不合适。

虽然有这些客观的外因存在,但最为本质的原因在于我不满足作为互联网内容的“搬运工”,每次在加工这些已有的内容时,我都会感觉到它的冰冷,即使我会用一些技巧来编辑标题期望让它具有我的一些特质。(其实做已有内容的在加工这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更喜欢有“温度”的内容,因为那才是“有血有肉”的,让人能通过涓涓如流水的文字来感受冰冷屏幕后面的是一个鲜活的“人”,他是有情绪、有感情,能以某种形式被真实的触碰到。而不是让人面对着一大堆从互联网上摘抄心灵鸡汤、人生哲理、精选笑话。它们就像一桌冰冷的满汉全席摆在你面前,菜式精美绝伦却无“温度”。 

 我更愿意围坐在陈旧但干净的小木桌前,闻着刚出锅带着浓浓香味的家常小菜的感觉。所以我增加了原创内容的比例,虽然还是有部分内容来自网络,那是目前时间关系且我也想把自己觉得有意思的东西推荐给大家。 

 所以我把账号的介绍更改为:关注奇特、有趣好玩的人和事,一个在思想上总喜欢特立独行的人,用你想不到的角度来观察世界,换一种视角娱乐你那原本就艰难的生活。 

世界很浮躁,每个人很焦虑,过多的资讯让人对信息的处理过于随意与不在乎,在互联网上有太多的大佬、名人都来不及关注,还有时间在这听你矫情墨迹?

但你在哪里能这么方便找到能让你几乎不费力气就能从互联网另一端就能窥视一个人的全部,包括他的所思所想,所见所得,并且能看到另外一个人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而且有时候他的言行举止能让你思考人生,增长见识与学会怎么样独立思考和更真实的认识这个世界。

一篇文章发出后,在你那冗长的公众账号列表上只是增加一个红点而已。在那一刻,也许会同时新增十几个红点。我只希望你翻阅这颗红点时,能感受到在它背后的温度。

我就像傍晚提着马灯站在村口的老支书,期盼手上那微弱的马灯能被更多人看到,让回村的人能安心回村,让路过的人更好的赶路。 


给大家推荐一首歌:郁可唯的《时间煮水》,没有太多的原因,喜欢这个感觉,喜欢这种意境。如果没有听过的可以去听下,不费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