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瘦成一道光 照亮所有的胖子

图文/黄婷婷

说起减肥这件事,是女人界恒久不变的话题,每个人都跟肥肉斗争着,一直被大家们吹促写减肥这件事,一直拖着,拖的强迫症都快犯了,再不写搁心里总是像欠了作业没上交一样,但其实也是自身还没脱离微胖界,感觉想华丽转身时写了才好,但是被大家问的,我想就跟大家说说吧,就当督促自己跟大家一起瘦下去。

前几日,发小亮妞抱怨我态度不端正,身边围绕几个减肥专家也不懂学习一下,救她走出肥界,我今天就端正一下态度,听好了,还是那句话“管住嘴,迈开腿”

对,因为工作关系,我特意跟减肥专家深聊一次,发现减肥这件事,真的就是那么简单“管住嘴,迈开腿”,其他一切的疏通经络、调理身体都只是辅助作用,如果在进行减肥项目时,使劲吃,吃完睡,专家并不能拯救我们,神仙也难拯救这一身肉啊!

所以我就说说这“管住嘴,迈开腿”怎么做吧!

管住嘴,很多人都说难啊,像我是这种特别喜欢美食的人,因为减肥不敢吃东西,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伤害,但是怎么办?只能运动了,运动就可以大吃吗?我要回答的是能呀,安排好时间的问题而已。

这个时间就是在有运动的情况下,在运动之前吃,并且良好的控制三餐,再告诉你一次很简单的道理,你都懂的“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然后去跑”晚上跑步把一天的该消化的食物都好好的消化掉。

可是吃货们是不是觉得不过瘾,大吃一顿,能不能有?其实也是可以有的,那就是你坚持只吃三餐,绝对不吃零食,必须保持运动,在周末选一天,约上朋友来一顿大餐也是可以有的,偶尔放纵一次,心情一好,也是有助于给自己向往生活积极的态度,态度对了,减肥这个事情,也就没那么抗拒了。

我以前就是早吃好,午吃6分饱,晚不吃之后大约一年的时间减掉10斤的样子,但是皮肤很松弛,整个人看起来不精神,所以并不能让自己形成气质。

我想说的是,自从我开始运动三餐都吃,也是在不到一个月瘦了4斤的样子,尽管掉的少,但是其实我体积小啊,所以,基本几十斤,几十斤的掉肉,也没那么可能了。

减肥很多人特别忌吃晚餐,我想说吃东西这件事,必须吃,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吃饭的减肥方式会因为流失胶原蛋白而衰老的,但是吃了不运动,会因为代谢不好,脂肪堆积的,所以运动要有,饭要吃。

哦,对了,我们专家给人减肥的时候是禁吃主食的,但是大家并不是明星,也不需要上镜,完全禁食主食就算了,适当控制就好,建议晚上绝壁拒绝主食吧,其他两餐也少量主食,以蔬果为主,肉类少食猪肉,所有动物皮都是大脂肪,千万拒绝不吃,对于食肉,我想说的是小时候我就没吃过绿色的东西,但是现在能不吃就不吃,之前一个同事看着我吃肉说“你不觉得这个动物被杀的时候眼神很可怜吗?他们也害怕,也伤心的”就,就真的把我洗脑了,每次吃的时候一想这肉的眼神,就满满的负罪感啊,哈哈,是不是有点爱心过度泛滥,但是一想那可爱的动物,还真不忍心的。

话题有跑偏趋势,说回来,适当适当,吃什么都适当,蔬菜尽管多吃没事,水果糖分高,也适当适当,但是水果含vc有美白功效,到是可以日日吃些。

说说迈开腿——运动这件事,反正我以前上学跑都是被逼的,我腿粗,每次跑都拖着腿跑,越跑越抗拒,特别的特累,真正开始运动还真是最近才开始的,原因是怕老,我很怕背影就看出年纪那种感觉,不难发现,年龄越大脚步动作越慢,能预防的方式恐怕也只有运动能拯救了,所以第一次不抗拒的去跑步,一想着跑完这一圈,今天就少老了几分钟,就值了,因为不抗拒运动,也就没有觉得是很困难的事情,跑下一身汗水后也特别有成就感。

