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演讲小故事基地1(17年)

演讲故事001-抓住上台的机会

一天上午正在上班,郑老师突然给我发了条信息,让我今天去给集训的同学分享学习心得,当时因为工作忙,我就十分的犹豫,同时面对新面孔有点怯场的心里,内心挣扎了许久,但最终还是答应了!

一路上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南山校区,一进去新农大哥就和我说:何卫东说这期集训的同学实力很强哦……当时立马“小我”就出现了,觉得自己没有人家厉害,害怕自己说不好,但是最后新农大哥的一句:“我们更强”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这一次和集训同学分享,一上台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有点小抖,但是总体下来感觉还行,当听到同学老师们的点赞后,心里挺开心的,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不管自己讲的好不好,抓住每一次可以上台的机会,就是一种进步,其次不要说自己不行,不要和别人去比较,和自己去比,建立自我,让自己在一种平静喜悦的状态,只有这种状态我们才能变得强大,相信结果,过程努力!

演讲故事002-控场的重要性

忙碌与压力就这么突然地不告而至,工作的道道关卡接踵而来,此刻的我,正拖着疲惫的身体从中山回深圳的路途中写下这篇感受,虽然,我只想闭上眼睛安安静静的睡一觉…但是今天需要完成的任务才刚刚开始,怎么可以休息呢?

      中午吃过简单的午餐后,连忙赶去中山进行公益泡泡跑活动的赛前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我是主负责人,主要是针对五六十号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踩点及工作安排,其中有主办方人员,大学生,保安等,大概下午5点左右,我带着轻松的心情,在起点区等待所有人的到来,待所有人慢慢到齐后,两位同事开始询问:以前有做过跑步类的活动的请举一下手?但是下面的人三三两两,叽叽喳喳…都处于游离的状态,根本就没人回应!

    这时我有点开始着急了,心想等下怎么控场啊?但又顾及不了这么多,于是拿出演说家的霸气,把声音放到最大分贝说:“请大家安静一下,我是这次活动的主负责人,接下来我给大家讲解一下活动内容及工作安排……”因为声音比较大,所有人都向我看了过来,瞬间心里偷着乐了一下,声音大也可以一种优势,但是在讲的过程中,我感觉到非常的吃力,因为没有音响话筒,下面的人根本不受我掌控,很多时候需要我放大声音分贝讲几遍,大家才会有反应,面对这种情况有点小无奈,但还是坚持着把所有的事项安排讲完了……

这次让我感受到了控场的重要性,事后才想到了胡老师说过调动现场气氛,“破冰暖场”,先用热情把现场的情绪调动起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发现自己身上需要成长的点还有很多,共勉!

演讲故事003-专注的力量

理想的路,是孤独的,哪怕就我一个人走,也要坚持的走下去!

也许经历多了就会不断证明“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这个伪命题是对的,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我们只管坚持学习下去,享受学习的现在。不管是怎样的结果,只要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就该无怨无悔!

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我们总是喜欢抱怨时间不够,其实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我分享一下这两天的学习心得:

️时刻准备着

只要我们想去做,就无时无刻都可以去做!刚开始面对挑战的任务时,第一感觉就是好难哦,因为我们的心根本不在这上面,也花不了太多的时间去投入,所以很难,但经过第一天的打卡学习之后,刚开始觉得故事读10遍真的是好多,可当我投入到某件事情当中,觉得5遍10遍怎么那么快?一盘王者荣耀的时间就能完成的事情!

️随意切换场景与状态

只要我一有时间就随时切换自己的状态,心里默念一下绕口令,回想一下故事情节,想一下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付出了什么,要想改变,要想突破,现在做的这些到底够不够?不是为了背而背,真正把它理解透彻了,一切就变的好像没那么难了!

️坚持就是胜利

说这么多,最重要还是得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当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坚持到了现在!也许这样的学习➕工作的状态,才是最充实的一个状态!

      也许经历多了就会不断证明“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这个伪命题是对的,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我们只管坚持学习下去,享受学习的现在。不管是怎样的结果,只要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就该无怨无悔!真正的学习不是听课,而是洞察每个人身上的点,进行思想的碰撞。

演讲故事004-真正的学习不是听课

今天老师讲的这句话对我印象非常的深刻,自认为感知能力非常差,站着思考的能力也非常的差,虽然能写下来很多东西,但是一上台就往往不知道自己该讲些什么,脑袋空白,有时候虽然准备充分,但是状态不好的时候,一上台又开始凌乱了,我觉得这是我目前最大的一个问题吧!也是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那我大概自我分析下原因吧:1.观察力不够强,平常比较沉沁在自己的世界氛围里,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没有感觉!2.我发现同学们都相当的优秀,每个儿身上都散发着各自的发光点,但是我却不善于发现身边同事朋友一些优点,或吸收他们有趣深刻的一些经历以及故事,把他们的东西变成自己的内容;3.站着思考的能力很差,因为平常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的一个人,不会夸奖别人的人,不会编织花言巧语,但是相处间比较真诚实在,什么都闷在自己肚子里,喜欢用文字去表达自己的感情,却很少用口述说!

