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三【超脑行动】合力创作第二期

超脑行动 | 合力创作 | 吉吉21天打卡群

合力写作者们来自【阅读研习社】@吉吉21天打卡群

本篇收录创作内容: DAY5 宇枫 | DAY6 Cindy

创作持续进行中…每两天更新故事进展。

上一篇 | 连载二


05

云来客栈坐落在京城郊区的一座小山坡上。这里视野开阔,能够将城里大部分景色尽收眼底。

此刻正值黄昏,低矮的平房都笼罩在夕阳的余晖中。几只大雁飞过,为孤寂的天空增添了几分活力。

X1站在二楼,凭栏远眺。尽管她穿着普通老百姓的粗布衣服,却难以掩盖自己那傲人的身材。她及腰的长发编成了长长的辫子,垂在脑后。

看着阳台上的景色,她有些陶醉,不由自主地念出那句古文:“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可惜她不记得后面写的什么。

旁边有人接了下去:“渔舟唱晚,响穷篷漓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K!”她回头,看见了对方眉角间那颗痣。

“今天你真有雅兴!是喝了酒的缘故吗?”

K说着,慢慢凑近她,但马上就被她推开了。

X1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但愿你找到了有价值的情报。”

K扬起嘴角,将一幅平面图扔在她面前:“你要找的那个物质,在某个人身上。把他带到我们的集合点,其他的交给组织吧!另外,密切小心带有其他宝石的人。”说这句话的时候,K的目光停留在她腰际间的鸡血石上。

X1拿起平面图,只见上面详尽地绘制了的一座建筑群的布局。她问:“对方是什么人,值得你大费周章地搞来地图?”

K笑而不语,转头看着远方。

X1顺着他眼神的方向看去。她的目光越过京城那片低矮的平房,落在城中心那道高高的围墙上。它像一头巨大的野兽,俯视着京城的芸芸众生。



皇院森森。

几道高墙把宫殿与繁华的市井隔开。金色的琉璃瓦下,两位太监迈着匆匆的步伐,一边走,一边耳语着什么。

“又被皇太子骂了?”

“是啊!他嫌这次的御膳不合口味——鱼翅太腻,水晶饺太涩。但这都是准备的上好食材。”

“唉,真不好伺候!”

但他们的对白,被迎面走来的一位胖太监听见了。

“呵呵,也就只能跋扈几年了。”那太监腆着肚子,说话的时候,他脸上的赘肉还微微颤动,“皇太子,只是一只待宰的羔羊!”

两位太监连忙行礼:“公公威武!”



京城里炸开了锅。

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的一头巨兽,突然在大街上肆虐。它庞大的身躯覆盖着灰黑色的皮毛,小小的眼睛透露着杀气。它厚实的皮肤就像盾牌一样,把密集的弓箭纷纷挡了下去。

卫兵们乱作一团。

X1趁机潜入了皇宫。

她身手矫健地越过高高的宫墙,快步从琉璃瓦上跑过,然后趁巡逻的御林军不注意,钻进了御花园旁边的一座小殿内。

“你是刺客吗?”

X1的脚尖刚着地,就听见一个声音问。

她吓了一跳。转过身,旁边不远处站着一个身穿绫罗的少年。他大约7、8岁的年纪,瘦小的个子。可能是很少晒太阳的缘故,他看上去有些苍白。但他的眼神却透露出超越年龄的智慧。

“你真聪明,弟弟!”X1站起身来,将盘在脖子上的长辫放开,任它垂在脑后。

她觉得这个少年一定是皇宫里的某个王子,但他肯定不受皇帝的喜欢——因为这个宫殿的装饰,和皇宫比起来,显得有些“寒碜”。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殿内却连一支蜡烛都没点。

难怪她会以为殿内没人。

“你要偷东西请自便。我那几个哥哥的藏品更值钱。”少年说完,自顾自地拿起一本书,“还有,别把房间搞乱了。”

“知道了!”X1拿出探测器,嘀咕着:“这房间根本没几件东西……”

探测器指向这个少年。

惊愕间,门开了,几个太监大叫着闯进来:“太子殿下,好消息,那头魔兽被赶跑了——咦,你是什么人?”

