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操心

半夜三点被儿子的梦话吵醒,打开手机,发现H转发给我的很火的公众号写的关于陈出轨,佟不离的评论。

大家都知道佟的父亲在湖南台说的那段话,太直白太朴实也太封建。“到老陈家去,多干些活,多多伺候他,有时间抽空回来看看我们”。都说锡伯族反对离婚,很传统。其实,这句话在中国很多地方,姑娘出嫁的那天,姥姥姨姥姥,姑姑姑奶奶,舅妈婶婶都会过来对即将出门的新娘子嘱咐这一句。“听话,听婆婆话“。在我出嫁的那天,也是听到的最多一句话,

故乡人,不习惯说祝福。可能,你听话了,日子就会好过了,这也就是最大的祝福。

孝敬公婆无可厚非,和丈夫相敬如宾也是应该。只是有了原则性错误,就不要勉强硬逼着忍忍忍,仿佛为了孩子,忍气吞声,忍辱负重,这个女人就是值得敬佩的。

女人可以撑起一个家,没必要非得一个男人在前面顶着门楣。

虽然没有男人的女人,在世俗生活中,会多很多辛酸,但是没有理由让她在忍受生活艰辛的同时,再揣着一个冰冷的绝望的心,那半夜泣血的心酸,需要的是亲情的呵护,友情的开导,世俗的理解,而不是无善意的揣测,无必要的怜悯,无来由的嫌弃。

直男癌的体会,我感受尤其深。

从小,妈妈和外婆说起生了两个女孩的妈妈的月子里的遭遇,都是满腔气愤。奶奶将月子里别人送的鸡蛋在我满月的第二天全卖了,妈妈什么都没得吃。我生下来三天要洗三,外婆烧一壶水,奶奶倒走了,烧一壶,奶奶倒走了,那个时候妈妈估计生产后都没碰水,奶奶不可能帮洗,爸爸一个大男人更不会,全身很难受。妈妈说“生你,还不如家里养的牛下小牛,家里牛要下崽了,你爷爷守了一晚上”。

爷爷奶奶是从山上搬下来的,山里的人尤其重男轻女。听说我奶奶的婆婆很厉害,爷爷是长子,估计他们很想让生个重孙子。但爸爸一下子生了两个女儿。

不知道妈妈是在婆家受了生女儿的气,还是在娘家长大也有重男轻女的氛围。妈妈自己也很看不起女孩子。我们小的时候,干什么都是“男的就是不一样”。直到今天,妈还时不时看着一起玩耍的姐姐家的女儿和我家的小子,说“男孩就不一样。”我特别特别的特别反感,我会呛她“有什么不一样,都一样的!”。

直男癌的男人,确有很多毛病。在我印象中,爸爸就是大男子主义,愚孝的不得了。爱老婆,但在婆媳矛盾上,绝对不会帮老婆一点。挣得钱交老婆,但从不会给老婆买一件衣服,大家庭要花钱,不跟老婆商量,拿了就走。嘘寒问暖更没有发生过。而且,在生活自理上就是个白痴,如果有一天妈妈不在家,我中午放学回家,就能看见猪窝样的房间,被子没叠,窗帘没拉。

但是,不是直男癌的男人就会出轨,或出轨的几率大。也不是直男癌的父亲就没有是非之分。如果我爸尚在人世,如果我老公出轨,他会带人剁了那个男的,然后接我回娘家。

所以为什么不离婚,各有各家的考虑,吃瓜群众总是瞎猜瞎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