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距离(一):街

他:

这座城,有着拥堵的交通,糟糕的空气,烦人的雨季。

不知道为什么,可我不能太确定,就好像我不知道远处的那片云何时会飘过来,何时又会有一场雨肆无忌惮地落下,把一切都冲洗干净,然后重新覆上雨水,等到天晴了,世界又好像重生过一般。

可下雨天,很麻烦。

我站在路口,由着红绿灯由绿转红,我好像错过了一个绿灯。

诶,又要等好久了。

她:

我记不清当初是因为什么来到这里了,可能是因为一场梦吧。

我对自己所不清楚的东西,总是会有着很强的好奇心,即使到最后才发现,自己当初的想象是多么的滑稽。

外面又下起了雨,和往常一样,一切都湿漉漉的。

行人在雨中赶路,全然不顾踏入的水潭溅起了多高的水花,打湿了多大一片的衣裳。

我撑着伞站在路口,由着红绿灯由红转绿,再从绿,变成和那些急停的车辆相仿的颜色。

他们或许都急着回家,可我,一点也不着急。

或许,一点也不急。

下了好几日的雨,不知道何时会停下。

天气预报上永远的闪电,或许在这座城市,连天气也赶不上它的节奏。

地铁口永远都散不尽的人流,站台前永远也挤不上的公交。

十字路口,有人拦着孩子说,别过去了,来不及了。

孩子说,不过去,就来不及了。

人们低着头,往自己的目的地行进,路旁有着不知名的歌者在唱着歌,不论雨有多大,不论人潮有多挤。

即使无人问津。

她:

人潮,终于漫无目的地散去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站了多久,看了多少个红灯变绿。

无数的人从我身旁擦肩而过,也有不知道多少人撞了我后说了一句抱歉,我就像个傻子,没有目的地在这里。

没有目的地等待着什么。

他:

雨还是没有停,反而有变大的趋势。

错过那个绿灯后,我就跑进了身后的大厦躲雨,看着路口的人渐渐散去。

他们应当,都快到家了吧。

我在这里等了快一个小时了,雨却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

路口的人越来越少,可对面的路边,好像一直有个人站着。

天色变得有些暗,从我这里看不大清楚。

只是觉得,那个人站了好久好久。

她:

雨大概停了。

我把伞收起,还有几滴雨落在发间。

可我不在意了。

来不及了。

即使是红灯,我依然踏出了人行道,跑向马路对面,汽车的轰鸣与喇叭声充斥在我的耳畔……

他:

诶,那个人,冲过来了?

可是是红灯啊!

我慌忙站起身,雨好像停了,即使我还感觉到几滴雨落在我的脸上。

那是个,女孩子?

喂,小心啊。

我的呼喊被汽车的轰鸣与喇叭声掩盖,不知道为什么,我奋不顾身地跑向马路中间,就像电视剧里的剧情,在汽车撞上前将她救下……

可是,

红灯开始闪烁了,什么也没有发生。

我仿佛听见了司机的叫骂声,幸运的是,或该说,不幸的是,

我和她都安全地到了马路对面,

不是同一面。

在马路中央,我似乎不留神溅起了水花。

不知道有没有溅到她。

我笑了笑,没有回头。

既然雨停了,也该回家了。

她:

在我快到马路中央时,我看到对面有个男孩冲了过来,嘴上似乎还在喊些什么。

我以为会发生电视剧里那样的剧情,在汽车快撞上时,他将我救下。

可是,

什么也没有发生。

可能是我站的太久,开始胡思乱想。

可我刚才,不就在胡思乱想么?

我仿佛听见了司机的叫骂声,幸运的是,

我安全地到了马路对面。

我回过头,看到了那个男孩,也已经到了对面。

他是为什么也在红灯的时候跑了过来呢,还溅了我一身水。

算了。

雨停了,也很晚了,

只是那个家,我不怎么愿意回去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多数书稿都不是在一天里写成的。 如果你能接近作者的生活,没看过柯南你也大概能在他其中找到蛛丝马迹(不一定成为邻居...
    乞力马扎罗的咸鱼阅读 818评论 0 1
  • 今天还是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这取决于各方面的原因,小娜宝宝不配合是一方面,小家伙中午睡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四点多,晚...
    薇莳阅读 207评论 0 0
  • 1. 点击“设置” 2. 点击“通用” 3. 点击“设备管理” 4. 点击“CITIC”这一条 5. 点击“信任”
    YAO阅读 570评论 1 1
  • 今天早上做了噩梦,6点就挣扎着醒了,喝了杯蜂蜜水,以及一杯燕麦,并看了书。 接下来,上班中,因为噩梦所以头疼了一天...
    风咩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