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期待这样的人生?

我想任何美好的事物都不是轻松得来的,一定都在路上跑了好久,最终来到你面前,对你伸出双手,说一声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诚邀你的加入。

非常喜欢书中的这段话,上周刚把《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看完,特立独行的猫在她的书中不止一次提到了关于她的这个“拼命三郎”—小令君的人生故事,我是被她那一天能赚到10万块的传奇经历深深震撼到了,所以那天晚上我连犹豫的功夫都没有便直接在淘宝上下单了,以往的经验我肯定是要好好仔细思量一番还要去讲价之后才会买,这次我很痛快,哈哈!

相信好多人已经在我前头先睹为快了,好吧,我只是来分享一下读完这本书的感受一下而已哈,没有别的意思,美其名曰:《拼了命,尽了兴》。

她是个温婉可人的“疯子”

因为从上小学的她曾经平淡地对爸妈说“没有感情了就趁早离婚吧,不用考虑我”的时候。

因为从大学里每天打四份工都没有时间逛街、聚餐、约会的时候。

因为从一个人背个小包去那些鸟不拉屎、犄角旮旯的地方的时候。

因为从没日没夜学英语,拼命申请国外大学,拿到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offer却最终没有去的时候。

因为读了那么多年书突然宣布她不找工作,她要自己开公司的时候。

也因为好不容易干到风生水起的苗头又突然宣布她不干了,她要开店的时候。

在她身上,我看到的是源源不断的在尝试自己喜欢的东西的那股子魄力和不屈不挠的拼劲儿,从来没有放弃过,一旦自己决定去做的时候,便是义无反顾即使头破血流也要去实现目标的毅力和强大的小宇宙。用她的话讲就是:我就这么折腾着,忙的时候像一只昏昏欲睡的陀螺,但是仍被各种事物抽得团团转,闲的时候优哉游哉地背个小包到处旅行,任由你是不是失事航空,时间竟也快得如同一场一直下着的倾盆大雨,无知无觉。

她曾经也是土的掉渣的“女汉子”

在她应该最美的少女岁月里,一直过得非常粗糙:从起床到出门需要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一年四季发型永远都一样,不喜欢穿高跟鞋,不用香水,吃肉喝酒比男生还豪迈,房间永远都是乱糟糟的,不拘小节,大大咧咧。

有一次跟上司去谈一个香港的客户,期间上司有事出去,让她跟客户讲案子,她自以为很有把握的跟客户讲的妥妥的,可是结果客户拒绝了,由于出门急没有梳头发,随便搭配鞋子,人家客户是这样说的:“因为你的员工看上去对自己都没什么要求,对这个案子想必也不会有多高的要求。”

以前的你不管有多优秀,请忘记吧!

研究生的时候她在一家公司实习,有一次在做公司项目汇报的展示时,由于自己做的PPT自我感觉标新立异,风格与众不同,换来的总是顶头上司钟先生的那句话:“你怎么还是以前,以前的!别把你那自以为是的一套经验拿来跟我说事好吗?人家选我们来谈合作,就是因为看重我们的严谨务实不浮夸,你搞成这样,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回去!重做!”

后来有一次这位钟先生请她吃饭,告诉她这样一个道理:这个年纪的你,明明该去吸收,什么都吸收,吸进去,不好的吐出来,吸进去,再吐出来,你才能做到吐纳自如,学到真本事!

拿400块钱干4000块钱的事,总有一天你会值4000块钱

梁先生是一个全球最牛的咨询公司的经理,有一次因为一个奇怪的理由,她请他吃饭,梁先生告诉她,目前现在拿着过万的月薪,可是五年前刚出道的时候,每个月只拿400块钱的薪水。每天累死累活,七点起,凌晨两点睡。

她愤愤不平的问他说:“你傻呀,拿400块钱,那么拼命干吗?”梁先生说:“我工作半年的时候,工资从进去的400块钱到了4000块钱;我对自己说,现在我要做10000块钱的事情,总有一天我会值10000块钱。第二年工资真的到了10000块。我一直告诉自己,拿着多少钱,一定不要只做这么多的事,你只要做得更多,更好,总有一天你会值得更多。”

有时候我们真的会怨天尤人

她日夜的艰辛努力终于得偿夙愿,当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犹如做梦一般来到她的面前,那一刻她是欣喜若狂的,可是由于没有奖学金,家里的经济状况,她的妈妈一个人还承担着很多的贷款债务,她犹豫了,一边看着妈妈如此操劳辛苦,一边又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学府,她不知道该如何做出选择。

曾经梦里哭湿过枕头,醒来后蒙着被子小声喊:“我讨厌你们!”

是的,她开始讨厌她的家人,开始讨厌老天爷。

讨厌他为什么不给她富裕的家庭?

讨厌他为什么不给她不狗血的生活?

甚至讨厌他为什么总是不践行那句:“越努力越幸运”?她努力了,可是她并不幸运。

我想我们都会和她一样有过类似的经历,努力了却看不到结果。

这个世界其实原本就是这样。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不过是努力奋斗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

我们期待的远方必定要经历风雨兼程

在她创业初始的大半年里,孤独是最常有的感觉。

想起没日没夜拼命装修的日子,手里满是伤痕,却还是费了半天力气也装不好一把椅子,也曾生气的把手上的木板用力地砸向墙壁。

想起一天奔波后接到信息还要在深夜跑去店里做酱,爬上厨房顶柜拿蜂蜜却不小心摔了下来,整桶蜂蜜倒在了地上,使得整个厨房都黏糊糊的,也曾边拿着拖把用力拖地边流眼泪。

想起被招商的人数落,还被物业的人欺负后,走到大楼外面,把车开到没人的地方,难过地弯下腰,嚎啕大哭。

想起无良的客人刁难,被用心栽培的员工欺骗,强忍着要冲出口的脏话,默默地挤出笑脸;

想起无数个回到家的深夜,累且难过得无法自已,吃很多很多的垃圾食品,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沙拉店的老板。

一切结局都是美好的,若不美好,那还不是结局。

重要的是,在最后的结局到来之前,你还需要有耐心,守得稳初心,等得到转角的光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