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论:为什么你混成这样,因为你不懂这九个字

以前听过一句话:人最大的错误就是说错话,做错事,跟错人。

什么是说错话?

说话做事对人没有任何帮助,并且对别人有伤害。断送自己所有的机会,认为别人都要无条件来对你好。说话有三个层次。

第一个:说伤害人的话。不知不觉破坏自己的人脉关系,平时都不说什么话,一开口自己的素质、德行全部暴露无遗。从第一句话开始,你就被别人拒之门外了。

第二个:说寒暄的话。为了满足社交需要,说套话,对别人即没有好处也没有坏处。说与不说没啥区别。

第三个:说对人有好处的话。比如你遇到了一个问题,然后我给你一个合理的意见,然后你只需要执行,就能够解决遇到的困难。只有这种人才能够广交人脉,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那什么是做错事?看完做事的四个层次就明白了

第一个:损人利己的事。很简单,拿做销售来说,通过欺骗消费者才能挣钱,这样的钱赚了也会吐出来。

第二个:损人不利己的事。做这种事情的时候,纯属大脑进水。对自己又没啥好处,还要去害人,这种人几乎就是没救了。

第三个:利人利己的事。通过帮助别人的方式来帮助自己,比如专业的人做出专业的产品,卖给需要的人,或者合理的回报。这才是做生意。

第四个:利人损己的事。这个境界就太高了,隐姓埋名的做慈善,佛祖为了就一只鸟可以割掉自己身上的肉。

第四种事情,境界太高,一般人不要求做到,只需要敬仰就好了。但是第三种事情,但凡一个可以成事的人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否则堕入前两个层次之后就只能浪费人生了。

最后,什么是跟错人?三个级别

第一个:跟小白。小白教小白,结果还是小白。你跟的师傅不是行业精英,没有实战经验,跟他学也是浪费时间。郭靖没有跟周伯通,武功也是二流子水平。杨过没有跟小龙女,在重阳宫也学不出什么名堂来。

第二个:跟只讲方法的师傅。什么都不交你,只教你怎么做。比如做自媒体,他只教你怎么做可以赚钱,但是不跟你讲原理。你可能一时间可以赚钱,但是一旦这个方法被更多的人知道之后,自媒体平台规则变了。而你并不会自己探索新的平台规则。

第三个:跟行业顶级高手。

教方法,更重要的是交怎么想方法的思路,这个就是道。

很多人都认为道很虚,那只能说明完全不懂,道生术,术生结果。教会你怎么去把方法找到,即使外界环境怎么变,你都可以快速找到正确的方法,这是顶级高手可以交给你的。

比如降龙十八掌最后一招是亢龙有悔,而最后一页是空白的,没有招。九阳神功也没有招。但是顶级高手只要随便轻轻一拍,其他什么招数瞬间嗝屁。

说错话,做错事,你说你还能跟什么样的师父?人生就是一步错,步步错,最后错的连你妈都不认识。

你的人生混这么糟,就这九个字概括完了:说错话,做错事,跟错人!

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第一,让“患者”意识到自己错在哪。第二,给出诊断方案,说话做事对人有帮助,立刻执行,持续做到,你才会遇到事生命的贵人。

关注耀论微信:volunteer518   可参与直播,带你走出人生的困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油盐酱醋,无忧就好; 无须奢华,温饱就好。 不羡达官,心安就好;不慕富贵,踏实就好 。不要攀比,开心就好;平常日子...
    暖水瓶dsy阅读 601评论 3 2
  • 在未来写诗歌的路上,也许会感觉疼,也要懂得爱,还要会倾听离别的情饧。我真的不想你,但是回过头来,还是酸楚的离歌。我...
    香扉阅读 188评论 0 0
  • 我什么也没想 就这样冒雨走在去一个人心里的路上 天阴阴的 树也带些许微凉 像薄荷香 清清爽爽 谁问过我 哪里是最远...
    赫赫贺贺呵呵嗬阅读 191评论 0 1
  • 你知道手镯的材料,知道手镯的造型……那你知道不同类型的手镯和颜色都有哪些不同的表达含义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紫落星霞阅读 347评论 0 0
  • 我们对坐着,抬起头看一眼又迅速低下 手机捧在手中,屏幕里的山山水水 把一股脑儿的宁静变成疲惫,真傻 明明有温存如心...
    古道新竹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