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09 - 工作游戏化

【日期】:0510-09-工作游戏化

【学员昵称】:不随便

【学习内容】:第09课:工作游戏化

【学习心得】:

工作游戏化

  很多人都喜欢游戏,而不喜欢工作。暂时不讨论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

那既然我们作为管理者,就需要借鉴“游戏”中的那些特质,导致了人们特别喜欢。

如何将这些特质提炼以及应用到工作中,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

有的人说,设计游戏的人,可以不懂技术,但是必须懂得人性,而对于管理也是如此。

在聊到游戏中,经常会听到一个词儿“心流”,即我们玩游戏完全忘记了时间的存在。

如果我们做工作,也是如此,那么管理就做到位了。

游戏的特点:

    1.清晰明确的目标;

    #对于目标而言,展开来说,一定要做到:

  -踮一踮脚就能够得到,即不能太难;

  -清晰:当前的目标必须是整个流程中的阶段性目标,而不是大而全的目标;

  -明确: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必须与员工认为的是相同的,让员工复述一遍;

2.简单易懂的规则;

    #游戏规则必须简单易懂,如果复杂的话,很多人就不会玩这个游戏。

#规则不要制定太多,必要的即可;(原则:以结果为导向,达到目标即可)

每个游戏的规则,前期都是为了培养用户的习惯和粘性而设计的,不是为了

让这个游戏绝对的合理,而仅仅是让游戏看起来相对的公平。所以游戏刚推出

的游戏规则可以不用太细致,粗糙一点,留一点 bug 不一定是坏事儿。

因为随着项目的推进和时间的推移,规则会不断的迭代更新。到那时候,我们

就可以经过前面的经验积累,找到那些普世的、简单的、大家容易接受的规则。

千万不要在“游戏”设计之初,就将规则定的事无巨细,那样“游戏/工作”就没有

太多的参与用户了。

#每条规则不要太难,理解和判断简单即可;

3.正面及时的反馈;

    #这一点,才是“游戏/工作”的重点。

因为这一点,就是人们重度参与“游戏/工作”的核心目的。

  -奖惩制度分明:这点必须明确,否则就丧失了游戏的意义]

  -奖励必须要快:因为这是人们想迫切得到的。想要就能得到,才能培养用户习惯

  -奖励形式感要强:每个人都喜欢让别人看到自己好的一面,奖励就是最好的一面

  -惩罚形式要温和:每个人都不喜欢让被人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所以惩罚形式

                  需要“温柔设计”,应该带有温度,而不是冷冰冰的惩罚。

  因为一旦让参与者感受到羞辱或恶意,也就不愿意再参与。

  因为始终要记得,参加游戏的核心目的是为了“奖励和认可”。

   

    4.自愿参与;

    #这一点非常重要。

因为任何人都无法被要求去做什么,如果能的话,效果也非常的不好。

除非这个人想自己去做,效果才能出奇的好。

为了能让大家主动参与,

所以管理者,必须得学会讲故事的技能,让整件事情合理化,有意义,且有趣。

这样一来,才能大大增加大家的主动参与感。

 

    PS:

  在家庭中,对于孩子的教育和培养,更应该以游戏的思维去引导孩子。

  在很小的孩子眼里,真的没有什么对错之分,只有是否有趣。孩子只会

      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做父母认为的正确的事情,

      所以,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也是如此。尽量不要以命令的口吻和孩子沟通

      问题,因为这种对于孩子“的管理办法”,非常容易导致孩子的叛逆。

      [孩子在每个阶段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叛逆:其实那仅仅是没有满足你的个人要求而已]   

By  步履蹒跚的秃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书讲了什么 本书由开设了全世界第一个游戏化课程的沃顿商学院副教授凯文 韦巴赫和丹 亨特所著,第一次全面系统地介绍...
    少穻阅读 2,562评论 1 7
  • 任凭世界喧嚣纷扰我固守宁静美好的小世界 四月这个天气呀,时而冷时而热,让人又气又爱。 午后倒是安静,微风轻轻吹动阳...
    汐夏夏阅读 608评论 0 0
  • 第一篇文章 也不知道想要写点什么 就写一些微商的那一年吧 说起微商 大家并不陌生,网传 一部手机,轻松时间自由,不...
    源自浮萍阅读 413评论 0 2
  • 我仿佛行走在一望无际的冰原,又好像行走在炙热的火海,每一步都像行走在利刃上,蜂鸣声由远及近,吵闹到晕眩又归于宁静,...
    我叫不迷路_bb21阅读 182评论 0 0
  • 梦中的人熟悉的脸孔 你是我守候的温柔 就算泪水淹没天地 我不会放手 每一刻孤独的承受 只因我曾许下承诺 你我之间熟...
    AA黎夏夏的美好时光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