太监们的目光停留在X1身上。

X1看看他们,又看看少年。在尴尬地对视几秒钟后,X1把匕首架到了少年的脖子上:“别别别过来!不然我我我撕票了!”

太监们吓得不知所措。领头的公公说:“太子殿下,别慌!我们会救你的!”

少年慢吞吞地说:“慌个屁,还不快叫御林军!”

“遵命!”公公说着,踢了身边的太监一脚:“还不快叫御林军!”

X1正在思考怎么脱身,忽然又听见少年说:“你笨啊,太子的宫殿都有通往外面的密道!”

X1恍然大悟:“也对……”

公公哭笑不得:“殿下,你站在哪边的......”



五分钟后,X1挟持着太子从密道逃出来,不料却在宫城里迷路了。四周都是高墙,御林军的脚步声越来越近。X1连忙抱着太子,让他顺着还没拆除的脚手架攀上城墙。

“作为一个刺客,你还真是笨手笨脚耶!”太子蹲在城墙上,一脸无奈地抓着X1的手,试图把她拉上来。

X1一边费力地往城墙上爬,一边说:“别抱怨了好吗!我已经尽力了……危险!”

X1推开太子。几乎同时,她感觉到右边肩膀钻心痛。

一支箭刺中了她。

远处,公公放下手中的弓箭,露出一脸阴笑。



这天是赶集的日子,集市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大夫,”一个胖乎乎的农妇坐在药房前的摊位旁,问那位自称神医的人,“我近来失眠、多梦、心悸、健忘、盗汗,手足心热,口干咽燥,要怎么治啊?”

神医头也不抬,手握着毛笔在处方单上奋笔疾书:“你这种状况,抓两副中药就好了。拿去。”

农妇走后,另一位身材婀娜的少妇坐在神医面前:“大夫,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老是吃不好、睡不香……”

神医抬起头,露出他的浓眉大眼、和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正色道:“太不幸了。这位娘子,你这是肾阴亏损、导致肾阳过亢,而虚火上升的病理;有可能会引起口干唇燥、头昏目眩、心烦不眠、耳鸣、健忘……”

“啊,那要怎么办啊?”

“这个病虽然难治,办法倒是有,”神医说着,牵起对方的手,“话说,你的丈夫肯定是个商人吧?”

“啊,神医,这您也知道?”

“自古商人重利轻离别。娘子,为了你的病,我愿意做你的贴身管家,每天为你疗伤,不管是身体的还是心理的,最好连身心都……”

“啪!”

少妇留下一个重重的耳光,转身而去。

“哈哈哈!好你个章神医,还是那么不检点!”一个络腮胡男人来到摊位前。

章神医不慌不忙地作了一个揖:“原来是牛哥,别来无恙啊!找我章士良有何贵干?”

那个叫牛大的络腮胡男人,对着街头那台粉紫绣花的轿撵努努嘴。章士良眯着眼睛,目光停留在轿顶的那只四角金色雕饰的朱雀上。

牛大颇有几分自豪地说:“看见那边的花轿吗?兄弟们想干一票大的!”

章士良道:“那是何许人也?”

牛大道:“杜王府的老太爷。那个老不死的,又要迎娶新娘子。这次是亲王的女儿,一位公主。”

“公主又怎么了?政治婚姻,各取所需。”

“她就是'京城四月'之一、人称'铁娘子'的月不欢公主......”

“岂有此理!”章士良一脸正气地站起来,“这种封建包办婚姻,是女人的不幸!我要去拯救她!”