在跑的过程中,是怎么坚持的呢?这个我特别的要说一下,因为发现有一招特别的管用,就是我会给自己定目标,比如说跑不动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坚持到那个路口,我方案就能过,坚持过去后我就会靠快步走调整一下,然后再定个目标跑,再激励自己说,坚持到那个目标,就一定会遇见真命天子把自己美美的嫁了,嗯,就这样配合手机计步器,不折腾到一万步是不会罢休的。

跑步有几个小知识,分享一下,很多妞担心跑完腿粗,这个每个人好像都问过我,但其实我们跑的这些根本不足以长肌肉,可是也必须得预防,怎么防?就是拉伸,拉伸、拉伸,跑步前后都要做拉伸,跑前拉伸打开肌肉,跑后恢复肌肉状态,拉伸后完全可以预防腿变粗,这个要信我,因为关于腿粗的一切我都研究,天生腿粗不得不防啊!

再有就是运动保护好膝盖,因为我妈妈基本不运动,居然半月板损伤,我才知道我们的膝盖是多么的脆弱,那么怎么保护?穿护膝吗?千万别乱穿护膝,有的时候因为护膝的阻力反而会反作用,还是买双专业跑鞋吧,那样减少震动,对膝盖脚踝都有一定保护作用。

说到保护膝盖,千万不要靠爬山运动,那样是最伤膝盖的,尤其是告诉父母不要去爬山,老人特别不适合爬山,特别的伤关节。如我们要爬,那么下山可以适当倒着下山,保护膝盖跟腰椎,但是要注意安全哦。

还有就是运动喝什么?运动饮料要不要喝?请看看卡路里,就明白当然不能喝了,有些人怕流汗多容易虚脱,所以补充电解质,其实跑前吃饭的时候喝一点点的汤,或淡盐水,就完全可以良好的补充电解质,当然你也可以吃一根香蕉补充因流汗太多而丢失的钾。

关于迈开腿,别抗拒跑起来吧,你会觉得自己被注入满满的活力,什么烦恼、压力、肥肉都在我们抬起腿的那刹那间离我们渐渐远去了。

折腾了这些,我们瘦下来还有一个事情要做,就是加一项修炼形体、气质的运动“瑜伽”,这个会让我们从内到外的变美。

瑜伽怎么折腾,怎么练习等我请教我的另一个瑜伽女神朋友在另外写一篇文儿吧。

减肥这件事,不抗拒就是最好的开始,合理饮食会帮我们形成易瘦体制,运动这个就拿来当成一辈子的事情做吧,那样就不会觉得“坚持”要放在运动之前作为激励词了。

至于所有的减肥秘方,其实也就无非疏通经络,按摩、热疗辅助减肥,努力赚钱躺下来助力一下脂肪的奔跑,也是可以有的,减肥药就算了吧,别研究了,伤内脏的事情咱就不要做了。

加油各位,我们一起对抗时光,一起美下去,总要看看自己会美成什么样子,才好!

关注我吧,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时候可以写写我的减肥心得了,写了本文并发出来,目的有二,一来记录回顾自己过去一年里减肥努力,二来,更主要的,也是...
    霖曦_阅读 83,459评论 204 1,271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亲爱的朋友,欢迎即将加入跑者的行列! 前言 先励个志。。话说,是否能做到一件别人看起来很牛的事,比如说长期坚持跑步...
    王东升2027阅读 3,089评论 3 12
  • 昨晚和朋友电话粥,发现他说的最多的是先听我把话说完。当时会马上闭嘴,也没想那么多。 事后发现,是的,让人把话说完,...
    Sophia索菲阅读 308评论 0 0
  • 最开始熬夜,是初中,宿舍有个妹子喜爱看小说,更可怕的是,还有钱买小说,于是我常常借书,每每无法自拔,挑灯夜战。 那...
    梦过三巡阅读 223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