通过这几点,我觉得自己一定要用心的去改变,1.不要总是沉沁在自己的世界,手机的世界,多观察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2.多吸收周边朋友同事的经历故事,把它变成自己东西;3.多给自己设定话题,自我设问,随时站着进行即兴演讲训练!

演讲故事005-不要当传话筒

最近在进行的两个项目相差一天举行,所以又到了忙碌的时候,两个项目穿插着沟通,随时切换客户,面对客户的各种问题需要我的解决!相比以前遇到比较大的问题我都会与同事商量,或是寻求上级的意见!但是现在每次在工作上遇到问题,就让我想起了,胡老师上过的一堂课程,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不用急,不用急着去报告,自己不要把思考的能力交给别人,没有思考能力人是很可怕的,只是一个传话筒而已!其实当我们遇到问题就是我们要成长的时候,现在遇到问题我都会自己去思考着怎么能最好的解决以及回答,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就会换个角度,站在上级以及比自己优秀的同事的角度再去看待这个问题!在平时也会特别观察下他们与客户的相处模式,解决看待问题的模式,让自己慢慢的打开思维,打破自己以前的思维模式,吸收更多的新思维让自己不断的卓越成长!

演讲故事006-讲标的状态

自从学了演讲之后,公司都是我主动的去讲方案,今天继续,出发之前,我觉得自己状态不是很好,而且并没有充分时间去做这个方案的准备,担心讲的层面不够深入,于是抱着忐忑的心情和领导说今天你来讲,他惊奇的说:“你今天为什么不想讲了?”我说:“这个方案太复杂了,我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来讲我刚好可以学习一下!”但是他笑了笑说:“你就讲吧,我还没你了解方案!”,其实我猜到就会这样,挺后悔问出这样的问题!讲就讲嘛,反正不差这一次!

      刚开始讲前半部分的时候状态还挺好,但讲到一半那边最大的领导就出去了,我心里就出现一些想法,是对我们的方案不感兴趣吗?这时,客户其他同事说他有事去了可能不过来,于是在我旁边的领导一直说:过,过…意思就叫我快一点,觉得给下面的人讲也是白讲,其实我挺郁闷的,但最后也是足足讲了27分钟,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1.以后凡事还是得靠自己,别想着靠别人帮忙,其实别人还不一定有自己讲的好 2.在忙也要做好讲稿的充分准备,当我恐惧时或者被别人影响时,立刻马上让自己回到巅峰状态,状态决定结果。3.我所讲的所有东西都要从客户的角度思考,始终问自己,给什么才能帮助到对方!这样才能时刻让别人保持想听的兴趣!

演讲故事007-第一次做讲解员

每想到要做齐白石画展的讲解员,一直心神不宁,在昨晚布展过程中与策展人进行沟通,我开玩笑说:明天之后,我做讲解员,你给我简单培训一下吧,传授点技巧?他看了看我,露出谜之微笑:你学过画画吗?我说:学过素描色彩,但没学过国画!策展人:好,那我就来和你说一下…接下来开始特别自信和我讲解,他告诉我作讲解人是需要讲解技巧的,针对不同的听众,讲的内容是不同的,然后开始大篇长论的开始说了起来……可以看的出来,他对齐白石所有东西都了解非常透彻,我心想:完了,如果按照他这标准,一切都白准备了,完全达不到这水平,开始心慌起来……

  但第二天正式举行仪式时,由策展人先讲解一遍,我特意准备好,想录音下来,但他的表现有点令我失望,完全没有昨晚那种气势,后面的观众几乎听不到讲解声音,而且每幅画讲的很浅显,没有背景典故,没有和嘉宾进行友好互动…我能明显感觉到他怯场了,后面,在齐老师带动下,状态才慢慢调整过来!

其实紧张是极普遍的问题,我感觉再外向自信的人上了台,都会受到这种“怯场”的影响,一旦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就会引发紧张反应。通过这么多次的演讲我总结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紧张,1.准备不周全;2.得失心太重,有时候我们越想说完美越弄砸!所以准备很重要,并且要以平常心看待紧张,一切都将是那么自然顺利!

演讲故事008-做讲解员心得

做为讲解员的一天终于顺利度过,不禁松了一口气,回想起在讲解的过程中遇到了几类人,之后,讲解之前,我都会仔细打量这一批属于哪种类型的,每类人我讲解时的感受都会不一样:

1.看热闹的人:这一类就是觉得好奇,单纯的看看而已,当我和他们去讲解的时候,会很不屑,感觉我打扰到了他们,会马上走开!当时内心有点受伤,心想是自己讲的没吸引力吗?

2.想了解的人:针对这类人我每次底气很足,无论我怎么夸夸其谈,他们都会点头认可,觉得确实是这样,他们越是点头我越是能即兴发挥,从讲述画的背景故事,聊到小孩子的国画教育!此时的心里有种满足感!

