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胖子

        那个胖子叫小龙,他八十多公斤的身板看起来就威武雄壮,也像猪八戒,笑起来憨憨傻傻,却给人春风拂面的感觉,是温暖的味道。

        刚进公司不久,就能分得出哪些人对你好哪些人对你有意见,但是小龙是个特例,他对谁都好,谁的忙都会帮,就像个中央空调,温暖着每个人,甚至我觉得他自己根本分不清好坏,根本就不知道哪个是真心想他好的,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小龙的信任及好感。从同事口中知道了他很不堪的一面,有时候觉得他这个人咋这样呢,但一见了面却又把那些不好给忘光了,因为脑子里都是他的笑容。喜欢听小龙讲各种故事,讲野史,讲乱七八糟的传说,总是让人听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就和他走近了,我会莫名其妙的对他没有任何防范,我的秘密可以对这个胖子讲,好像他能装下很多故事很多烦恼很多怨气。刚开始,我觉得他人好,想着给他介绍女朋友,觉得他踏实,应该如他所说般会一心一意待一个人,后面听了他的很多事情,觉得可能也并不是像我想的那般好,因为男子身上似乎都有一种劣根性,不变坏只是因为诱惑不够,时机不够,他也是躲不过凡夫俗子那一套,也是见美女会红眼,也是荤段子满篇的人。

        那个时候,我很喜欢叫他帮忙,小龙也愿意,经常帮我各种,一起吃饭,他会夹菜给我,会看穿我的不好意思,会懂我的感受。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很舒服,就算啥也不干,聊聊天或者安安静静的坐着就挺好,后面小龙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我们开始频繁的联络,我明明知道不对,但是还是喜欢跟他聊天,那个胖子心里有说不完的段子也有各种安慰人的心思,因为同一份工作让他更加能感同身受。再后来,他表达的意思很明显了,那个胖子说喜欢我,但是我应该要知道,他那么胖的身躯下,心里也会有太多位置,远在他乡的孤单,加上我也能感同身受他的感受,他产生了错觉,可能他孤单的心里就泛起了一层涟漪,那是随着时间会消逝的,因为他同样也不是唯爱一人的人……

      我渴望有一份感情,是纯粹的,是只有爱情的,如火如荼,海誓山盟,一生只爱一人的那种感情,明明知道是奢求,但还是会想。小龙的出现,让我觉得挺好的,他说让我多写写文章,我就开始写了,他给我的安慰也会让我心里暖暖的,他的陪伴让我总是心里一震,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很享受这种感觉,也很喜欢跟他待在一起。作为矛盾体,我希望他是真心真意喜欢我的,因为我不喜欢被欺骗,我希望有个人如爱他自己般爱我,我也会有想抱抱他的冲动,但那个念头不会停留多久我就会自己打破,因为我又希望他不是喜欢我的,因为既然给不了他未来,就应该祝他幸福,在我这里的停留就变得毫无价值,如果是假的喜欢,反而不会给他自己造成心理负担……

      他是高材生,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也是懒癌患者,也是宅男一枚,喜欢游戏喜欢麻将喜欢抽烟,喜欢讲荤段子,喜欢看美女,不喜欢收拾打扮,不喜欢学习,及好的不好的于一身,因为莫名其妙的缘分,认识了这样的一个小龙,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反正就觉得他很好,他应该有更好的发展,而不是成为井底之蛙被困于此,这个胖子的人生应该不是这样的,我总相信他会有变好的那一天,即使见证者不是我,我也觉得很幸福。

        在我的认知里,男女之间是可以有纯友谊的,我能看穿对方的窘迫,能见过对方最糟糕的样子还是愿意一直彼此陪伴,能不在一起也会偶尔想念对方的,那种感情应该是最持久的,我希望那个人是你,小龙,希望我们不管怎样,都还能一样的一起疯疯癫癫说说笑笑,还能不存芥蒂的彼此诉说,因为珍惜这份感情。

      作为我唯一的读者,这篇乱七八糟的文章是写给你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