杜王府的庭院是标准的四合院,从大门进去,再经过一道垂花门,就是大院;左边是西厢房,右边是东厢房,正对着的就是正房。

牛大带着一帮兄弟,趁着夜色翻过围墙,去偷月不欢公主的嫁妆。章士良则忙着整理自己的衣装,幻想着怎么安慰花容失色的公主,然后跟她缠绵一番。

忽然大门里抛出一个人来,摔在章士良面前。定睛一看:这不是牛大吗?

牛大鼻青脸肿,拉住章士良衣服的下摆,说:“兄弟,帮忙!”

章士良踢开门,冲进去,只见一女子身披铠甲,威风凛凛地站在堂屋;她两旁的侍女带刀站立,杀气腾腾。强盗们则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哀嚎不断。

章士良打量着女子,见她冰肌如雪、貌美如花,脸上却无半点表情,仿佛天生面瘫似的。

章士良道:“想必这就是月不欢公主了。”

月不欢手中的剑直指章士良,道:“看来,你就是他们的头目了,出招吧!”

但见章士良不慌不忙地向前跨出一大步,抡起双手,摆开一副太极拳的阵势。

月不欢心料:此人不可小觑!

不料章士良摆完造型,双膝一弯、对着月不欢就跪了下去:“在下有眼不识金镶玉,愿肝脑涂地、为公主效犬马之劳!”

强盗们惊讶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侍女们则捂着肚子,拼命忍住笑。

月不欢将剑收入鞘,仍旧面无表情地说:“好。你们绑架我。”

章士良连连摆手:“不敢不敢!我们有原则的,只劫财,不劫色。”

月不欢冷笑:“原来你有色心没色胆?”

章士良道:“不不不,这超出了我们的业务范围......”

月不欢将剑一横:“那你们今天休想走出这个门!”

章士良马上改口:“公主请......”

待月不欢领着一帮侍女走出大门后,牛大凑上来,悄声问章士良:“哥,现在怎么办?”

章士良耳语道:“钱没到手,还多了一个姑奶奶!当然是找准机会,甩掉她们啊!”



X1有点后悔拐走了太子。

她从没有和小孩子相处的经验,当这个7、8岁的孩子挑剔客栈的饭难吃、井里的水难喝、木板床睡觉太难受的时候,她除了好生安慰之外,似乎也找不到其他办法。

但太子还是挺会照顾人的。他利索地为她处理了肩膀上的伤口,为她包扎得严严实实,还贴心地喂她吃饭——她的伤口让整个右手都使不上劲,连筷子也拿不稳。

“我以前有个姐姐。”太子说,“很多都是她教会我的。那段时间,也只有我能照顾她。”

“她现在怎么样了?”她问。从他落寞的表情上,她发现这是一个不该问的问题,她不该过多卷入这个时代的宫廷的斗争。

“如果你怕黑,可以和我住同一个房间。”X1对正在帮她梳头的太子说。

“男女授受不亲。”太子用他特有的腔调,慢悠悠地说道。

X1觉得好笑:“你是小孩子,没关系。”

太子一脸不高兴。

过了一会儿,太子问:“你腰间那块鸡血石,是打哪儿来的?”

X1说:“这是我作为刺客的信物。我的任务是把你带到一个特殊的地方去。为了保密你的身份,明天起,我就叫你——叫你——”她一提到名字,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一个个英文字母。

“凌,”太子说,“这是我的小名,除了姐姐和奶妈,没人知道这个名字。对了,城里还有其他刺客吗?”

“没有。”X1不想让事情变得复杂。她惹的麻烦够多了。

但凌似乎有一双能看透人的眼睛。



欧洲。

十字军东征时期。

傍晚,一队武装到牙齿的骑兵团,沿着狭窄的小巷急驰而过。街道上的路人纷纷躲避。

“动作快,我们要在天黑之前,把她送到宗教裁判所!”带队的骑士扬着马鞭,朝队友们吼道。其中一个骑士的马背上,驳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女人。

他们没有注意到,一只猎隼一直在空中盘旋,监视着他们的动向。

此刻,它的主人——D5,正潜伏在哥特式教堂的尖塔上,等待骑士团的到来。

他的目标很明确:从他们手中救下一位即将被判火刑的女巫。她身上有组织需要的特殊物质。

D5从怀里掏出一颗鸡血石,心中充满了感慨。X1,他记得那是她的代号。

“不知道你找到你的小王子没有。”D5心想,“但愿你一切都好,千万不要遇到他——那个佩戴猫眼石的男人。”



这天一早,客栈里的人就议论纷纷。

“你听说了吗?太子被一个刺客带走了!”

