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生豪情书

朱生豪情书

朱生豪情书:第一封

小亲亲:

        昨夜写了一封信,因天冷不跑出去寄,今天因为觉得那信写得……呃,这个……那个……呢?有点……呃……,这个……所以,……所以扣留不发。

        天好像是很冷是不是?你有没有吱吱叫?

         因为……虽则……但是……所以……然而……于是……哈哈哈!

         做人顶好不要发表任何意见,是不是?

         我不懂你为什么要……你才要什么?

        有人喜欢说这样的话,“今天天气好像似乎有点不大十分很热”,“他们两口子好像似乎颇颇有点不大十分很要好似地的样子”。

        你如不爱我,我一定要哭。你总不肯陪陪我玩。

小瘌瘌头 三月二日



朱生豪情书:第二封

阿姐:

        不许你再叫我朱先生,否则我要从字典上查出世界上最肉麻的称呼来称呼你。特此警告。

        你的来信如同续命汤一样,今天我算是活过来了,但明天我又要死去四分之一,后天又将成为半死半活的状态,再后天死去四分之三,在后天死去八分之七……等等,直至你再来信,如果你一直不来信,我也不会完全死完,第六天死去十六分之十五,第七天死去三十二分之三十一,第八天死去六十四分之六十三,如是等等,我的算学好不好?

        ……

朱 一日



朱生豪情书:第三封

        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这句话?如果不相信,我希望你相信。因为昨天有一个人来看我,我们看影戏,我们逛公园,她非常可爱,我交关喜欢她。我说,她简直跟你一样好,只不知道她是不是便是你?也许我不过做了个梦也说不定。

        亲爱的小鬼,我要对你说些什么肉麻的话才好耶?我只想吃了你,吃了你。

鸭 廿五



朱生豪情书:第四封

        弟怨不欲生,阿姐是否被大狼衔去了乎?

        纸上洒几滴水,当作眼泪。

廿九五点钟



朱生豪情书:第五封

清如:

        要是我死了见上帝,一定要控诉你虐待我。

        人已做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再有何说?要是我进了修道院,我会把圣母像的头都敲下的。

        总之你是一切的不好,怨来怨去想不出要怨什么东西好,只好怨你。

        今天提篮桥遇见苏女士,照理一年不见了应该寒暄几句,可是她问我哪里去,我想不出答案,便失神似地说回去,她似乎觉得这话有点可笑,我只向她笑笑而已,一切全是滑稽。

        愿上帝祝福所有的苦人儿!

        如果穷人都肯自杀,那么许多社会问题,都可不解决而自解决,我以为方今之世,实在提倡自杀的必要。

        总之你太不好,我这样不快活!

        再没有好日子过了,再不会笑笑了,糖都要变成苦味了,你也不会待我好了。

        总之这样下去是不成的,我宁愿出监牢。

        为什么你要骂我?为什么你……人家都给他们吃,只不给我吃,我昨天不也给你吃花生?

        我秘秘密密地告诉你,你不要告诉人家,我是很爱很爱你的。

        我是深爱着青子的, 像鹞鹰渴慕着青天,

        青子呢?

        睡了。

        鹞鹰呢?

        渴死了。

        没有茶吗?

        开水是冷的。

        我要吃ice cream。

        我要打宋清如,那尼姑。



朱生豪情书:第六封

        天如愿地冷了,不是吗?

        我一定不笑你,因为我没有资格笑你。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上最重要的人。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如照镜子,你不仅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有,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这是一个很古怪的说法,不是?)。

        一切不要惶恐,都有魔鬼作主。

        我真的非常想要看看你,怎么办?你一定要非常爱你自己,不要让她消瘦,否则我不依,我相信你是个乖。

Lucifer



朱生豪情书:第七封

好:

        我希望世上有两个宋清如,我爱第一个宋清如,但和第二个宋清如通着信,我并不爱第二个宋清如,我对第二个宋清如所说的话,意中都指着第一个宋清如,但第一个宋清如甚至不知道我的存在。要你知道我爱你,真是太乏味的事,为什么我不从头开始起就保守秘密呢?

        为什么我一想起你,你总是那么小,小得可以藏在衣袋里?我伸手向衣袋里一摸,衣袋里果然有一个宋清如,不过她已变成一把小刀(你古时候送给我的)。

        我很悲伤,因为知道我们死后将不会在一起,你一定到天上去无疑,我却已把灵魂卖给魔鬼了,不知天堂与地狱之间,许不许通信。

        我希望悄悄地看见你,不要让你看见我,因为你不愿意看见我。

        我寂寞,我无聊,都是你不好。要是没有你,我不是可以写写意意地自杀了吗?

        想来你近来不曾跌过跤?昨天我听见你大叫一声。假的,骗骗你。

        愿你好好好好好好好。

米非士都非勒斯 十三



朱生豪情书:第八封

        接到你的信,真快活,风和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世上一切算什么,只要有你。

        我是,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人去楼空,从此听不到“爱人呀,还不回来呀”的歌声。

        愿你好。

Sir Galahad



朱生豪情书:第九封

回答我几个问题:

        1.我与小猫哪个好?

        2.我与宋清如哪个好?

        3.我与一切哪个好?

        如果你回答我比小猫比宋清如比一切好,那么我以后将不写信给你。

        4.我要不要认得你?

        5.小猫要不要认得你?

        6.小猫要不要认得我?

        说起来很惭愧,昨夜我做梦,梦里我总是英雄,而且比醒的时候多情得多。因为英雄自古必多情。醒时不过是阿Q的兄弟阿R,自然只好不多情了,想想看多么好笑。我不给你信你就会干死枯死,那么我即使不爱你也只得爱你了。好。后天晚上同你捷克斯拉夫京城里看电影去。



朱生豪情书:第十封

老姐:

        来信只有“□□□□□□□若说□□□□□□□□□□□没有写别字的先生,那么写别字的学生”一句话算是可爱的诡辩,此外似乎很有些缺少sportsmanship的样子。

        你自己对于自己的批评我是向来不要听的,你说你笨,你坏,你不好,你无情,你凶,都是太恭维了你自己,因为我最佩服这类人,而你则尚不够资格。至于说我给你装饰,那么不知道几时我曾给你涂过脂粉画过眉毛?

        你知不知道一句古老的话,太阳底下没有新的事物?我不用再告诉你宇宙是一个大的鸟笼了,你是年青得可怕!

        我不许你不许我这样不许我那样。

Lucifer

中华民国5×5年5月5×5日5时5×5分

P.S.我的自名为“Lucifer”不过是僭窃名号,聊以自娱而已,但比起你来,确乎我更有做魔鬼的资格,而只好委屈你做天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