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矿1号矿工解读] 为什么到处刷流量,微信公众号依然在进步?

新媒矿调查需要流量的地方,就有刷流量,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无不如此……

比如卖菜的会找托围个里三圈外三圈、电影院线会找托看电影、冷门体育赛事会找学生填满座位、房地产商会招托造成旺盘假象。

但和线下兼职当托相比,在互联网时代,刷流量更是形成一门产业,“养育”了大量的公司和职员。

有刷淘宝的、刷知乎的、刷直播的、刷微博的……当然也有刷微信公众号的,由于这个行业行走在灰色地带,虽然没人统计它的产值,但肯定不少。

变化发生在9月28日,微信公众号圈子炸开了锅。起因是刷阅读工具不灵了,腾讯科技给出了官方回答:这次事件可能是因为微信官方调整后台接口,技术屏蔽了刷单工具的操作。

新媒矿9月29日即发布了《新媒矿关于坚决维护新媒体市场诚信的声明》对这一事件表明立场:即新媒矿作为新媒体原生广告分发平台,支持腾讯公司的行动,坚决维护新媒体市场的诚信,并坚决抵制一切新媒体欺诈行为。具体请看今日的第二条推送。

从纵向的历史角度,新媒矿1号矿工认为这一事件将推动品牌行业的进步。

模糊到清楚

品牌行业有句名言:“企业所投放的广告费总有一半是浪费掉的,但是却没有办法知道被浪费的是哪一部分。”

在传统媒体时代,这确实是个问题。

比如报纸公布的发行量,作为曾经在报纸待过的新媒矿1号矿工,深知里面的水深。对外放大10倍那是仁慈的……

包括收视率、收听率、传阅率……都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说不清道不明。

比如收视率,先不说统计标准不统一,更有说法如想要单部电视剧基础目标平均收视率达到1.4%,每集剧的推广费用为6000元。如达到1.4%及1.4%以上,每集剧的推广费用封顶为7000元。只要有钱,无论什么剧、无论在哪里播,什么时间段,收视数据都可以购买。

但在数字广告时代,情况发生了变化。

因为互联网的数据都是可被记录的,不是你说发行量多少就是多少的。

数字广告领域也兴起了一批按照效果计费的流量变现模式,比如CPC、CPA、CPM、CPP等。

然而,产业化刷流量队伍的出现,将数字广告市场冲击得七零八落。

《国际广告主协会》与互联网反作弊公司White

Ops发布的数字营销反作弊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广告主遭遇虚假流量的损失达63亿美金。

全美广告客户协会(ANA)

和 White

Ops在联合推出的一项关于“数字化广告流量欺诈”的研究表明:从2014年到2015年,全世界范围内有关流量欺诈的基准线都未曾改变过。该研究还表明,广告主们每年都要花费72亿美元来应对流量欺诈。

Integral

Ad Science 验证的影响2016年Q1数字化展示广告的数据表明,有8.3%的曝光量都是虚假流量。

可以说,广告进入到数字时代,但仍无法阻止流量的浪费。

当然,这也不能把责任都推给媒介和渠道。新媒矿1号矿工在和金主接触中发现,金主既是广告刷量的受害者,也是“推动者”。当金主追求KPI及某些效果指标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忽视广告刷量的影响。

但从社会效率来说,新媒矿1号矿工认为,刷流量这一项并不创造什么新价值的生产方式,着实会浪费社会效率。

清楚到准确

当微信技术屏蔽刷单工具时,新媒矿1号矿工认为,这是莫大的好事。

微信公众号开创了一个过去没有的媒介组织形式——它创造了一个平台,每个公众号都是自己掌握自己商业命运的媒介,除了违规方面的处理,微信并不干涉微信公众号接广告的自主权。

微信虽然也自己接广告,但是无论是朋友圈广告还是广点通的底部栏广告都跟某单个微信公众号的原生广告不产生任何影响。广点通广告和朋友圈广告的流量也和单个公众号广告的流量没有直接的相关性。

这与其他自媒体平台,包括微博、今日头条等有了较大差别。多数自媒体平台自身所接广告的流量产生于自媒体创造的内容流量。

这种差别造成微信没有支持公众号刷阅读的商业动机;相反,微信有强烈的打击刷阅读的商业动机——它需要建立可优化的生态。

经过去伪存真后,微信公众号的广告会给金主带去更加真实准确的流量。

回到数字广告范畴,微信公众号的流量因为更加准确变得更有价值,从而推动数字广告产业的发展。

但不可否认,刷流量的产业不会就此灭亡,他们会用新的手段继续从事这个有利可图的行当,而微信打击刷流量的做法也不会停止。

如果金主们不放心,新媒矿早早研发出一套防刷流量的方法,包括广告投放前的刷流量筛选模型、投放过程中的刷流量监控模型以及平台保障体系。

微信公众号刷阅读失效后,仍有许多没有刷阅读的公众号其阅读量在提升。新媒矿统计了部分,如下表所示:

(说明:10W+的阅读量以100001计算。)

新媒矿1号矿工介绍:

新媒矿(http://www.xinmeikuang.com)是品牌服务的采购平台。在新媒矿上,广告主是金主,品牌服务机构是矿主,新媒矿平台的员工都是矿工。1号矿工是新媒矿的发起人,知名品牌服务机构谦瑞集团创始人。

新媒矿——专注新媒体的传播服务,

独有的数据处理算法让您的传播更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