“听说是一个飞檐走壁的侠客?”

“和拐走杜老爷家新娘的,是同一伙强盗吧……”

“哈哈!听说杜老爷娶了一个铁公主,吓得连洞房都不敢进!”

这时,一群人客栈出来。客人们都忙着争论今天的新闻,全然没注意到这群人有多么奇怪——男的大都长得一脸蛮横,女的却个个天生丽质。

店家听说他们要去一个叫灵雪山的地方,就好心相劝:“你们要去的地方,得穿越沙漠、森林和沼泽,还要路过蛮人的领地!”

章士良说道:“店家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冒然而行的。”他们骑上马,朝沙漠方向走去。

月不欢指了指章士良胸前佩戴的猫眼石吊坠,问道:“那是什么?”

章士良冲她眨眨眼:“这块石头吗?它是我的ID……”



月光照在神庙那些雄伟的门柱上,在大厅里投下了长长的黑影,仿佛一道道深渊。

那个身穿制服的男人,站在神庙门口,俯视着眼前绵延不绝的雪山。暴风雪从他眼前肆虐而过,却连一片雪花都吹不进来。

他心里很清楚,他们的世界正处在毁灭边缘。要赢得最后的战争,他们只能回到这个年代,在某个关键时刻,改变历史的走向。

但问题是,他们的敌人也抱着同样的想法。

“如果拿破仑在滑铁卢战役之前,造出了蒸汽船;如果希特勒在诺曼底登陆前,开发了原子弹......世界的历史,将会是另一番模样。”

男人看着手中的木匣子,陷入了沉思。

那个眉角间有一颗痣的男人出现在神庙。

他向穿制服的男人汇报道:“墨失去了联络。灵雪山上最后发回的消息说,墨已结束了融合。”

“很好。”身穿制服的男人说着,打开木匣子,里面放着一枚晶莹剔透的祖母绿,“游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06

“小二,一坛女儿红!” K显然已经学会了这个朝代的享乐方式。这比组织里那蓝色营养液喝起来有感觉多了。不知是第几碗,困意与醉意一起袭来,好久没有过这样飘飘然了,还挺舒服。

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耳朵和脑仁儿一起生疼:“宇枫,PPT呢?宇枫,PPT呢?” 迷糊中,心里骂了句:“谁TM这么吵!” 转念想起:呃,这是老子自己设的闹铃,录得是老板催稿的魔性吼声……

面前电脑屏幕显示6点半,以及熬夜在写的剧本。旁边摆着半杯没喝完的咖啡。

自从在打卡群发了21篇“写给未来的信”,又写了个万字接力小说,急速涨粉,七位数也就几天的功夫。还没从上一轮打卡中缓过神儿,邀约就找上门了——剧本,30集,有机会上地方卫视。出资方大手笔,就一个要求,碟中谍、越中越(穿越的越),怎么开脑洞都行,只要能让钦定女主角演开心就好。

写故事对宇枫来说不是难事儿,什么悬疑、搞笑、虐恋、温情,以前都没少写。这剧本既然对剧情没有硬性要求,那就好办。还能赚点零花钱,这么一想,爽快签了合同。

于是,把自己化身为幕后大boss K,签合同的第一晚就写了万把字。

“宇枫,PPT呢?宇枫,PPT呢?” 这魔性的闹铃还在响。嗯,洗把脸出去吃碗重庆小面,上班先。



下一篇|连载四

吉吉21天打卡群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