3.专业的人:在专业的人面前我显然是有点不自信的,还没等我开口,他就开始和他同伴在说的热火朝天了,对于专业上的内容我不敢多说,生怕他们挑毛病只能是从背景寓意价值上面去讲解!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有点给自己设限,没有完全能放开,其次,讲解员的最高境界是”因人施讲“,把握好听众不同的心理很重要,根据沟通对象的需求和喜好调整沟通方式和技巧;最好能和观众建立起一种聊天式的互动,在愉快的交流中完成解说。

演讲故事009-学习演讲的变化

️良好习惯的养成

以前经常会给自己制定一些计划……但是坚持不了两三天就会泡汤,我以前办过一个健身卡,去了不到10次,现在卡已经作废了,一般都是前两天有一点激情斗志,基本上到了第三天就忘记这事了,记得刚学演讲的时候我还说过这个事情,胡老师总是记得这一点,惯性思维就是学演讲应该坚持不了多久,但是这几个月的演讲学习,我坚持下来了,33天坚持下来了,现在已经四十多天了,慢慢的阅读些感受已经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习惯,我觉得对自己来说已经是一个大的进步!然后我希望大家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心态变的越来越好

    昨天晚上去朋友家吃饭还和他聊到这个时候,因为他最近和老公的关系处理的不可开交,我就和他聊我学习演讲前和学习演讲之后心态的一个变化,学习演讲前呢,我经常会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和老公吵架,就比如搞卫生啊,喝酒啊……他会觉得我有时候无理取闹,但是现在我的改变确实挺大的,我会尽量的去理解他,换个角度想问题,就比如那次喝酒睡在公交站没回家,像以前我会和他吵架,但是现在我会用更多的爱去包容他,觉得他陪客户也不容易,也是我了我们的家,所以我理解他了,然而现在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观察力感受力加强了

以前刚学演讲的时候我经常会拒绝上台,说自己没什么说的,没内容可讲,一天过下来,感觉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但是通过几十天以来的写感受,素材的积累,感觉感受力也慢慢加强了,会不自觉的观察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以及会从别人聊天中间,一部电影中间收获到一些东西感受,我觉得这就是变化!

    但是我觉得我能坚持下来还有最大的一点,离不开各位同学的鼓励与督促,我现在觉得每天能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演讲故事010-演讲331课程感受

    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首先非常感谢胡老师给我这样一次机会能和大家在一起学习分享,感谢智狼邦平台。站在这里,我还清楚的记得我第一次来南山校区上集训的场景,我是那么的紧张,那么的胆怯,一上台就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很难迈出上台的那一步一直和胡老师说:胡老师我真的不知道讲什么啊.....但是经过这几个月的学习,我有了一些改变,从以前的不敢上台,到现在的敢上台,从以前的不敢在客户多的地方讲方案,到现在每次我都主动的去讲方案,其实这已经达到了我当初来学习的一个最简单的目的!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这仅仅是皮毛而已,远远是不够的,其实我们并不想为了学演讲而去演讲,更想把演讲与工作生活全部融合在一起,和朋友交谈就是一场演讲,和同事开会就是一场演讲,和客户聊天也是一场演讲…如何能时刻保持着这种演讲的状态,是我现在想要达到的一个目标!很高兴能进入这次第一届33天全民演说的挑战,接下来,从三个方面讲述一下对这次挑战的感受:

①相信自己,享受改变的过程 !

只要我们想去做,就无时无刻都可以去做!刚开始面对挑战的任务时,第一感觉就是好难哦,觉得自己没有时间精力去去做到,因为那个时候我们的心根本不在这上面,也花不了太多的时间去投入,所以很难,当时就想到胡老师的一句话:当你觉得困难的时候,就是你要上升的时候,但经过半个月的训练之后,刚开始觉得故事读10遍真的是好多,每天不可能完成,那现在觉得5遍10遍怎么那么快?坐个地铁都能完成的任务,so…esazy,到现在为止我特别享受每天的阅读时间!绕口令,故事已经可以信手拈来,我们总是喜欢抱怨时间不够,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所以时间都不是问题!

②这是一次量身定制的学习的机会。

我觉得这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一次学习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以前在大部分的同学里面,可更多的是完任务式的一种学习模式,刚学集训的时候有两三天激情,但是却很难持续半个月,到后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并没有真正的将演讲与自身融为一体,为了学习而学习的一种状态,学了也记不得,记了也不会去运用,运用了也不一定运用好!这也是我个人之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33天不长不短,如果能够坚持下去,我相信改变肯定是很大的!所以非常感谢胡老师这么用心,利用这么新模式,给我们提供一次全新的学习机会!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要放纵自己,给自己找懒散和拖延的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儿,时间长了,努力便成为一种习惯,未必人人都可以做到优秀,但至少可以努力做到今天比昨天的自己更优秀。

③相信团队的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

我很庆幸我能认识智狼邦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很庆幸能和第一届全民演说的所有同学在一起学习分享,大家每天都会相互监督,相互鼓励,你追我赶的一种学习状态,争先恐后的让胡老师做点评,同学们每个人身上都散发出各自的闪光点,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许这样的学习+工作的状态,才是最好最充实的一个状态!最后促使我们养成好的习惯,好的习惯能让我们终生受益,我相信,通过这33天,以后的330天,3300天都不是问题,所以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的力量!这都不是事……最后祝在坐的所有同学都能越来越好,学业有成,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