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7年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回顾

大赛组委会要求

第一,简历要求

求职目标明确

简历体现为求职做了相关的准备

符合企业招聘基本规范。

第二,自我介绍

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应聘的岗位,做不超过两分钟的介绍。逻辑思维是否清晰,语言表达是否流畅,仪容仪态是否得体。

第三,现场提问

考察选手的基本能力,岗位胜任力,特别是管理岗位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

大赛部分部分面试回顾。

1.你认为一个好的老师应该有什么样的品质?

2.你的英语好吗?可以简单交流吗?来一段自我介绍或者介绍你的岗位吧。

3.既然你说自己代理过产品。你代理的产品有什么特点,你从几个方面进行营销呢?

4.你有哪些兴趣爱好呢?你的兴趣爱好和你的职业有什么关系?

5.请你向外地的游客来介绍京帮菜。

为什么你介绍的这里面没有拔丝苹果和京酱肉丝? 寒凉 甜口

选手不仅说了菜名,而且说了就餐环境和人均价格。

既然你英语也不错,用英语介绍一个国外的地方。

6.你想应聘人事专员,请问你想做哪个版块?哦,你选择招聘,为什么?

选手回答,招聘跟他的性格比较合适,因为她是外向型人。

我想说同学,你们职业规划课的老师是怎么教你的?任何一个时候你要说的是人职匹配,作为一个人,你合适这个职业的不仅是性格或者品质,还要有技能才干,还要有价值观。另外,这个职业要求的也是你这样的人。

求职意向上写的是想要做人事助理,这种说法一般只有在国企事业单位会这样讲,但是现如今国企事业单位都已经不这样说了。有其他的称呼,这显示了你的专业性不过关,你不觉得这有问题吗?哦,你回答这只是一个定位?这是一个滞后性的错误!

每一个工作模块都在随着职业的发展时间的流逝而有迭代,作为招聘的hr,而你也要有所更新!

7.学外语的一个选手。

三个亮点

第一,有作品。刚开始就介绍,各位评委老师好,这是我出版的作品。给每位老师送上两本自己翻译出版的绘画书。

第二,有格局,在介绍自己的时候提到了一带一路。

第三,有特色,以一首藏头诗结束。

这个选手是学法语的。评委老师的提问是通过哪些途径来了解法国文化呢?

她的回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通过公众号,看一些留学或者工作在法国的华人介绍法国的文章。第二,翻墙开外网的网站,例如国际热点类新闻,有法语思维。第三,积极参加留学生活动,认识会说法语的人。介绍了说法语的包括有法国加拿大比利时以及非洲等各个国家的人。

评委老师直接用英文提问,如果在北京怎么样找到合适的工作。

这个时候选手的现场发挥就不太好了,实际上还是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根据自己的专业专长经验兴趣可以去哪些类型的岗位去就求职。其次,通过哪些途径去投简历找工作。无非就是人事网书。

8.学习财务管理金融与投资的选手。应聘的是银行客户经理。

第一个问题,基于什么样的情况做出了这个职业的规划?

答的不太好,两个方面,基于自我的情况以及职业的要求。人职匹配。

第二个问题有一个任务是要销售一个产品,但是这个产品对客户没有什么作用。如果不销售给客户,要被公司批评怎么办?

这个问题也答的不太好,我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否有固定客户的要求,如果没有对客户的固定要求,可以考虑选择其他有需求的客户,例如因为一样东西对男生没有用并不意味着对女生也没有用。第二,评估这个产品销售出去影响到多少客户,是否可能带来投诉和退货。产品销售给客户。客户迟早会发现这个产品对他没有什么用,甚至可能会对公司的信誉产生影响,造成客户流失。如果有机会可以向上级了解为什么一定要向客户销售一个无用的产品。如果影响的客户群体很广。执行任务前必须向上级进行情况汇报。第三,评估销售这种产品的行为是否违法,是否违规。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及时向上级汇报并了解下一步的行动。

9.学习IT的学生想要做项目经理。

请介绍自己最艰辛的一个项目是什么,在处理项目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他的回答是自己最艰辛的一个项目是参加比赛做的一个产品。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产品的形成过程中,大家的意见不统一,作为组长在统一意见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带领团队不断拼搏,在这个过程中掌握了很多技术。并且希望评委可以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可以看到一个很短的视频,关于他所做的这个项目介绍。

10.市场营销的学生想做文案策划。

在学校里有多次为各大公司进行校园推广的经历。在写作方面,运营微博微信有自己的公众号写的一堆好策划,写得一手好文章。

第一,请问本次比赛策划一个logo,也就是口号。

选手思索一会儿,很快说出人生如戏,职场如战场,看你如何绽放自己。

我觉得他可以再加上自己的一点小解释。

第二,有两份校园推广的经历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理解了策划最重要的是内容是否能够打动销售对象。他举了一个例子,当时他们在某个公司做某个策划的时候面临了一个问题,他们利用了这个问题做出了一个改变,从而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第二个最深刻的感触就是创意很重要,内容加创意是特别棒的,他又举了一个他们做的项目的例子。

11.学法学的研究生,想要做律师助理。

亮点一在于去过职来职往,专业水平突出,又有文字表达能力,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帮助同学三天内筹集了47万的善款。

亮点二在于有内在的良知。做过很多法律帮扶,去很多先学讲过课。所以呀,做志愿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亮点三在于除了本专业外关注的内容比较多,自己考CPA,因为律师虽然是刑事方向,很多时候是涉及经济类的案件。需要了解到会计审计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商刑结合。这是一名律师的发展应该做的。

重大    工程造价    大四马上准备读研

实践出真知    不限于校园    参与了很多内容,许多荣誉  ,但实践中进行,重庆市产业研究院

A3纸  所会如何          用方法

证明几点              成长快  承担了产业研究

1.你做咨询?做房地产?

不受制的房地产.  可以去不同领域.  举个例子

做过一个项目        可能是互通

2.你知道去不去中xx的实习.

我去了龙湖.是因为中xx发offer有点晚,已经在龙湖3个星期了

3.作为一个分析师最核心能力是什么

①调研问题精  严重工作几

②沟通表达能力  一个团队合作,向别人学习

③      能力    面向客户  做PPT或口头表达

④有团队做

建模比赛  3个人  每个人有特长  每个人要沟通

软件写作能力就是我(含英文字写作)

建模

项目经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97评论 10 377
  • 高中同学群,有同学发来一张照片,泛黄的纸页,透着岁月的变迁,群里热议顿起。 “哇,好有回忆哦!” “我们有过这个吗...
    墨语花开时阅读 228评论 6 4
  • 小楼依旧,红灯倩影,媚眼盈盈,秋波乱,玉酥手,粉脂饰,无袖小衣,难遮双峰半隐现,怎堪访,桃园深处不识路。
    命O运阅读 263评论 0 0
  • 作为一个在中医学院混迹了快三年,然而学的又不是中医专业的我来讲。本专业在我心里的位置,真是跟狗血言情剧一样跌宕起伏...
    最是套路撩人心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